施工管理與公路工程

2022-03-07 07:18:59 字數 600 閱讀 6525

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不斷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作為基礎設施建設之一的公路建設越來越受到國家的重視。公路的建設施工是相當複雜的,它不僅是一項經濟活動,而且是不可忽視的基礎設施建設。公路的施工本身流動性強,要求很高的協作性,週期性長,易於受自然因素和外界的干擾。

同時,公路的施工涉及到社會因素的多方面,由當時當地的物質水平,技術條件,發展水平制約,是一項綜合性很高的活動。作為施工主體的施工單位在公路工程施工中要注意施工現場管理,具體注意幾下幾點:

1.施工前進行充分的準備

在進行工程施工的整個過程中一定要注意現場的施工管理,而現場施工管理的第一步就是施工準備,它是現場施工管理的基礎環節。施工前施工單位為了能夠保障施工整個過程的協調、均衡和經濟性。要做好充分的準備,這就要求在施工準備工作中應重點考慮以下一些注意事項:

1.1強調制度性和規範性的結合。要建立科學、嚴謹、規範的內部約束、激勵和相應的一些考核機制,用規章制度來對施工過程進行全面規範的管理。

1.2要及時發現,補充所承接的工程沿線影響施工的各種複雜的因素,找出這些影響因素後並加以標註。找出它們的位置分布圖。

1.3要充分研究、吃透設計者的相關意圖,與其進行充分溝通後明確圖紙中存在的一些問題,做好恢復定線、施工放樣等相關工作。

公路工程施工安全管理與控制

作者 李瓏 科技與企業 2013年第22期 摘要 通過公路工程施工安全管理的工作實踐,簡要分析了公路工程施工過程的不安全因素,總結了安全管理的特點與原則,重點從提高施工安全技術和安全管理網路體系的建立兩方面提出了保證施工安全 可操作性強並經實踐檢驗的控制措施和管理方法。關鍵詞 施工安全 控制措施 管...

公路工程專案施工管理

在專案施工中,首先 以人為本 實行 統一領導 分部管理 的原則,成立質量管理領導小組,建立質量保證體系,從落實責任制開始,層層深入 步步落實。施工準備階段 良好的施工環境和施工條件,能確保施工生產的順利進行,能確保工程質量達到規範要求。1 材料進場控制 在備料階段,根據設計檔案對於基層。面層及其他部...

公路工程施工專案管理

摘要 近年來,我國的公路事業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作為國民經濟發展的公路工程施工是一項技術比較複雜的技術,目前公路工程存在著一些比較普遍的質量問題。因此有必要加強施工設計和管理,有計畫和有秩序的展開工作,來提高工程的質量。本文主要 了公路工程施工專案管理水平的提公升和措施。關鍵詞 公路工程 施工 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