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施工專案管理

2022-04-14 08:11:09 字數 957 閱讀 1825

摘要:近年來,我國的公路事業取得了突飛猛進的發展。作為國民經濟發展的公路工程施工是一項技術比較複雜的技術,目前公路工程存在著一些比較普遍的質量問題。

因此有必要加強施工設計和管理,有計畫和有秩序的展開工作,來提高工程的質量。本文主要**了公路工程施工專案管理水平的提公升和措施。

關鍵詞:公路工程;施工;專案管理

隨著社會的進步和科技的發展,現代化的步伐加快,我國高等公路施工建設規模不斷擴大。公路是比較獨特的工程專案,它占地面積廣,而且地域跨度也比較大。公路工程是保障國民經濟發展的重要設施之一,關係著社會的進步與發展。

公路工程管理是施工企業根據具體要求,在專案實施過程中對質量、進度、成本進行有效的組織、控制、分析等全程管理,已達到強化經營、完善管理和降低成本的目的,為企業創造更多的經濟和社會效益。

市場經濟條件下各個企業之間的競爭越來越激烈,導致質量問題成為各個施工單位的關注點。由於工程專案管理的涉及面很廣,影響因素很多。因此,工程專案必須要健全質量保證體系,對專案進行全方位的跟蹤,確保質量的萬無一失。

加強對公路工程的管理是保證公路質量的前提。只有強化對工程的管理和促進工程質量的提高,才能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社會中立於不敗之地。

一、公路工程施工專案的管理的含義

在市場經濟條件下,各公路施工企業之間的競爭越發激烈,而對公路工程的管理也日益被提到關注層面。沒有管理就不會有經濟的發展和社會的進步。隨著我國公路工程規模的不斷擴大,公路施工專案的管理也日益法制化和規範化。

公路施工企業想要在當今競爭激烈的環境下占有一席之地,必須以提高質量為根本,進而促進工程品質的全面提公升。

目前,專案管理不再強調單一專案為中心的管理過程,而是把專案管理提高到戰略層面,實現企業資源總體規劃。要加快實現我國專案管理與國際接軌,就必須堅持目標管理的方法,實現科學化、程式化、規範化和制度化。拓寬思路,研究專案管理、風險管理、整體績效以及資訊的溝通管理。

特徵主要有:第一,建設專案或是單項工程;第二,以施工企業為管理的主體;第三,工程範圍由承包合同界定。

公路工程施工總結

工程專案 工程施工 總結報告 專案經理部 年月目錄一 工程概況1 1 工程簡介1 2 工程內容及數量2 二 機構組成3 三 質量管理情況4 1 質量控制措施4 2 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6 3 對完工質量的評價6 四 施工進度控制7 五 施工安全與文明施工7 1 建立健全安全生產保障體系8 2 建立了專...

公路工程施工總結

一 工程概況 一 第一合同段位於 境內 是省道315線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工程按二級公路標準進行設計,設計使用年限12年,路面寬15公尺,計算行車速度100km h,該工程的建成將對周邊地區經濟的發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本合同段起點為 田家村以東處樁號k63 191.6,終點至 永豐街樁號為k73 0...

公路工程施工總結

施工總結 一 工程概況 全長8028公尺。主要完成工程量有 水穩層 40069.2m2,泥結碎石補強118.3m3,錯車道94.63m3,片石補強 502.46m3,病害處理 209.5m2,擋土牆 45.05m3,場口挖方 550.57m3,邊溝 5676m,路肩 10271.6m,涵管 64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