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施工總結

2021-10-13 02:57:55 字數 1542 閱讀 3026

施工總結

一.工程概況:

,全長8028公尺。主要完成工程量有:水穩層:

40069.2m2,泥結碎石補強118.3m3,錯車道94.

63m3,片石補強:502.46m3,病害處理:

209.5m2,擋土牆:45.

05m3,場口挖方:550.57m3,邊溝:

5676m,路肩:10271.6m,涵管:

64m,坍方清理:20m3。

二.參建單位各負責人

三.該項目的施工組織和實施情況

我單位自于2023年9月3日進場,於2023年4月30日完工,嚴格按照施工組織設計及進度計畫進行施工,為確保工程進度,我單位組織工程技術人員加班加點作業。但由於施工過程中雨季太長、材料漲價及因黨的十七大召開炸藥不能發放和成品油漲價周邊原材料組織困難、,致使工程進度緩慢。

檢測情況:我單位在施工中嚴格按照檢測頻率在監理及業主的指導下進行壓實度、強度等專案的檢測,資料真實有效。所屬單位、分部、分項工程評定合格。

四.監理、質檢單位的監督情況

我單位嚴格按照監理、質檢單位的要求進行施工,做到每道工序必須自檢合格後再通知監理、質檢單位進行檢驗,上道工序不合格不進入下道工序。對存在質量、安全隱患的地方,立即整改。

五、工程進度、質量、安全、投資、合同、協調工作及管理實施情況

1.工程進度

我單位按工程投資及合同進行施工,目前接黃路已完成工程量的100%。以及設計增加工程量。

2.質量方面

每一道工序檢查合格後才允許進入下一道工序施工,並作到有文字依據。對關鍵部位,如擋牆嵌巖深度等,一點也不能馬虎,在砌築砂漿時嚴格把好質量關,對每盤攪拌按照配合比進行稱量,做到砂漿飽滿,橫平豎直,每一輪安砌完後,必須撿平天地座才能進行下一輪施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主要出現的問題和主要採取了如下措施:

1).原材料質量控制

水泥、碎石等材料到場後進行了現場取樣和驗證。

取樣試驗合格後,做好材料的進貨標識工作,以確保材料的使用質量,同時避免材料混用。

水泥庫房必須有防雨,防潮設施,防止水泥變質,根據工程進度要儲備一定數量的水泥,水泥的堆碼時間從出廠時間起不得超過3個月。

2).過程控制

在施工過程中同時對資料的整理同步進行,認真作好記錄。

加強水穩層施工前的試驗工作,按規定對大堆料進行試驗工作,並根據天氣變化隨時測定材料的實際情況(如含水率等),認真做好調整試驗。

拌製水穩層所選各項材料按重量投料,水穩層材料以磅稱計量,稱量允許偏差為:水泥+3%;粗、細骨料+5%;水+2%。

3)、水穩層養護

水穩層鋪築完後,應在12h內用溥膜覆蓋養護。保證不少於7天的噴淋養護。

砂、石子、水泥等原材料提前計畫及時**,保證了施工正常進行。

3、安全方面

對工程編寫專項安全方案,在施工過程中發現的各種安全隱患,即時要求改正,對各種作業人員必須要求持證上崗。其措施如下:

料場架設的輸電線路採用三相五線制,電器裝置的外殼必須有接地裝置,並配備漏電保護器,凡絕緣層破損.老化的均禁止使用。

廣廈重慶第一建築(集團)****

重慶市巴南區2023年通村通暢路面改造工程專案部

二00八年十一月十三日

公路工程施工總結

工程專案 工程施工 總結報告 專案經理部 年月目錄一 工程概況1 1 工程簡介1 2 工程內容及數量2 二 機構組成3 三 質量管理情況4 1 質量控制措施4 2 工程質量問題的處理6 3 對完工質量的評價6 四 施工進度控制7 五 施工安全與文明施工7 1 建立健全安全生產保障體系8 2 建立了專...

公路工程施工總結

一 工程概況 一 第一合同段位於 境內 是省道315線的重要組成部分。該工程按二級公路標準進行設計,設計使用年限12年,路面寬15公尺,計算行車速度100km h,該工程的建成將對周邊地區經濟的發展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本合同段起點為 田家村以東處樁號k63 191.6,終點至 永豐街樁號為k73 0...

公路工程施工總結

xx 山區段 k78 730 k160 507段81.777km 施工 總結二 一一年四月 xx施工段 k78 730 k160 507 施工總結 一 工程簡介 工程名稱 工程位址 中標時間 合同編號 開工令批准文號 合同工期 實際工期 工期延誤原因 工程質量評定 工程承包方式 施工總承包 施工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