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工程的施工技術與安全管理分析

2022-03-15 07:05:57 字數 993 閱讀 1891

【摘要】 改革開放以來,我國交通行業已經成為我們生活中的一大重心部分。公路工程是一項極為常見,又極為重要的交通運輸行業。它的施工重心就是技術和安全管理,在本文,筆者通過對我國的公路工程的施工現狀的分析,從而進一步**公路工程施工技術與安全管理。

【關鍵詞】 公路工程施工技術安全管理

隨著近年來我國的發展,城市的交通流量也開始逐漸增大,推動了公路工程和相對應的工程技術的蓬勃發展。與此同時,我國的公路工程的技術建設也在高速的提高中不斷改進完善。乙個專案的是否合格,更多的是依靠這個專案的安全資訊方面是否穩定可靠,一旦某個環節或者程式出現了錯誤,輕則降低工程效率、工程質量,嚴重的可能會影響到乙個工程的整體建設,引發安全事故,本文將就我國的公路工程的施工進行一些**,並對其中的安全管理方面分析並提出意見。

1 公路工程的施工現狀

我國的公路工程目前處於較慢的發展階段,許多方面都存在著不足與缺憾。從整體來說,我國的公路管理目前處於傳統模式中,缺乏明確細緻目標和相應適合的管理辦法。這些都導致了我國的公路工程的安管方面存在不足,在一定的程度上阻礙了我國公路安管有效高質發展。

從另一方面說,我國的公路工程也處於飛速發展的階段。自從改革開放以來,國家對於公路的運輸和我國的公路管理工程的重視也使得我國公路工程得到了長足的進展,覆蓋率已經達到了發展中國家的前列,質量也有所提公升,大大的方便了我國人民的日常生活和公路運輸行業的程序。

2 公路工程的施工技術安全管理

2.1 技術管理

技術管理是公路施工中既基礎也重要的一環,它包括了施工方對於建設工程中進行的一系列的包括協調調控等的管理方法,是公路工程安全管理中重要的組成部分,也是工作的重點內容。「去評判乙個工程的施工建設質量如何其中的關鍵也就是這個企業的技術管理專案是不是能夠到位,落實的怎麼樣。」將乙個工程的技術管理工作做好的先決條件就是用科學的手法進行規範的操作,貼近實際,求得效果與效益兩者的共存,並且能夠徹底的依據國家的法律法規落實相關的政策規定。

技術管理工作需要的不僅僅是設計好,更重要的就是落實好,只有這樣預期的工程才能得到保障,否則可能使國家或個人蒙受到工程質量和經濟效益的雙重損失。

公路工程冬季施工技術措施

公路工程的施工過程受天氣影響較大,尤其是冬季氣候寒冷的時候,在進行工程施工時,應特別注意採取有效的技術措施,否則施工安全和工程質量都難以得到保證。筆者針對公路工程不同專案施工特點,依據相關施工技術規範和多年工作經驗,概述了公路工程冬季施工應採取的技術措施,供同行參考 路基工程 公路路基工程施工過程中...

公路工程碎石注漿樁施工技術

摘要 碎石注漿樁技術具有眾多優點,所以,在現代的很多任務程專案中都比較喜歡選用這項技術,特別是對高速公路工程樁的專案來說,目前更是得到了更加普遍的應用。本文作者結合自己在多年工程實踐中總結的經驗,從碎石注漿樁技術特點 公路工程碎石注漿樁施工的技術要點及監測方案等技術問題進行了 分析。關鍵詞 公路工程...

施工管理與公路工程

隨著我國國民經濟的不斷發展,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作為基礎設施建設之一的公路建設越來越受到國家的重視。公路的建設施工是相當複雜的,它不僅是一項經濟活動,而且是不可忽視的基礎設施建設。公路的施工本身流動性強,要求很高的協作性,週期性長,易於受自然因素和外界的干擾。同時,公路的施工涉及到社會因素的多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