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長發育科制度職責

2022-02-21 05:27:00 字數 605 閱讀 1041

兒童生長發育科工作制度

1.認真接待每乙個兒童及父母,態度和藹可親,服務周到體貼,諮詢熱情耐心,做到百問不厭。

2.對來診兒童進行生長發育評估,指導家長合理餵養兒童。

3.做好體弱兒、高危兒接診、轉診及系統保健管理工作。

4.做好托幼機構兒童及工作人員的入園體檢及定期體健工作。按時完成體檢結果的上報、分析、反饋工作。

5. 各類帳冊齊全、記錄清楚、完整、及時、準確。

6. 開展兒童常見疾病及常見傳染病的預防工作,及時上報傳染病病例。

7. 做好科學育兒保健知識宣教工作,並有相應宣教資料發放。

兒童生長發育科醫師職責

1.在科長領導下,開展兒童健康檢查、生長發育監測、兒童入園體檢、體弱兒、高危兒管理、市屬托幼機構衛生保健管理等工作。

2.認真接待每一位就診兒童,力求為兒童及家長提供人性化服務。

3.指導科學育兒、疾病防治,做好宣教資料發放。

4.認真做好各類帳冊登記,規範記錄。

5.按時完成各類資料的彙總、分析、上報、反饋工作。

6.完成基層轉診體弱兒、高危兒的接診**及資訊反饋工作。

7.完成基層進修醫生的帶教工作。

6.完成兒童發展中心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務。

兒童生長發育標準

衛婦社兒衛便函 2009 116 號 衛生部婦社司關於印發 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發育參照標準 的通知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衛生廳局婦社 基婦 婦幼 疾控婦幼 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衛生局疾控處 為推進兒童保健工作,根據2005年九市兒童體格發育調查結果,我司組織相關專家,研究制訂了 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

寶寶的生長發育標準

乙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 性別身高體重坐高頭圍胸圍 男孩52.1 57.0cm3.6 5.0kg37.94cm38.43cm37.88cm 女孩51.2 55.8cm3.4 4.5kg37.35cm37.56cm37cm 聽覺 聽到母親的心跳聲會安靜下來。近旁約10 15厘公尺處的響聲會引起孩子的警覺,...

激素與生長發育教學設計

生物學河少版七年級下冊唐山中學 一 教材分析 本節教學內容首先以 身邊事 入手 冬去春來,學生的個子長高了 奶奶的身體消瘦,食量增加,飲水量增加,尿量增加 引入實驗和實驗資料 用甲狀腺激素促進蝌蚪生長發育的對照實驗 切除和移植胰腺,結紮胰管,注射胰島提取液 狗的糖尿病等實驗。通過對實驗現象及資料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