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兒童生長發育參照標準

2022-07-10 01:36:05 字數 534 閱讀 8645

影響小兒生長發育的因素有以下幾方面:

一、 遺傳:遺傳因素對小兒的生長發育有一定影響。如父母身材的高矮、**的顏色、毛髮的多少以及形態等,對子女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

二、 精神因素:專家認為得不到撫愛的兒童,由於體內分泌的生長激素比較少,故他們的平均身高可能低於同齡兒童。

三、 營養:營養對生長發育至關重要。嬰幼兒期需要合理的飲食結構,否則不但影響正常發育,而會影響日後的智慧型。

四、睡眠:兒童入睡後,腦垂體的前葉就能分泌出一種生長激素。如睡眠不足,生長激素就可能受阻,形成精神性侏儒症。

五、 鍛鍊:利用自然條件進行體格鍛鍊對增強兒童體質,提高發育水平和降低發病率有很大作用。日光、空氣、水能促進新陳代謝、消化、吸收和血液迴圈,有利生長發育。

六、 疾病:長期消化功能紊亂、反覆呼吸道感染、內分泌系統疾病以及大腦發育不全等,對小兒生長發育都有直接影響。

七、 環境和氣候:人體學研究已經證明,秋季長重,春季長高。從地區來看,熱帶發育較早,寒帶生長迅速。

此外,合理的生活制度、清鮮空氣、沒有噪音和汙染的環境,均有利於小兒體格和精神的發育。

兒童生長發育標準

衛婦社兒衛便函 2009 116 號 衛生部婦社司關於印發 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發育參照標準 的通知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衛生廳局婦社 基婦 婦幼 疾控婦幼 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衛生局疾控處 為推進兒童保健工作,根據2005年九市兒童體格發育調查結果,我司組織相關專家,研究制訂了 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

世界衛生組織兒童生長發育標準

who child growth standards 2006 年版 目錄1 使用說明 2 who 世界衛生組織 0 6歲男童年齡別體重 身 長 高標準3 who 世界衛生組織 0 6歲女童年齡別體重 身 長 高標準4 who 世界衛生組織 0 2歲男童身長別體重標準5 who 世界衛生組織 2 6...

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參照標準

簡介 一 資料 2005年第四次九市兒童體格發育調查 中城區資料 二 制定方法 國際通用的lms方法 三 參照標準的主要技術內容 1.主要指標 體重 身長 身高 身高的體重 頭圍 體塊指數 bmi 2.生長標準包括數字 和曲線兩種形式表達。曲線均有百分位數和標準差單位法兩種表達方式。標準圖表 數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