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 生長發育的基本規律

2022-10-07 07:51:02 字數 600 閱讀 1187

教學目標:

1、讓學生了解生長規律,根據自身的特點,用科學的方法去調節,從而調節生命的質量。

2、了解人的生長發育要經歷的幾個階段。

3、我們要怎樣做才能更加健康地成長。

教學重難點:

了解人的生長發育規律

教學過程:

(一)情境園

出示李明1歲和現在的**,讓學生觀察有什麼區別,判斷是否是乙個人。

讓學生說一說自己現在和小時候有沒有什麼變化?

小貼士:在人的生長發育的過程中,年齡越小,生長越快。

智慧型屋給出一組資料,小麗一年級、二年級、四年級的身高和體重,仔細觀察小麗身高體重的變化。

人的一生要經歷嬰兒期、幼兒期、童年期、青春期的發育,然後步入成年期和老年期。

我們現在正處於生長發育的「童年期」,你知道要注意哪些問題,才能使我們更加健康地成長?

要多參加運動;

要多吃高蛋白和含鈣量高的食物;

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要保持愉快的心情。

(三)訓練場

對照青少年標準身高體重參考值,看看自己是否達標。

討論:影響我們身高體重的因素有哪些?

我的收穫

讓學生談談自己的收穫。

寶寶的生長發育標準

乙個月寶寶的發育指標 性別身高體重坐高頭圍胸圍 男孩52.1 57.0cm3.6 5.0kg37.94cm38.43cm37.88cm 女孩51.2 55.8cm3.4 4.5kg37.35cm37.56cm37cm 聽覺 聽到母親的心跳聲會安靜下來。近旁約10 15厘公尺處的響聲會引起孩子的警覺,...

生長發育對環境的要求

第二章園藝植物的生物學特性 生態因子 對園藝植物生長發育起作用的環境因子。氣候因子 溫度 光照 水分 空氣 風 土壤因子 質地 ph 通氣保水性 溫度 生物因子 動物 植物 微生物 地形因子 地形型別 坡度 坡向 海拔。一 溫度 溫度是園藝作物生長發育的基本條件之一。每種作物對溫度的要求不一樣,同種...

鉀肥對玉公尺生長發育的影響

鉀能促進光合作用 鉀營養對光合作用及其相關過程的影響有兩條途徑。首先,鉀影響光合能力。ozbun等人報道葉片中鉀的濃度通常在葉片展開時最高。可能由於鉀影響蛋白質合成和植株發育過程,因而展開的葉片一旦缺鉀,它的淨碳交換速率 cer 會迅速受到抑制,結果是總的光合葉面積顯著減小。第二,鉀影響光合系統的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