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衛生組織兒童生長發育標準

2022-04-04 04:27:07 字數 1003 閱讀 6795

who child growth standards(2006 年版)

目錄1.使用說明

2.who(世界衛生組織)0-6歲男童年齡別體重.身(長)高標準3.who(世界衛生組織)0-6歲女童年齡別體重.身(長)高標準4.who(世界衛生組織)0-2歲男童身長別體重標準5.who(世界衛生組織)2-6歲男童身高別體重標準6.who(世界衛生組織)0-2歲女童身長別體重標準7.who(世界衛生組織)2-6歲女童身高別體重標準8.who(世界衛生組織)bmi標準

9.who(世界衛生組織)0-4歲男童頭圍標準10.who(世界衛生組織)0-4歲男童頭圍標準使用說明

1.0-4歲兒童年齡別體重.年齡別身高及身高別體重參考值,為2023年who推薦的評價標準;5歲以上或身高》120m的兒童評價標準,依然採用2023年who推薦的標準(因2006版who標準無5歲以上兒童標準,按衛生部的要求依然沿用2023年標準),因此部分資料存在交叉現象。

2.評價方法:

營養不良:

(1)低體重:

輕度:均數-2sd≤年齡別體重《均數-sd中度:均數-3sd≤年齡別體重《均數-2sd重度:年齡別體重《均數-3sd

(2)生長發育遲緩:年齡別身(長)高《均數-2sd(3)消瘦:身(長)高別體重 《均數-2sd超重和肥胖:

(1)身(長)高別體重》均數+2sd的兒童,要進行體質指數(bmi)值的計算

(2)計算公式

bmi=體重(kg)/身(長)高的平方(㎡)(3)評價(p表示百分位數法)

超重:bmi>p85th

肥胖:bmi>p97th

who(世界衛生組織)0-6歲男童年齡別體重.身(長)高標準(2023年版)

who(世界衛生組織)0-6歲男童年齡別體重.身(長)高標準(2023年版)

who(世界衛生組織)0-6歲男童年齡別體重.身(長)高標準(2023年版)

who(世界衛生組織)0-6歲女童年齡別體重.身(長)高標準(2023年版)

who(世界衛生組織)0-6歲女童年齡別體重.身(長)高標準(2023年版)

兒童生長發育標準

衛婦社兒衛便函 2009 116 號 衛生部婦社司關於印發 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發育參照標準 的通知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衛生廳局婦社 基婦 婦幼 疾控婦幼 處,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衛生局疾控處 為推進兒童保健工作,根據2005年九市兒童體格發育調查結果,我司組織相關專家,研究制訂了 中國7歲以下兒童生長...

歲兒童生長發育參照標準

影響小兒生長發育的因素有以下幾方面 一 遺傳 遺傳因素對小兒的生長發育有一定影響。如父母身材的高矮 的顏色 毛髮的多少以及形態等,對子女都有一定程度的影響。二 精神因素 專家認為得不到撫愛的兒童,由於體內分泌的生長激素比較少,故他們的平均身高可能低於同齡兒童。三 營養 營養對生長發育至關重要。嬰幼兒...

世界衛生組織0 10歲兒童體格心智發育評價標準參考值

本文由liyijing761025貢獻 doc文件可能在wap端瀏覽體驗不佳。建議您優先選擇txt,或 原始檔到本機檢視。歲兒童體格心智發育評價標準參考值 年最新標準 男世界衛生組織 0 10 歲兒童體格心智發育評價標準參考值 1998 年最新標準 男 年齡體重 kg 身高 cm 心智發育初生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