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對年齡的劃分標準

2021-03-04 02:12:15 字數 1209 閱讀 7356

根據聯合國年齡劃分:

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對年齡的劃分標準作出了新的規定:

44歲以下為青年;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60歲至74歲為年輕的老年人; 75歲至89歲為老年人;90歲以上為長壽老年人。

這五個年齡段的劃分,將人類的衰老期推遲了10年,這對人們的心理健康和抗衰老意志將產生積極影響。

2023年以前國際對人口問題通過劃分標準是三個年齡段:零至14歲為少兒;15歲至64歲為勞動力人口;64歲(中國60歲)以上為老年人。

對於中國經濟社會不斷增加,人民生活水平越來越高,身體素質也越來越好,所以實行65歲退休制是志在必行的。原因分析:

1、中國機關、事業單位、國企、科研院高校等等擁有大量專家人才,如果實行60歲退休,他們不僅拿到退休工資,而且在社會找兼職掙第二份工作。這樣不僅增加國家開支,更使得就業率**,影響社會和諧發展

2、65歲退體制,可以增加幹部工作的積極性。而且人生一輩子中,真正把工作經驗積累發揮最好時機是40-60歲左右,如果退前讓他們退休了,真是人才浪費。

3、根據國外經驗45歲至59·歲為中年人。如果讓乙個中年人提早退休,實在是人才浪費,國家花這多培養人才,沒乾幾年就讓他們退休了,實在可惜。(注:

許多退休人員都出國了,為資本主義國家做貢獻去了,所以國家一定要留住人才。)

4、65歲退休制提高社會人力資源使用效率,達到很好效果。這些人才可以培養更多的學生或優秀工作人員。

隨著人們身體健康狀況的普遍改善以及老齡化社會的不可避免,適當提高退休年齡本是應該列入議事日程的。提高退休年齡,益處是可以改變勞動力結構,使之整體上更成熟、經驗更豐富;而男女可以同齡退休,保證女性的就業權利和收入水平,也具有多方面的積極意義。但是,從目前中國的國情來看,提高退休年齡應該有不可缺少的三個重要前提。

一是就業形勢必須要有明顯好轉。近年來,就業不足是乙個十分突出的問題,包括大學....

5、「相關部門正在醞釀條件成熟時延長法定退休年齡,有可能女職工從2023年開始,男職工從2023年開始,採取『小步漸進』的方式,每2年延遲1歲,逐步將法定退休年齡提高到65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社會保障研究所所長何平最近透露的這一資訊引起各方關注。2023年以後實行男性65歲退休制,女60歲退休制。

在此期間會通國全國人大會後發布實行。

6、正因如此,「退休年齡是否推遲」早一些端上檯面來議論,有百利而無一害,懂得經濟學原理的人心理都是明白的,很多問題都可以正式浮出水面,比如:退休年齡可否不搞一刀切,而是根據單位需求情況、個人實際情況,可以有個三五年的操作餘地,國外早已實行了。

世界衛生組織對水質的要求

世界衛生組織 飲用水水質標準 第二版 a 飲用水中的細菌質量 如果檢測到大腸桿菌或總大腸菌,應立即進行調查。如果發現總大腸菌,應重新取樣再測。如果重取的水樣中仍檢測出大腸菌,則必須進一步調查以確定原因。b 飲用水中對健康有影響的化學物質 一 無機組份 二 有機組份 三 農藥 四 消毒劑及消毒副產物 ...

世界衛生組織《飲用水水質標準》

第二版a 飲用水中的細菌質量 如果檢測到大腸桿菌或總大腸菌,應立即進行調查。如果發現總大腸菌,應重新取樣再測。如果重取的水樣中仍檢測出大腸菌,則必須進一步調查以確定原因。b 飲用水中對健康有影響的化學物質 一 無機組份 二 有機組份 三 農藥 四 消毒劑及消毒副產物 p 臨時性指標值,該專案適用於某...

世界衛生組織認定健康的十條標準

隆江中學陳松龍整理 什麼是真正的健康呢?世界衛生組織對健康的定義是 健康是指生理 心理及社會適應能力三個方面全部良好的一種狀況,而不僅僅是指沒有生病或者體質健壯。1 有充沛的精力,能從容不迫地擔負日常生活和繁重的工作,而且不感到過分緊張疲勞 2 處事樂觀,態度積極,樂於承擔責任,事無大小,不挑剔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