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小故事

2022-02-13 10:55:32 字數 643 閱讀 4365

用愛去澆灌孩子的心靈

老師不經意的一笑,可能會創造乙個奇蹟;老師不經意的乙個眼神,也許會扼殺乙個天才。真愛學生就應彎著腰與學生進行心靈的交流,這樣才能從每乙個學生身上找到金子般的閃光之處,一支鉛筆有多少用

途?更何況萬物之靈的人呢?

愛是教師最美的語言,要當好一名教師就要愛自己的學生。越是平常的事越能體會愛的力量。

記得那是陰雨綿綿的一天,我騎著自行車去上班,路上碰到本班的後進生王卓宇同學,他正乙個人急忙往學校趕。"王卓宇,來,上車。

老師捎你一段。」親切的話語使他少了幾分畏懼,他蹭的一下跳到了車的後架上,我詢問他,今天新課聽懂了沒有,有沒有不懂的地

方......我們談著聊著不知不覺來到了校門口,說了聲謝謝他就跑向了教室。

尋常小事對我早已忘卻,但他卻沒有,記得他曾在作文中這樣寫道:「那天的我坐在邢老師的車後架上,開始心神不安,思緒也隨著車的波動而起伏,我這個差等生如今正坐在老師的車上,感受著她的關愛和溫暖,如不好好學習,可真對不起她了。每次進校門的那一刻,我心裡就充滿了感激之情,從那時起,我似乎懷著一種感恩的心情來聽他的課。

每次,我總是豎起雙耳靜聽,惟恐聽漏了一點知識。我一

定要努力學習做一名好學生,決不辜負老師的期望。

經受尋常感動的人卻有著截然不同的感受,甚至影響人的一生。如今,這個同學已在一所大學就讀。

小故事教育故事

小故事,大智慧型 賣辣椒的智慧型 賣辣椒的人,恐怕經常會碰到這樣乙個問題,那就是不斷會有買主問 你這辣椒辣嗎?答 辣 吧,也許買辣椒的人是個怕辣的,立刻走人 答 不辣 吧,也許買辣椒的人是個喜吃辣的,生意還是做不成。當然解決的辦法很簡單,那就是把辣椒分成兩堆,吃辣與不吃辣的各選所需。我一天沒事,就站...

教育小故事

我的教育故事 小學中高年級學生正處於情感的萌芽期,受電視 網路等外界因素影響,很容易陷入情感誤區,對學習和成長造成不良影響。作為該階段學生的老師特別是班主任老師,必須善於及時發現問題並作出妥善引導,才能消除這些不利因素,將學生的思想 意念和注意力引導到學習的軌道來。情感問題很敏感,是學生思想教育的乙...

教育小故事

2 告訴孩子 你真的很重要。我身邊的人有多愛我?他們接受我,認為我重要嗎?每個人都關心這樣的問題,孩子更在乎。他們生活中的重要人物 家長 老師 同伴對他們的態度和評語,直接影響孩子對自己價值的判斷。家長的行為語言尤為重要。用欣賞的目光看孩子,傾聽孩子說話,摸摸孩子的頭,對孩子說 你,誰也不換。因為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