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述職報告

2022-02-10 12:10:29 字數 1429 閱讀 8513

2012-2013上半學年述職報告

緊張而繁忙的一學期就要結束了,作為一名年輕教師,我熱愛體育教學工作,認真學習各種教育教學知識,熱愛學生,嚴格要求學生,尊重學生,發揚教學民主,一切以學生的發展為中心,使學生的身心健康得到了應有發展,自己的教育教學水平和思想覺悟也有了一定的提高,取得一定成績的同時也深刻體會到自己的不足,為了下學期能更好的完成各項工作,現將工作述職如下:

1、體育教學:

我教的是初一九初二

七、八班的體育,不同的年級、班級有不同的學情,首先通過接觸了解不同的班級氛圍,繼而了解學生的個體差異,以便於能因材施教。我們實行的是先週備課,上課時嚴格按照教案上課,絕不會想當然的隨意教授內容,下課後及時進行二次備課和撰寫教學反思,以便在下個班或下次課中取長補短。

每週我都懷著學習的心情去認真聽課,做好聽課記錄,將適合自己教學的部分重點標出,聽後多發表自己的意見觀點,與執教人交流**,以求取得共同進步。「區教研員視導課」「青年教師匯報課」,將自己一學期的教學所獲展現給全校教師,課後在王校長的組織下評課,每一次從備課、上課到評課我們都都傾注了大量的心血,但每一次的收穫卻是豐厚的。每週幾位體育老師輪流主持教研活動,掌握了更多的體育實踐理論。

新教育向我們提出了新的要求,構築理想課堂、締造完美教室、師生共寫隨筆.......真正做到以學生發展為本「為了一切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一切為了學生」。

2、業餘訓練:

學校開展了多種多樣的社團活動,我主要負責「學校田徑興趣小組」的訓練工作,一學期後,他們的各項身體素質都得到了較好發展,為學校運動隊的建立提供了充足的後備力量。除了興趣小組以外,體育組教師還組建了學校桌球隊、田徑隊、排球隊、籃球隊,課外活動時間,我們作為指導老師盡心盡責,保證了訓練質量,並在區級比賽中取得了不錯的成績,為學校增添了榮譽。

3、學校群體工作:

學校注重學生的全面發展,開展了豐富多彩的各項活動,體育組老師協助學校各位領導積極的組織。每週的公升旗儀式、安全疏散演練、學校陽光大課間活動、體育藝術節、冬季越野賽和田徑運動會都在我們的精心組織下順利進行。

4、副班主任工作:

本學年我繼續擔任了初二八班的副班主任,主要負責班級的衛生工作和體育活動開展工作,另外負責兩名學困生的轉化工作。每天早上盡量提前到班,組織先來到的學生打掃自己的保潔區,以便於更快的進入學習狀態。

5、其他方面:

我在做好各項教育教學工作的同時,嚴格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處理好學校工作與個人之間的關係,乙個學年裡我克服了自己租房居住等許多困難,在考勤、例會以及值班等情況中沒有無故缺席過一次,在值班時,能夠一邊完成學校的各項任務,一邊準備教材和學習自己的專業知識。在校園建設方面,我們體育組的老師抽出課餘時間自己安裝了籃球架,丈量並畫了籃球場、羽毛球場,學校的健身器材也是我們乙個個搬運乙個個的輔助安裝的,在學校圖書室、生物器材室的配備安裝中我們也盡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另外在學校期刊《夢翔歌》的編輯中積極、認真校稿。

對實驗初中我們傾注了自己的感情,只因為心中的那份真摯,希望學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盡快成長,超趕其它學校。

教師述職報告

二 任現職以來,本人積極響應上級號召,積極學習貫徹和實施新課程教學大綱,學習新的教學理論,深入鑽研新教材,新教法。在各次的科組教研活動中,我都結合高中各年級數學教學的實際情況和實施新課標過程中遇到的新問題,有的放矢地提出本人在課堂教學中的新設想和新教法。例如,我在上學期在科組研討會上作的 談談對高中...

教師述職報告

1 語文教師個人述職報告 個人基本情況略 什麼樣的老師才是優秀的教師呢?有人會說,優秀老師就是有淵博的知識,端莊的儀表,優雅的風度,健康的體魄。可我認為,要當一名優秀老師,首先要有愛心,不熱愛學生的老師,決不是好老師,學.2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 資訊科技教師述職報告個人基本情況略,2001年在中心...

教師述職報告

播種希望收穫快樂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們 大家好!我是金華鎮中的語文老師,2009年,被評為片區學科帶頭人。但我知道榮譽只代表了過去,對於將來,它應是更大的動力和壓力。能不能對得起這一稱號,只能用自己的工作和成績來證明。2007年,根據學校安排,我繼續擔任語文教研組長,負責語文教研的工作,並擔任高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