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典禮發言

2022-02-10 12:10:29 字數 925 閱讀 5746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又是一年芳草綠。告別了冬天的寒冷與嚴酷,百花競豔的春天已悄然而至;告別了假期的閒暇與沉寂,和諧溫馨的校園又是歡聲笑語。

新的一年開啟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載新的夢想。

讓我們為成就夢想而嚴謹自律。都說態度決定一切,細節決定成敗。態度決定行為,行為培養性格,性格鑄造命運。

希望各位同學能嚴格按照《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要求自己,培養自己良好的行為習慣、學習習慣和生活習慣,爭做文明向上的好學生,把尊師愛校、團結同學真正落實到行動中。

讓我們為成就夢想而自信堅強。有理想的人生才是積極的人生,知識的海洋是那樣的廣闊無垠。我們不能一直處在被動的學習狀態下,那將永遠不能成為學習的主人,或許最終只會蹉跎光陰,一事無成。

而成功的取得必須要自信與堅強來護航,自信可以使不可能成為可能,使可能成為現實。有了自信和堅強,跌倒了你會爬起來,失敗了你會重新再來;有了自信和堅強,夢想才不會遙遠。

讓我們為成就夢想而勤奮拼搏。刻苦學習將是我們初中生活的主旋律。須知「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學習是清苦的,甚至任何捷徑可循。任何乙個人的成功都離不開勤奮。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

聰明出於勤奮,天才在於積累。義大利著名畫家達文西說:勤勞一日,可得一夜安眠;勤勞一生,可得幸福長眠。

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度,在不同的領域中取得了成功,但是對於勤奮的體會卻有著驚人的相似。某位成功人士說:成功也簡單,就是做好每一件小事。

對於我們每位同學而言,成功就源於早晨來到學校認真早讀,每一堂課認真聽講、努力思考、積極發言,認真完成作業,當天的學習任務當天完成,決不拖到明天。相信風雨之後會有彩虹,相信付出終有回報。

「人生沒有彩排,每一天都是現場直播。」所以,每時每刻,每一分、每一秒,我們都要全力以赴。「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讓我們攬萬卷文集,汲百代精華,踏實地走好每一步,為成就自己的夢想而付出!

開學典禮發言

親愛的領導,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風雨伴冬去,飛雪迎春來。2006年的春天,來得這樣特別。春雨明明下過,又來冰封,春花尚未吐蕊,先遭雪澆。然而,就是在這乍暖還寒 難將息的時候,我們這群以書作舟,以筆為槳的跋涉者,又要再次上路了。人生是一場不自由的旅程,青春是個湖。對於人生的開始,我們沒有選擇的權力,...

學生開學典禮發言

沁陽市實驗小學2013年秋季開學典禮 學生代表發言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榮幸能代表學校全體學生站在新學期的開學典禮上發言。新學期伴著縷縷桂香如期而至。今天,我們看到了乙個個熟悉的身影,同時又迎來了一張張嶄新的面孔,我們綻放著燦爛的笑容,帶著新的夢想,迎接新的挑戰。假期裡,我就渴望早...

小學開學典禮教師發言開學典禮特崗教師發言稿

五,書記說,讓我代表特崗教師談談三年來的酸甜苦辣,可是從我個人角度回憶起來,我們19位一直倍受學校領導和同事的呵護,還有各位同學和家長的支援與配合,我們感覺到的,除了甘甜還是甘甜,這一點,大家可以從這三年來每一天我臉上的微笑,工作上的積極和熱情,下班回家的路上聽著 以及放鬆的跑步姿勢看得出來.上學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