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演講稿

2022-02-03 13:18:30 字數 1182 閱讀 4622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首先我感謝學校領導和家長一直以來對我的信任和支援,同時給我這個機會來參加班主任崗位競聘的演講。我不會用漂亮的詩句來謳歌我的職業, 我也不會用深邃的思想來寫就個人的價值。

因為我就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師,一名熱愛孩子,熱愛崗位的教師。

我之所以競聘這個崗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的幾個優勢:

一、我有一顆熱愛教育事業的心。我明白教師的苦與累、平凡與無私。有的只是生活的忙碌,有的只是肩頭沉甸甸的責任。

但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我深深愛著教師這一行,用我的汗水,用我的智慧型,用我這顆跳動的火熱的心!面對著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我揣摩著、嘗試著,與他們真誠的交流著,讓愛與美托起明天的太陽。

二、 我有較為紮實的實踐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由此我堅信我對班主任的工作是完全能夠勝任的。

三、我有較強的工作能力:並在實踐中也積累一些經驗。我踏實工作,關愛學生,每天,看到學生學有所成我最大的樂趣,在工作中我注重關心每一位學生的身體狀況及學習能力。

四、我有較強的業務能力:在教學工作中本著為學生服務,把愛獻給每乙個學生的信念,保持作為教師的言行和風度,踏實教學,關愛學生。經過這十幾年的學習和鍛鍊,我的課堂教學組織能力、對教材的整體駕馭能力、對學生掌握知識的程度的判斷分析能力及應變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

平時我積極創設學生喜歡的家庭式的環境、並根據主題內容的變化積極更換環境,還及時向家長宣傳主題內容,使每個家長也能夠積極參與到了我們的環境中。所以家長也非常的積極的支援我們的教育工作。

五、我善於溝通,家長工作很有成效。

六、我對學習裡的工作具有奉獻精神:如只要學校內有事,我能自覺地留下來加班,並有質量地完成各項工作任務。服從大局,服從領導的安排。

如果我能夠通過競爭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自己的教學工作,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1、更加科學規範地做好日常班級管理工作根據實際情況,在適合學生年齡特點的前提下,應認真落實各項教學常規工作及做好保教工作,解決家長的後顧之優。

2、根據自身的教學長處設計並開展豐富的一系列實踐活動,突顯校本課程特色。

3、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藝術,顧全大局,維護學校良好形象,努力調動同學們主動發展,努力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

領導們、老師們、家長們,我有信心、有決心做好班主任的教育工作,為學校的發展貢獻自己的聰明才智,為學生的明天獻出自己的全部光和熱。你選擇建華明智,選擇我沒錯。

班主任演講稿

其次,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看在眼裡,還會極力模仿。教育心理學表明,教師的榜樣對學生的影響是巨大的,從幼兒園兒童到大學生都有模仿教師行為的傾向。所以教師必須言行一致,用文明健康 積極向上的言行教育和感染學生。孔子有言 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在不斷要求...

班主任演講稿

我告訴自己我所掌管的不是簡單的三四十人組成的班級,而是一群年輕人未來命運的合集。帶著這份使命,我盡職盡責的人對待每一位學生,定期找同學們談話主動幫助同學們解決生活學習上的困難,我的真誠漸漸打動了他們,他們逐漸敞開心扉放下防備與我真心相對。班級裡的變化是微妙的,晨讀遲到的人越來越少,上課舉手發言的人人...

班主任演講稿

二 建立師生交流的平台 我從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 如果想教育孩子的一切,就先了解孩子的一切 的確,作為班主任要想所有的學生對你多乙份親近 敬愛與信任,使每位學生都能得到你平等的關注,這就需要我們的老師躬下身來主動去親近每一位孩子的心靈,正是基於這樣的認識,在我剛接手初一66班的時候我就布置了一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