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聘班主任演講稿

2021-03-04 00:17:20 字數 4801 閱讀 9435

尊敬的各位領導,評委老師們:

大家好:

今天,我競選的崗位是班主任,這是乙個充滿挑戰性的工作,我將用我的一顆真誠的心去面對。

班主任工作是學校工作的前沿,是聯絡社會、學校、家長與學生的紐帶,為學校各方面工作順利開展做好服務。要有「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服務的精神。

各位評委,我如果能競爭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自己的教學工作,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一、樹立教書育人的思想。

作為一名教師,尤其是一名班主任,必須做到在作風上為人師表,行動上以身作則,要有高尚的思想境界。在日常生活中要用自己美好的心靈和言行去影響、陶冶學生,在教學過程中,不僅要傳授知識技能,啟迪學生智慧型,同時還要交給學生做人的道理。

二、樹立良好的班風。

要認真貫徹《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培養小學生自覺遵守紀律的習慣和同破壞紀律的行為作鬥爭的精神,啟發學生多做好事,多向英雄模範人物學習,為學生營造乙個愉快舒適的環境,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

三、做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橋梁。

班主任必須深入了解學生的基本情況,有目的對小學生進行教育,讓學生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

四、構建教師群體合力,,創造合作共贏的環境。

我準備在班級工作中,認真聽取各位老師的意見,做他們與學生之間溝通的橋梁,問哦學生與教師進行平等的溝通搭好平台,讓每位教師在我班上課感到輕鬆和諧的氛圍,讓每個學生感到民主自由,讓他們在平等和諧的環境中健康發展。

五、安全教育常抓不懈。

我要把安全教育放在工作的第一位,時時處處抓安全,因為沒有安全其它都是空談,讓安全意識常駐學生心間。

我一定會積極進取,踏實工作。按時、按質、按量完成學校交給的人物,爭做一名優秀的班主任。謝謝大家!

競聘人:常建華

語文教師競聘上崗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上午好!首先感謝領導、老師們的信任和支援,給我這個機會參加競聘演講。我是一名工作在教學一線的老師,中**員,大專,小學高階。

我競聘的崗位是語文教師,我之所以競聘這個崗位,是因為我具有以下的五個優勢:

一、我有一顆熱愛教育事業的心。我明白教師的苦與累、平凡與無私。沒有鮮花陪伴,沒有掌聲共鳴,沒有豐厚的收入,沒有豪華的享受,有的只是生活的忙碌,有的只是肩頭沉甸甸的責任。

但我無悔於自己的選擇!我深深愛著教師這一行,用我的汗水,用我的智慧型,用我這顆跳動的火熱的心!面對著一群天真可愛的孩子,我揣摩著、嘗試著,與他們真誠的交流著,就在這樣的軌跡中演繹出一片燦爛晴空。

二、我有較為紮實的專業知識。自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不忘學習,勤鑽研,善思考,多研究,不斷地豐富自己、提高自己。在全國、省、市、區**競賽中,多次獲獎。

xx年,我參與編寫了由湖南人民出版社出版的《閱讀與訓練》六年級分冊;今年四月,我還參與編寫了由廣州出版社出版的《人教版小學語文第五冊同步作文》一書。由此我堅信我的專業知識對語文教學工作是完全能夠勝任的。

三、我有一定的實踐經驗。我深知語文教師在學校基本學科教學中的地位和作用,明確語文教師的職責、任務與規範,明白語文教師所應必備的素質和要求,悟出並實踐過較好的方法和策略。學校的領導也非常信任我,讓我在xx、xx兩年間連續帶兩個畢業班,畢業班成績突出,其中xx屆畢業生李雅捷在全區畢業生摸底測試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我也因此兩次被評為優秀班主任。98年被評為天心區先進教育工作者,xx年被評為天心區優秀教育工作者。在 xx——xx年的年度考核中均被評為優秀。

四、我有較強的工作能力。在教學工作中本著為學生服務,把愛獻給學生的信條,保持作為教師的言行和風度,踏實教學,關愛學生。經過這十三年的學習和鍛鍊,我的課堂教學組織能力、對教材的整體駕馭能力、對學生掌握知識的程度的判斷分析能力及應變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高,完全能勝任語文教學工作。

五、我有較好的年齡優勢。我正當青春年華,身體健康,精力旺盛,敬業精神強,能夠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所熱愛的工作中去。

假如我能夠通過競爭上崗,我打算從以下幾個方面改進自己的教學工作,提高自己的教學水平。

1、更加科學規範地做好日常教學工作根據實際情況,在順應課改潮流的前提下,認真落實各項教學常規工作,確保教學質量穩中有公升。

2、結合語文學科特點和本班學生實際情況,配合學校的校本教研,設計並開展豐富的語文實踐活動,進一步拓展學生的視野,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從而有效的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

3、加強個人修養,練好基本功。進一步樹立自己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加強自己的工作能力和工作藝術,顧全大局,維護學校良好形象,努力調動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提高教學質量,力爭在教學中體現實力,在工作中保持動力,在創新中增加壓力,在與學生、同事的交往中凝聚合力。

領導、老師們,我有信心、有決心搞好語文教學,我將用左肩擔著愛我的學生,用我的右肩擔著我愛的課堂,執著堅韌地挑起我深愛的老師這一行,為青園的騰飛獻出自己的光和熱。競爭上崗有上有下、有進有退,上也好、下也好,一如既望;進也好、退也好,一片青心。

謝謝大家!教師競聘中教一級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好!非常高興,我能有這樣的機會站在這裡競聘中教一級,也非常感謝xx老師主動給我乙個輕鬆競選的空間。

我喜歡老師這一職業,這是我的人生理想,因此當我從實現人生理想的那一刻起,就堅定了這一信念,終身奉行黨的領導,遵照黨的方針政策,於教育事業奉獻終生,我無怨無悔。

我喜歡語文,自從xx年來到xx學校以來,一直從事著語文教學工作,語文教學拓寬了我的視野,增長了我的知識,更讓我愛上了中國淵源流長的歷史文化,也使我更加喜愛這一工作。

工作中,我盡職盡責嚴於律己,在新課程改革的大潮下,能較快的接受新思想,注重以人為本,注重學生素質的全面提高,努力創設愉悅的學習氛圍,不歧視差生,關心愛護每一位學生,重視學生的思想意識的提高,注重其品德修養的形成,培養其健全的人格尊嚴。在教學中,不斷學習科學理論知識提公升自己,閱讀課外書籍充實自我,抓住機會展示自我,勇於承擔學校的教育科研任務,並能夠出色的完成,這其中也使自己受益頗多。在實踐中嘗試,在實踐中發展,使得我的教育教學水平有了很大的提高。

xx年,由於學校工作的需要,接受了班主任工作,三年來苦心經營,終於新手送走了這一界在他人眼中無望的孩子,其中的辛苦自不必說,但結局是令人滿意的,成績雖不是很理想,但他們樂觀、自強、勤勞,為人謙遜、善良、樸實,學會了生活,學會了感恩。兩年中雖然總結了一些工作經驗,但面對學生這些活生生的個體以及不斷發展的社會,有許多問題值得**研究。

由於本人性格原因,在工作中多少有些不自信,這也是我在工作中最大的弱點,因此希望在今後的工作中,各位領導、教師能給予真誠的幫助。謝謝大家! 理科教師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我叫xx,現任教務科幹事。我競選的崗位是理科系。

我93年7月畢業於東北師範大學地理系,並獲得理學學士學位。同年7月到安廣師範學校任教。在從事地理教學的同時,致力於教學研究。

**《「指導——訓練型」地理課堂教學模式初探》獲松原市優秀教育科研成果獎。《地理教學與學生思維品質的訓練》獲東北地區教育情報優秀科研成果獎,除此之外,我結合自己的教學實踐撰寫了數十篇教研**,多次獲省、市級優秀**獎。其中有5篇**發表在省級刊物上。

我曾參加了省中師地理中心組軟體展評會。《地球上的水迴圈》獲獎;同年設計的星空儀獲省科技成果一等獎。 98年被評為優秀「女教工」。

由於工作成績突出99年、xx年被評為校級優秀。 99年,由於工作需要我到教務科任幹事,協助科長主抓理科教學管理及教師工作考核。xx年學校成立藝術高考班後,我還任高考班地理課,同時協助科長進行高考班教學管理工作。

在教學管理實踐中,使我逐漸成熟,積累了一定的管理經驗。如果我能夠受騁上崗,我決心從以下幾方面開展工作。

一、更新教師教育觀念,提高教師創新能力。 目前理科系教師中,還有一些教師停留在傳統的教學思想上。只注意知識的傳授,不注重能力的培養。

比如說數學課中定理的講授,有些教師把知識直接交給學生,然後學生去運用。如果換一種方式,通過讓學生看一些輔助性材料,引導、啟發學生發現問題,由學生總結得出結論,再去應用。效果會大不一樣。

這樣做不但開發了學生智力,而且培養了學生**問題能力。久而久之,學生逐漸養成創造性思維習慣,主動去發現問題,掌握學習方法。在課堂教學中,教師應十分注重教育觀念的更新。

二、在抓常規教學管理的同時,把教學研究當做教研組考評主要依據。具體有以下幾種想法。首先,教師研究課要求到微格教室進行,通過實地錄影資料,系裡及時掌握各組研究狀況。

其次,開展集體備課活動。可固定時間。在每週五下午進行集體備課,系裡隨時參與或抽查。

一方面可以提高教師教學研究水平,另一方面可以使同學科教師、同一教學內容的教師互相學習。第三,青、老教師結對子,雙向選擇。老教師選擇自己帶的學生,中青年教師也可選擇帶自己的老師。

這樣,迫使青老教師提高自身素質。如果以後實行評聘分開,可以與評聘制度掛鉤。

三、在加強教師專業學習同時,鼓勵教師學術研究。 每學年,要求高講在省級刊物上發表兩篇教研**,講師發表一篇,助講在市級刊物上發表一篇。並把有價值的**編入理科**集,形成良好的學術氛圍,從而提高教師研究水平。

逐漸向學者型、專家型教師轉化。

四、加強現代化教學手段運用,組織教師研究網上教學。構建適應專科教學等多種教學模式,盡快實現資訊在教師、學生、**之間的多種雙向傳輸,逐步實現網上教學。

五、提高學歷層次,鼓勵教師繼續學習。 理科系專任及兼課教師共有35人,從年齡結構來看,35歲以下18人,35---40歲12人,40歲以上5人。從學歷結構來看,研究生1人 ,本科學歷32人,專科2人。

從我校理科教師現狀分析看,理科系教師中中青年教師佔85%以上。都有繼續學習的能力。但研究生不足0、03%。

所以大力提倡教師提高學歷層次勢在必行。

在開展以上工作的同時,提高教師思想道德素質對於理科系教師來說更為重要。因此要配合校黨委領導開展政治學習,增強教師責任感、使命感。激勵教師把精力用在教學上、教研上。

最後,衷心感謝各位領導給予我展示自我的機會。優秀教師競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首先,感謝各位評委一路風塵、遠道而來支援我們的工作;感謝縣教育局為我們提供了互相學習,切磋共進的競爭平台;感謝各位同仁取長補短,互利互勉的無私奉獻。謝謝各位領導和同事們對我工作的支援與認可。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同事們 大家上午好,演講競聘之前首先感謝學校領導能搭建這樣乙個公平公正的平台讓我有機會參與這次演講競聘。我先介紹一下我的工作經歷我在十三中任教七年多,從事數學教學,擔任過五年班主任。我感覺在做班主任的幾年裡,我深深的體會到了這項工作是乙個重任,是乙個充滿挑戰的舞台。在做班主任的生活中...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 專家 前輩們 大家上午好!在這裡首先感謝你們給了我站在這個台上做述職演講的機會!由於時間問題,我就先簡短地作一下自我介紹吧!我來自四川,乙個貌似多災多難而又人傑地靈的地方!都說四川人 辣 我想這個 辣 也許就是性格的直爽!所以,如果在今天的演講中,有說得不盡人意的地方,還望各位多多海...

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評委 你們辛苦了!此時此刻,站在三尺講台,我的心情十分激動,因為,我正在接受競聘上崗的考驗,同時也是在迎接自我的挑戰。今天,我所競聘的崗位是班主任,面對著這個充滿挑戰性的工作,我先談一談自己競聘這個崗位具備的條件 第一 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班主任這個繁忙而又充實的工作。第二 我在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