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2021-12-29 11:46:16 字數 1754 閱讀 5938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其實在我參加競聘前,經歷了一番複雜的思想鬥爭。我問自己是否應該參加這次競聘?有什麼能力參加競聘?

是否有勇氣面對失敗成功?是否能經歷住新的考驗。反覆思索,我最終決定參加這次競聘,經過認真思索,我願意把這次競聘,當成爭取多盡乙份責任的機遇,當成展現自我的舞台,更願意把這個競聘,當成鍛鍊自己、提高素養的過程。

今天,我所競聘的崗位是班主任,面對著這個充滿挑戰性的工作,我先談一談自己競聘這個崗位具備的條件:

第一、我熱愛教育事業,熱愛班主任這個繁忙而又充實的工作,願意把我充沛的精力和愛用在孩子身上。

第二、我在幼教崗位上已有5年的工作經歷,期間我努力工作,積累了一些自己的教學經驗與方法。正如哲人所說經驗就是一筆財富,而我更願意把自己的經歷當成一種資源,一種可以在今後工作中可以利用、可以共享、可以整合的資源。我也曾經兩次為請產假的老師**了班主任工作,拼起來大概也有一年的時間。

從中讓我體會到了班主任工作的酸甜苦辣,也讓我更有信心做好這項工作。

第三、我有不怕吃苦,盡職盡責的工作態度。

以上幾點就是我這次參加競聘的條件,我今天是帶著勇氣與希望而來的,我十分清楚,成績也好,經驗也罷,它只能說明過去,並不能證明未來。如果領導、同事們信任我,願意讓我下學期當上幼兒園班主任,我會從以下幾個方面來展開工作:

一、班主任也許是天底下最小的「主任」,但作為乙個班級的組織者、領導者,首先班內三人要團結一直,正所謂團結就是力量,有了力量才能成為我們共同搞好班級工作的動力;其次,作為班主任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以外,還要與班級成員本著「我掉了你撿著,你錯了我指出,相互配合,相互支援,共同進步」的原則。

二、我會圍繞幼兒園工作計畫,結合本班孩子實際情況,進行有計畫、有目的的教育教學計畫。按時完成周計畫、備好課,並嚴格按照計畫進行活動。另外,不斷更新區域活動材料,室內環境布置根據主題及時進行更換,給孩子乙個新的視覺刺激。

在組織教學活動中,要學會創新,讓孩子在每乙個教學活動中都能得到收穫,讓每一位幼兒在各個方面都有明顯的提高。

三、孩子的安全、健康,應是我們時刻關注的問題。每天都要**詢問未入園孩子的情況,或進行家訪。在日常活動中,一如既往地關心每一位孩子生活中的點點滴滴,重視幼兒的安全防範和保護,及時發現各種安全隱患,能夠隨時體察每位幼兒身體健康狀況、精神面貌、情緒變化,及時、恰當地給予照顧或引導,培養他們良好的行為習慣和獨立生活的能力。

與班上老師同心協力、提高質量,配合保健醫生作好幼兒衛生保健和疾病防治工作,使幼兒健康快樂的成長。

4、保持經常與家長交流、溝通,做到我是「孩子們的老師,家長的朋友。」首先要認真準備每一次向家長展示的活動,獲取家長對我們肯定與信任;其次我們還要積極向家長宣傳育兒知識,利用多種途徑與家長溝通,鼓勵家長積極參與幼兒園和班級活動,充分利用家長資源等;另外,組織好家委會活動,讓家園合作更加密切。

五、加強自身修養。不斷地學習幼教理論知識,學習新《綱要》。今年本人已開始學前教育本科的遠端學習;也深知寫作水平不夠好,因此還要多看書、多寫,努力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六、多與領導、同事交流。虛心向其他優秀教師學習,多交流經驗、觀點、多協調,互幫互助,共同提高,不斷增強自己從事幼教事業所必需的童心、愛心、細心和責任心。

有人說,擁有夢想是一種智力,實現夢想是一種能力。也許在各位領導和同事的關心、幫助下,不久的將來,我將擁有這一切。那時,我會自豪地站在這裡,對您說:

「我不會自滿、它會更加促使我在工作中努力再努力!」而今天站在這裡,我最後只能借用邱吉爾的一句話:「我沒有什麼好奉獻,但我有的是激情和愛心」,把全身心的愛灑向幼教事業!

倘若沒競爭上,我不會氣餒、我會反思,會學習再學習、盡量完善自己,一如既往地、一絲不苟地做好每一天的工作!

幼兒園班主任競聘演講稿 教學

課本 報刊雜誌中的成語 名言警句等俯首皆是,但學生寫作文運用到文章中的甚少,即使運用也很難做到恰如其分。為什麼?還是沒有徹底 記死 的緣故。要解決這個問題,方法很簡單,每天花3 5分鐘左右的時間記一條成語 一則名言警句即可。可以寫在後黑板的 積累專欄 上每日一換,可以在每天課前的3分鐘讓學生輪流講解...

幼兒園後勤主任競聘演講稿

教師的理想並不只是表現在三尺講台上,在後勤同樣有一方熱土,有一片藍天,在後勤工作中,我們同樣可以做得更好。骨幹教師 教學能手 優秀班主任固然讓人羨慕,但孩子們吃得好 睡著香,在愉悅的環境中學習 健康成長,我們同樣可以打造出優良的服務視窗,並把這個服務亮點展示給我們的領導,展示給我們的兄弟學校,我們得...

幼兒園保教主任競聘演講稿

競聘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叫xx,現擔任xx幼兒園中二班班主任 年級教研組長。今天,很榮幸有機會參加本次競聘。我競聘的崗位是 xx幼兒園保教主任一職。我今年30歲,從事幼教工作已有10餘年。我真摯地熱愛這份光榮的幼教職業,喜歡和孩子們在一起,能用心愛孩子,用情帶孩子。通過十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