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演講稿

2021-08-20 01:59:50 字數 824 閱讀 8146

我告訴自己我所掌管的不是簡單的三四十人組成的班級,而是一群年輕人未來命運的合集。帶著這份使命,我盡職盡責的人對待每一位學生,定期找同學們談話主動幫助同學們解決生活學習上的困難,我的真誠漸漸打動了他們,他們逐漸敞開心扉放下防備與我真心相對。班級裡的變化是微妙的,晨讀遲到的人越來越少,上課舉手發言的人人數越來越多。

這些可喜的變化告訴我,學生沒有優差,班級沒有等級,只要我們真誠的去對待、認真的去履行職責,每乙個班都是好樣的。

三關於權變管理理論

權變管理理論是二十世紀七十年代在美國形成的,它強調在管理中要根據組織所處的內外部條件隨機應變,針對不同的具體條件尋求不同的管理模式方法方案。「there』s no best solutiong,things change with different conditions.」針對高三二班復讀生應屆生結合藝術生比較多的特點,我對班級管理方法進行了調整。

通過發表演講表達對高考的定義,讓復讀生以過來人的身份帶動應屆生的學習動力;不僅僅把管理目光放在學生身上,還要及時與學生家長溝通聯絡,從側面了解學生的整體情況;抓住學生們的義氣情節,與他們成為朋友,放下身段參加到他們的生活學習中去。這些不同於常規的管理模式,在對症下藥的基礎上起到了良好的成效。

四致謝與祝福

在這次高考中,高三二班共有名同學考上本科,其中同學考入重點高校**美院。這份沉甸甸的成績的背後不僅僅是班主任的付出,更是每一位高三二班同學的辛勤努力。在這裡我還要感謝高三二班的每一位任課老師,謝謝你們對高三二班同學的信任與教導,是你們給了高三二班證明自己的機會。

高考結束了,這群可愛的孩子就要離開校園奔向另一片廣闊的天地,在乙份沉重的不捨中我熱忱的期待看到他們美好的明天,而那些與他們一起成長的日子,將是我一生中最美麗的回憶。

班主任演講稿

其次,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看在眼裡,還會極力模仿。教育心理學表明,教師的榜樣對學生的影響是巨大的,從幼兒園兒童到大學生都有模仿教師行為的傾向。所以教師必須言行一致,用文明健康 積極向上的言行教育和感染學生。孔子有言 其身正,不令而行 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在不斷要求...

班主任演講稿

二 建立師生交流的平台 我從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 如果想教育孩子的一切,就先了解孩子的一切 的確,作為班主任要想所有的學生對你多乙份親近 敬愛與信任,使每位學生都能得到你平等的關注,這就需要我們的老師躬下身來主動去親近每一位孩子的心靈,正是基於這樣的認識,在我剛接手初一66班的時候我就布置了一項...

班主任演講稿

競選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平凡的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著平凡的工作 南上宋中心校 李海霞2013年4月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的發言題目是 平凡的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著平凡的工作 感謝大家今天能與我一起來分享,說實在的,在座各位班主任在班級管理上比我有經驗,比我做得好,我左思右想,總覺得所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