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演講稿

2021-07-07 09:11:26 字數 519 閱讀 7052

其次,教師不僅是知識的傳播者,而且是模範。教師的一言一行,學生看在眼裡,還會極力模仿。教育心理學表明,教師的榜樣對學生的影響是巨大的,從幼兒園兒童到大學生都有模仿教師行為的傾向。

所以教師必須言行一致,用文明健康、積極向上的言行教育和感染學生。孔子有言:"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雖令不從"。

在不斷要求學生的過程中自己也要以身作則,教師的言行示範比口頭教育更有效。

教育,是無私奉獻的事業;教育,是愛的事業。我走上講台雖有七年,但我親眼目睹了老教師們愛崗敬業、講求奉獻作為,親耳聆聽了老教師們不畏艱苦,孜孜不倦、潛心教書育人的感人事蹟,親身感受了那為了祖國和人民,為了孩子的明天,真誠奉獻的博大情懷。在學校繁忙的工作中,我看到了老師們的奉獻和忠誠。

我深深懂得,我肩上的擔子不輕,我要走的路還很遠,很遠……昨夜微霜初渡河,今晨秋風凋青發。每一項新的工作,對我來說都是一項挑戰,我告誡自己只要大膽去做,生命便會實實在在,只要放手去幹,事業便會充滿陽光。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就讓自己在充實中完善自我,在寧靜中儲積生命的動力。

我的演講完畢, 謝謝大家!

班主任演講稿

我告訴自己我所掌管的不是簡單的三四十人組成的班級,而是一群年輕人未來命運的合集。帶著這份使命,我盡職盡責的人對待每一位學生,定期找同學們談話主動幫助同學們解決生活學習上的困難,我的真誠漸漸打動了他們,他們逐漸敞開心扉放下防備與我真心相對。班級裡的變化是微妙的,晨讀遲到的人越來越少,上課舉手發言的人人...

班主任演講稿

二 建立師生交流的平台 我從一本書上看到過這樣一句話 如果想教育孩子的一切,就先了解孩子的一切 的確,作為班主任要想所有的學生對你多乙份親近 敬愛與信任,使每位學生都能得到你平等的關注,這就需要我們的老師躬下身來主動去親近每一位孩子的心靈,正是基於這樣的認識,在我剛接手初一66班的時候我就布置了一項...

班主任演講稿

競選優秀班主任發言稿 平凡的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著平凡的工作 南上宋中心校 李海霞2013年4月 尊敬的各位領導 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的發言題目是 平凡的我在平凡的崗位上做著平凡的工作 感謝大家今天能與我一起來分享,說實在的,在座各位班主任在班級管理上比我有經驗,比我做得好,我左思右想,總覺得所做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