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競選演講稿

2021-03-03 23:43:22 字數 1440 閱讀 3014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下午好!

歲月匆匆,一年又過去了,在這一年班主任工作中,我順利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教育教學任務和日常事務,積累了一些經驗,也取得了一點成績。這一切都源於學校領導對我充分信任和支援,身邊的老師給我的幫助和指引。謝謝你們。

一年來,我認真的觀察身邊優秀的班主任老師是如何開展班級工作的,在他們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王平老師的以情感人和優秀的班幹部協作管理方式,宋主任豐富多彩的主題活動和對學生全面的研究,樑開甫老師對學生的博愛與良好的應變能力等等,他們身上都體現了作為班主任老師的博愛精神和優秀的協調、管理以及組織的能力,這對於我來說是一筆寶貴的財富,我用眼觀察,用心思考,對班主任工作有了進一步的認識。

「因為有了太陽,大地萬物自由生長。因為有了月亮,夜晚不再暗淡無光。因為有了星星,天空不再遼遠空曠。

因為有了我,學生的生活變得多彩多樣。」這高度概括了班主任老師對學生的重要性,班主任工作是學校工作的前沿,是聯絡社會、學校、家長與學生的紐帶。所以作為乙個班主任首先要做個優秀的協調者,協調好學校與家庭、學生與教師等關係,為學校各方面工作順利開展做好服務。

同時要協調好師生關係,既要關愛學生的健康發展,又要維護好教師聲譽。所以從這個角度來說班主任又是個服務者,要有「一切為了學生,為了學生的一切」的服務精神。

在新的學期裡,如果我能繼續擔當班主任工作,我將努力做到:

一、以身作則,為人師表。

班主任不僅僅是乙個班級的組織者和管理者,更是教育者。因為每天和學生接觸的最多,所以班主任的一舉一動,都會對學生產生較大的影響。俗話說:

「身教重於言教。」老師的行為表現對學生具有一種榜樣和示範的作用,會對學生產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尤其是對辨別能力、自控能力較差的低年級孩子,影響尤為突出。因此,在平時與學生相處的時時刻刻,我都嚴格要求自己,做到「要學生做到的,老師先要做到」。

比如:要求學生不遲到,自己就從沒遲到過。這樣的一種正面影響一定能有益學生的發展。

二、用真誠、寬容對待每一顆心靈,用尊重、鼓勵呵護每乙個學生的天性。

作為一名普通教師或是班主任,一定要把愛放在第一位,而且與學生保持平等,絕不能高高在上,那導致的結果只是學生怕你,而不是學生敬你,應該作為學生的朋友,充分尊重學生,縮短師生之間心靈上的距離,當然,關心和尊重學生並不等於放任自由,聽之任之,而應該外慈內嚴。

三、提高學生綜合素質。克服以分取人,一刀切的現象。提高學生素質,也不是提高幾個學生素質,而應注重引導「優秀生」,鼓勵「後進生」,開展一幫一,為學[生營造乙個良好的學生學習環境,使同學們感覺到「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堅信每個學生都有閃光點,另外,加強與科任老師的聯絡,團結協作。

四、做學校教育與家庭教育的橋梁,班主任必須深入了解學生的基本情況,掌握學生的思想動態,經常家訪,以便有的放矢,讓學生進得來,留得住,學得好!

總之,如果此次競聘成功,我一定會全身心投入工作,積極進取,踏實工作,我會努力向各位同事學習,更會向老班主任請教,以他人之長補己之短。我一定會盡我最大努力做好班主任工作,使我班能成為乙個健康文明、充滿活力的集體。

班主任競選演講稿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早上好 我是張羽,所教授的學科是英語,很榮幸能參加今天的活動。作為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我們從小學到大學接觸過各種不同風格的班主任,我們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那麼一位或者幾位非常喜歡的班主任,在我看來,班主任在學生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一位優秀的班主任不僅需要紮實的專業知識,...

班主任競選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兩年前我 黃袍加身 稀里糊塗當上了班主任,雖然合理但不合法。今天鄭重申請,參與競選,希望當乙個既合理又合法的班主任。如果大家給這個機會的話,我將努力把以下工作理念變為現實。一 把領導當作上帝。對學校正副校長的指示精神,教務處,政教處,年級部領導的工作安排,當作聖經,領悟精髓,即使一...

競選優秀班主任演講稿

真情奉獻成就斐然 沂水縣四十里鎮馬莊完小鄧立青 真情奉獻成就斐然 沂水縣四十里鎮馬莊完小鄧立青 我叫鄧立青,現年34歲,是四十里鎮馬莊完小的一名普通教師,普通的像一株默默無聞的小草。自1999年師範畢業,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在十幾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牢牢抓住教育和管理兩個方面,對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