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優秀班主任演講稿

2021-03-04 09:41:15 字數 1846 閱讀 2873

真情奉獻成就斐然

沂水縣四十里鎮馬莊完小鄧立青

真情奉獻成就斐然

沂水縣四十里鎮馬莊完小鄧立青

我叫鄧立青,現年34歲,是四十里鎮馬莊完小的一名普通教師,普通的像一株默默無聞的小草。

自2023年師範畢業,參加工作以來,我一直擔任班主任工作。在十幾年的班主任工作中,我牢牢抓住教育和管理兩個方面,對學生進行各方面的素質培養,使我們的班集體,放射出璀璨的光芒。

第一,緊抓常規,讓學生養成良好的行為習慣。

我剛開始執教的是一年級的乙個教學班,乙個人承擔所有的課程,也就是包班,自然也擔任班主任工作。一年級的學生紀律渙散,沒有良好的行為習慣。我便將教學工作的重點放在學生良好行為規範的養成教育上。

從要求學生的站姿和坐姿開始,從點點滴滴的小事上對學生加以規範,讓學生時時刻刻以《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來嚴格要求自己。

根據學生的競爭意識,我除每月學校例行規範的自評、互評外,還在班級中設立了每日規範檢查員,要求學生將行為規範當做一面鏡子,時刻檢查自己和別人。每日進行規範評分,每週總結,得分最高者,就當選為「一周示範生」。這種做法大大規範了學生的日常行為,激發了學生積極向上的精神。

學生規範養成教育給我班帶來了勃勃生機,十幾年來,我所任教的班級每學期都被評為校「行為規範示範班」。我所任教的各科成績在全鎮統考中也總是名列前茅。

第二,讓學生自我管理,自我體驗。

我在進行班集體建設的同時,充分發揮學生的主體作用,為使學生「人人有事幹,事事有人幹」,我特別制定出本班的一系列活動計畫,讓學生享有明確解決班級問題的權力。在班級中,有各科代表的工作要求,有值日組長的職責,我採用學生幹部輪換制,使每個學生都能擔任班幹部,都有為班集體服務的體驗。

為了使學生自己動手,自我管理,我充分利用各種教育機會,如晨會、班會等向學生宣傳「自己能幹的事自己幹」,在新生入學時,我召開家長會,與家長取得聯絡,向他們說明,進行小學教育對孩子來說是生活上的重要轉折,對於小學生來說,學習和鍛鍊是主導活動,而遊戲和玩則是輔助性的。我要求家長在家庭中將部分家務活分給孩子幹,並充分尊重和時常聽取孩子的意見。在學校裡,我也注意對孩子進行自我能力的培養,每次班級開展活動,我總要聽取學生們的建議。

我在班級中設有乙個小信箱,班幹部定期拆箱,集體討論。這一系列過程,都由學生親手操辦,學生在活動中,展示了自己的才華,表現了自我,鍛鍊了自我。

第三,培養班幹部,樹立榜樣。

班幹部是班集體的核心,是班主任進行工作的得力助手。因此,我非常重視班幹部的選拔和培養,做到充分發揮他們在班級中的作用,帶動全班同學和集體不斷前進。

一名好的班幹部必須在同學中有威信,這樣同學才會信服,班長鄧培宗,剛剛開始工作時,膽子較小,不大敢管事,我針對其自身的特點,制訂了「兩必須」:一是必須以身作則,做遵規守紀的典型;二是必須提高成績,爭取每次考試成績都是優秀。這兩點做到了,威信自然也就有了。

而對於他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績,我總是在班上及時予以表揚,進一步提高了他的威信和自信心。

第四,精心設計,開展集體活動。

豐富多彩的集體活動,是班集體形成和發展的主要途徑,我充分利用各種機會,精心設計,開展各項活動,對學生進行集體教育。

現在的學生多數是獨生子女,在家都是嬌生慣養,有求必應。這就不同程度的養成了好吃懶做的毛病。針對這一情況,我結合雛鷹爭章活動,發動學生爭奪小紅花。

同時,利用班會向學生灌輸勞動光榮的思想,鼓勵學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並對勞動積極的同學給予表揚、鼓勵,充分調動學生勞動的積極性。

幾分耕耘,幾分收穫,辛勤和汗水換來了累累的碩果。十幾年來,我憑藉著對教育事業的熱愛和執著追求,在任勞任怨的無私奉獻之中,我贏得了學生、家長和各位老師的讚譽。在教學工作中,我多次獲縣、鎮級優秀教學成績獎,並多次被評為縣、鎮級優秀教師,縣級優秀輔導員,優秀班主任等榮譽稱號,並多次在省、市級刊物上發表**。

面對成績,我並不滿足,我深知自己做得還不夠,今後我將更加努力工作,為我熱愛的教育事業奮鬥終生。

優秀班主任競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老師們 大家好!我今天能站在這兒參加這次xx市優秀班主任的競選,心裡特別高興,也特別激動,因為班主任工作是我為之付出最多,也最想做好的一件事情。時間過得真快,從98年參加工作至今,已是第17個年頭,在這從教的17年裡,我有15年在做班主任。記得參加工作的第二年,那時剛剛推行素質教育,...

班主任競選演講稿

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下午好!歲月匆匆,一年又過去了,在這一年班主任工作中,我順利完成學校布置的各項教育教學任務和日常事務,積累了一些經驗,也取得了一點成績。這一切都源於學校領導對我充分信任和支援,身邊的老師給我的幫助和指引。謝謝你們。一年來,我認真的觀察身邊優秀的班主任老師是如何開展班級工作的,在他...

班主任競選演講稿

各位領導老師 大家,早上好 我是張羽,所教授的學科是英語,很榮幸能參加今天的活動。作為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我們從小學到大學接觸過各種不同風格的班主任,我們每個人的心目中都有那麼一位或者幾位非常喜歡的班主任,在我看來,班主任在學生的成長過程中扮演著不可替代的角色,一位優秀的班主任不僅需要紮實的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