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班主任競選演講稿

2021-03-04 09:41:15 字數 622 閱讀 2129

再次,我想談談從失敗中總結的乙個經驗:班主任工作要求紮實卻不能盲幹,它需要智慧型。當恨鐵不成鋼遭遇記恨,當熱臉貼上冷板凳,這個時候就需要調整心態理智地想辦法讓學生理解自己。

真心關愛,潤物無聲。學生有幾人生病,我會替他們熬上一鍋八寶粥。有時間會為在醫務室打吊針的學生帶上一袋糖果。

動之以理,曉之以情。暴風雨後更需要陽光,嚴格批評後及時給予學生正確的引導與鼓勵;面對犯錯的學生毫不吝嗇地來一次意外的讚美;改變「管家婆」的身份,將班級管理變成培養學生自我管理能力的平台;蹲身教化,放下師道尊嚴……總之,教無定法,有心則靈。學者型、專家型的班主任需要教育的智慧型與機智。

捧著一顆心來,不帶半棵草去。多少年來,一中人在清貧中堅守責任,在堅守中甘於奉獻,在奉獻中無怨無悔地傳承著人類的文明,作為一中人,我驕傲,我自豪!著名特級教師於漪曾深情地對同事們說:

「如果人的生命有一百次,而且每次都可以讓自己選擇職業,那麼我將一百次選擇教師——這個太陽底下最光輝的職業!」這句話道出了我們教師的心聲,我也會把教師這一職業當作一生的事業去追求。言傳身教,衣帶漸寬終不悔;鞠躬盡瘁,一腔熱血灑杏壇!

「耿耿園丁意,拳拳育人心。老師們,讓我們攜起手來,齊心協力,奮發進取,為一中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吧!最後,再次謝謝大家對我的支援與信任!

謝謝!胡江平2010-9-4

十佳班主任演講稿

尊敬的領導 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能以一名班主任的身份站到這裡,我感謝班主任這份工作,我欣慰我的努力喚醒了學生的成功和成熟,而學生的成功喚醒了我的自信和自豪,我的自信努力喚醒了學生的快樂,而學生的快樂喚醒了我美好的心情.正如雅斯貝爾斯所說 教育是什麼?教育是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搖動另一...

十佳班主任競選

四.勾通是提公升班級親和力的利劍。勾通能拉近心靈距離,勾通能增進友情和親情。在班級管理中,我除了充分利用一切可利用的機會教育學生外,還讓教室的牆壁說了 話 在教室南牆東面貼上了 父母養育辛苦,報恩唯有苦讀,教育學生要懂得感恩 南牆西面貼上了 學會做人,學會學習,學會做事,學會合作,讓學生明白做人是人...

十佳少年競選演講稿

各位老師 裁判員 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 班 在老師的培育下,我成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今天我又參加十佳少年評選活動,因此倍感榮耀。在小學六年的生活中,我懂得了什麼是團結,什麼是友誼,什麼是責任,什麼是進取,我懂得了與人友好相處。在學習中我努力向前發展。現在已經成了老師的助手,學習的榜樣。每年校競賽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