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選十佳學生演講稿

2023-02-13 05:00:08 字數 3779 閱讀 7669

演講稿一:競選十佳學生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xx班的毛冰清。我很榮幸能夠站在這個舞台上來競選「十佳」。

我興趣還好廣泛,是乙個陽光、開朗的女生。曾擔任實驗小學大隊長,值得一提的是,我還獲得過金華市「三星雛鷹獎章」,作為優秀學員代表,赴日本訪問,被櫪木市市長稱之為「中國優秀少年典範」。

酷愛寫作的我在網上發表了100餘篇作文,曾獲全國「百年百部」讀書徵文比賽金獎;「成功少年」杯一等獎;市「崇尚文明,走向文明」現場徵文比賽一等獎。

機靈善辯的我曾擔任全國經典詩文誦讀研討匯報會的主持人,被評為「經典誦讀之星」,參加「校訊通」杯演講比賽,獲年級第一,賽區第五的佳績。

愛好**的我曾在校英語節合唱比賽上被評為「優秀指揮」,曾是使小實驗小學合唱團副團長,在比賽中多次獲獎。

在表演方面我是乙個能者,在實驗文化藝術節中,由我主演的課本劇《母愛》獲一等獎;在電腦方面,她曾獲市幻燈片比賽二等獎,校「走進**」幻燈片比賽二等獎。

作為班長的我,有較強的管理能力,活動組織策劃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我憑藉著我強烈的責任感,對工作極端負責的精神,每次由我組織中隊活動都非常成功,受到了校領導的一致讚揚。

在日常生活中,我尊老愛幼,經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務事;我獨立自主,是乙個「小大人」,是弟弟妹妹們的榜樣,父母的驕傲。

是金子總會發光」!我堅信,只要肯努力,雨過天晴後,就有燦爛的彩虹!謝謝。

演講稿二:競選十佳學生演講稿

大家下午好!

很高興也很榮幸作為「十佳大學生」候選人之一站在這裡和大家交流,我叫劉培,來自計算機學院0737-3班,現擔任校學生會主席。時光荏苒,轉眼間,我的大學生活已過半,回首往事,有難以言喻的甜蜜,也有難以啟齒的苦澀,有沮喪失落,也有一次次的重新振作,蹣跚著一路走來,足跡旁灑滿汗水,且行且思量。於細微之處,我體會著人生的百態,於閒暇之餘,我咀嚼著成長的快樂,這其中更包含了在座的各位領導、老師以及同學們,對我學習、生活和工作的關心、支援和幫助,在此,我再次表示衷心的感謝,是你們用目光注視著我的過去,用心靈呵護著我的現在,用雙手托起我的未來。

xx年5月2日,***總書記在同中國農業大學師生座談時提到:希望同學們把勤奮學習作為人生進步的重要階梯。的確,立身百行,以學為基。

作為一名大學生,我們不僅要培養優良的品德,更要掌握豐富的知識,練就過硬的本領,只有這樣才能擔負起歷史重任。

閒暇之餘,我最大的愛好就是讀書,除了熟練掌握所學專業知識,更喜歡流連於學校的圖書館,涉獵廣泛,這不僅極大提高了我的文學素養,開闊了我的視野,更讓我對未來陷入了深深地思考。正是我鍥而不捨的努力,秉燭夜讀的奮鬥,孜孜不倦的學習,換來了我連續兩年以工科教學改革試點班第一名的優異成績,獲得甲等獎學金和「三好學生」榮譽稱號,同時也取得了全國軟體水平的資格認證。同年,所在寢室被評為重慶市「文明寢室」,作為室長,我尤為自豪。

所在班級團支部被評為「先進團支部」,我也因此被評為「優秀團幹部」。時間就像一柄刻刀,兩年來一直細細打磨著我,不斷地磨去我身上的青澀。當我手拿沉甸甸的國家獎學金時,讓我想起曾經奮鬥的日日夜夜。

寂靜的教室,曾響起我臨近的腳步;深夜的博園,曾留下我遠去的背影。

正是重理工這片熱土,培養了我「勵志篤行,自強不息」的品格。課外之餘,我善於思考,富於創新,勇於攻關,xx年科研立項順利結題;在第十六屆「開拓杯」課外科技競賽中獲得 「一等獎」一項, 「二等獎」一項, 「三等獎」一項;在第三屆博園講壇中被學校聘為「大學生科學發展觀宣講團學生講師」。從這些平凡的活動中,我懂的了什麼叫團隊協作,什麼叫學以致用,什麼叫持之以恆。

在認真學習專業知識之餘,我努力提高自己英語水平,在過去的xx年,我以優異的成績一次性通過全國英語

四、六級考試,為學習更多知識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xx年7月,在校團委老師的具體指導下,我作為暑期「三下鄉」社會實踐服務團團長,帶領33名同學赴綦江縣趕水鎮進行了為期7天的社會實踐活動,活動期間,我深刻領會到基層一線是了解國情、增長本領的最好課堂,是磨鍊意志、汲取力量的火熱熔爐,是施展才華、開拓創業的廣闊天地。只有深入基層一線,才能加深對社會的認識,增進同人民群眾的感情,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切實做到把深入實踐作為成長成才的必由之路。

作為一名學生幹部,作為一名學生黨員,我深知自己擔負的責任和使命。多少次,為能辦出同學們滿意的活動,我絞盡腦汁;多少次,為能維護學生權益,我四處奔波;多少次,為能補齊別人已上交的作業,我秉燭夜讀;多少次,為能按時完成參賽作品,我通宵達旦。這就是我校園生活的真實寫照。

可能很多同學無法想象作為一名學生會主席的壓力,無法理解作為一名學生黨員的行為,但我想只有勇於擔當、甘於奉獻的人,才能真正體驗到人生的快樂和幸福。

同學們,其實有時候真正的對手不是別人,就是我們自己。我們需要提高的是自身的素質,我們需要超越的是平凡的軀殼,我們需要戰勝的是內心的恐懼,不要因為一時的失落,放棄奮鬥,更不要因為一時的失敗,放棄理想。讓我們開啟心窗,一起去感受陽光的溫暖,讓我們邁開腳步,一起去追隨夢想的呼喚,讓我們舉起雙手,一起來歡迎下一位選手的閃亮登場!

謝謝大家!

演講稿三:競選十佳學生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大家下午好!我叫徐姍,是09級生物師範班學習委員,同時擔任我院學生通訊社社長,學工助理,校博物館講解隊隊長等職務。

向院裡提出「十佳大學生」的申請,是因為我和在座的各位同學一樣,都覺得這是乙份可貴而難得的榮譽,並且十分渴望得到她,這是我心裡的實話,如若不然,現在也不會勇敢地站在這裡了。我想,作為乙個學生,乙個學生幹部,除了希望自己能夠盡己所能沒有遺憾地完成該做的事情以外,其實更希望的是能夠被別人肯定,從而擁有繼續努力下去的信心。我想,喜歡榮譽不是乙個人的錯,在追求榮譽的過程中獲取到更有價值的東西,才是關鍵的意義之所在!

進入湖大之後,終於感覺到足夠的自由空間 ,那時候,我笑稱自己如魚得水,因為有著那麼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有那麼多的平台去展示自己,有那麼多的機會去結識許多志趣相投的朋友。

在學習方面,迄今為止,我已經以較高的分數通過了大學英語四六級考試以及計算機二級考試,並且獲得三等獎學金。

在活動方面,剛入校不久,我代表院裡參加了校建國六十周年演講暨普通話風采大賽,初露鋒芒,捧回乙個二等獎。與楚才學院一位學長合作,全程英語主持了校第四屆英語朗誦大賽,隨後在校第四節英語翻譯大賽口譯中獲得第五名。院級辯論賽,挑戰著心裡的膽怯,擔任了辯論隊四辯的角色,卻意外獲得最佳辯手。

在英語學習月期間,主持了英語電影配音大賽,並且在英語風采大賽中獲得了一等獎。

在工作方面,有幸加入校英語廣播電台,主持每週二的英語廣播節目,被評為優秀工作人員。後來,學校博物館招聘講解員,經過層層的篩選,我成為了其中一位,並且做了講解隊隊長。在此期間,接待了無數國內專家學者、巴西孔子學院等國外高校訪問團、各學院回訪校友,中小學師生以及武漢周邊市民,並且與武漢科技大學講解團隊進行了相互的訪問,組隊與武漢市博物館紀念館一起參加講解員大賽促進交流與學習。

去年12月份,院內三大組織新聞部合併為學生通訊社,承蒙大家的抬舉,讓我做了社長。接手工作以來,我一直緊密團結社內成員,在幕後竭盡全力、默默無聞地為學院做著各種新聞宣傳報道工作,在校**校報的發稿量相比於往年有明顯的提高。我們積極與校記者團合作,向楚天***、楚天金報等校外**投發我院的宣傳稿件,也獲得了一定的成效。

作為班上的學習委員,對於班上的各項事務,我一直盡職盡責地去做,並且時常與班主任以及其他班委交流,積極為班級建設獻計獻策。

我時刻牢記乙個中**員所要起到的先鋒模範帶頭作用,積極要求上進,嚴格要求自己的行為,在生活中與老師和同學們相處地十分融洽。

我習慣去反省與思考,也自知在很多方面還做的不夠。今天來參加「十佳大學生」的評選演講,,一方面的想法也是想知道在我身邊那麼多優秀的學生,他們是怎樣走過的這些大學時光,我與他們的差距究竟在於**,還需要在那些方面去努力。

熊老師總笑我是一匹野馬,我在心裡很感激這樣一句評價,因為真的很感謝老師能這樣去理解我。然而我希望,自己不僅僅是一匹野馬,更希望是一匹有分寸,有理性,有闖勁,卻又不失稜角的野馬。最最重要的是做一匹能被在座的各位伯樂所賞識的馬。

謝謝大家!

十佳少年競選演講稿

各位老師 裁判員 同學們 你們好!我是 班 在老師的培育下,我成了一名光榮的少先隊員,今天我又參加十佳少年評選活動,因此倍感榮耀。在小學六年的生活中,我懂得了什麼是團結,什麼是友誼,什麼是責任,什麼是進取,我懂得了與人友好相處。在學習中我努力向前發展。現在已經成了老師的助手,學習的榜樣。每年校競賽我...

十佳少年競選演講稿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我是來自xx班的 回顧這多年的學習生活,一路走來雖不是鮮花滿地,但也充滿披荊斬棘後的快樂與喜悅。在與大家相處的幾年中,我也明白了什麼是目標,什麼是責任,什麼是拼搏,什麼是奉獻。現在,能站在這裡參與競選,我很榮幸,同時也要感謝學校給我的機會。曾經的我,不會關心別人...

十佳班長競選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晚上好!我是八班的班長,我叫kk。用心工作,快樂享受 上學期開始,在班主任鼓勵的目光中,在同學們的掌聲裡,我大膽地肩負起了八班班長這一神聖的使命。我清楚地記得,當我走馬上任時,班主任洪老師送給我這個班長的三句話。第一句是 班長的含義不是一班之長,而是學會如何帶領全班同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