軍訓開訓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2023-02-13 05:03:02 字數 1664 閱讀 1208

尊敬的各位領導、教官、老師、同學們:

金秋踏著輕盈的步伐到來了,而且我們也在這暮夏中懷著複雜的心情步入了新的起點,儘管我們對過去的青澀與懵懂很是懷念,但生命是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時而洶湧時而平靜,一次又一次帶給我們驚喜,而軍訓正是當中一塊礁石,激起我們高一的第一浪。一提到軍訓大家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很是不情願,想到這些天不能玩電腦與手機,不再是暑假中散漫的樣子,也不能與家人在一起吃飯,心中不免會泛起一陣苦澀。或許現在與新同學相處起來還會略顯尷尬,但在七天的相處中,我相信大家一定會建起新的友誼的。

軍訓不但培養人吃苦耐勞的精神,而且能磨練人的堅強意志。蘇軾有句話:「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堅忍不拔之志。

」這句話意思是成功的大門從來都是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甚至是只向意志堅強的人敞開的。軍訓對同學們來說既是精彩的,同時又是艱苦的,我們的不少同學平時忙於學習而疏於體育鍛煉,身體素質差,心理也很脆弱,軍訓對我們大家來說是乙個嚴峻的考驗。眼下正值高溫時節,長時間站在太陽底下,更是炎熱難耐,加上連續訓練,勞累是可想而知的。

因此,同學們一定要有思想和心理準備,要向解放軍同志學習,發揚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堅定信心,咬牙挺住,這樣才能達到軍訓的目的,取得實在的效果。

親愛的同學們,我們正處於乙個充滿希望的挑戰的新時代,是幸運的一代,也是肩負重擔的一代。古人言:千里之行,始於足下。

青少年時代是美好人生的開端,遠大的理想在這裡孕育,高尚的情操在這裡萌生,良好的習慣在這裡養成,生命的輝煌在這裡奠基!高一軍訓是高中生活的第一步,讓我們互相鼓勵,互相監督,走好這最具青春魅力的一步!。

沒有挑戰的人生是不完美的,沒有考驗的生活是不完整的!如果說我們前十六七年的生活還缺些什麼,那就是「鐵血」的體驗。軍訓要求我們像軍人一樣挺拔高昂,要求我們有軍人的嚴明紀律,更要求我們有軍人的堅韌作風,軍人的團體意識和協作精神,這就是軍訓的含義。

在軍訓中,很苦很累,但這是一種人生體驗,戰勝自我,鍛鍊意志的最佳良機。磨練使人成長,艱苦使人堅強,心裡雖有說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曬,**變成黑黝黝的,但這何嘗不是一種快樂,一種更好地朝人生目標前進的勇氣,更增添了乙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嗎?一次次的練習動作會讓我們練就堅強的身體,頑強的意志。

「不積滴水,無以成江海」,沒有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乙個完整的,高質量的方隊。訓練的每乙個動作,都會讓我們體會到了團結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團隊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將使我們終身受益,無論在哪個崗位上。

這七天的生活一定會讓大家學會很多,銘記很多,在我們的高中新生活中鐫刻出難忘的第一筆,讓我們學會如何獨立生活,如何變得堅強,在新同學的陪伴下戰勝新一次的挑戰,勇敢地向前,去迎接下一抹初生的彩虹。

希望大家珍惜這次軍訓的經歷,銘記所學到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用心去感受軍人的愛國之情,並見之於行,在今後的學習實踐中,互相幫助、團結友愛,關心集體。希望大家把在軍訓期間養成的良好品德和作風帶到我們今後的學習中去,高標準,嚴要求的規範自己的言行,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踏踏實實地學會學習、學會做人,自強不息,自立有為。我們無法在奧運賽場上拼搏,我們不能成為奧運聖壇上萬人景仰的英雄,但我們可以熱情地投入軍訓,我們可以把堅韌頑強的作風,嚴明的紀律帶到我們的生活中學習中,我們能成為生活中的強者!

歲月總會湮沒我們年輕的故事,多年以後,不經意的你也許會翻起塵封的往事,同學,我希望你能說:我奮鬥過我——無悔!

堅韌頑強守紀,凝視前方,我彷彿看到一面軍旗正迎風獵獵,激盪起我所有的勇敢與激情!

來吧,軍訓!

教育范文,僅供參考。

祝您工作順利~

軍訓開訓典禮學生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教官 老師 同學們 金秋踏著輕盈的步伐到來了,而且我們也在這暮夏中懷著複雜的心情步入了新的起點,儘管我們對過去的青澀與懵懂很是懷念,但生命是一條奔騰不息的長河,時而洶湧時而平靜,一次又一次帶給我們驚喜,而軍訓正是當中一塊礁石,激起我們高一的第一浪。一提到軍訓大家總是一副愁眉苦臉的樣子...

2023年軍訓開訓典禮校領導講話稿

尊敬的渭北國防基地的領導 教官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韓城市象山中學2016級學生軍訓,今天在這裡拉開序幕。首先,我代表學校領導,全體教職工和2016級全體同學向渭北國防教育基地為我校精心籌備軍訓工作表示最衷心的感謝!向全體參訓學生和老師表示最親切的慰問!同學們,渭北國防教育基地擁有多年學生軍...

結訓典禮軍訓學員代表發言稿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教官 各位老師 各位同學 大家上午好!我是來自13連的,今天我很榮幸代表全體學員發言。時光如白駒過隙,轉眼間七天的軍訓已到了尾聲,七天前開訓典禮上的每個瞬間卻仍歷歷在目。在這塊寬闊的訓練場上,七天前,我們面對各位領導曾鄭重宣誓 流血流汗不流淚,掉皮掉肉不掉隊。現在,我們可以發自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