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佳班主任演講稿

2021-03-04 09:41:15 字數 1417 閱讀 8943

尊敬的領導、各位老師:

大家好!今天我很榮幸能以一名班主任的身份站到這裡,我感謝班主任這份工作,我欣慰我的努力喚醒了學生的成功和成熟,而學生的成功喚醒了我的自信和自豪,我的自信努力喚醒了學生的快樂,而學生的快樂喚醒了我美好的心情.

正如雅斯貝爾斯所說:教育是什麼?教育是一棵樹搖動另一棵樹,一朵雲搖動另一朵雲,乙個靈魂喚醒另乙個靈魂。

回頭望自己走過的路,我很富有!與學生相處的點滴都銘記心裡,學生總能帶給我最純真的感動,不會忘記,班委同學對我的支援和對工作的認真負責,不會忘記,當我感冒咳嗽時,學生流露出心疼的眼神,那一句句暖心窩子的話語——老師,您別講了,快去醫院打針吧!不會忘記,運動場上同學們加油、吶喊的團結勁,更不會忘記,第一次期中考試緊張的心情,學生們給我的安慰,老師,請您相信我們,我們是最棒的……

難道,這一切不能讓我深深的震撼、感動嗎?

在這八年裡 ,最大的收穫就是和孩子們一同快樂成長。「捧得一顆心來,不帶走半根草去」,我嘗試著用一顆愛學生的心,愛每乙個學生,讓每乙個學生在被愛中學會愛,用心靈贏得心靈,用情感體驗情感。天涼時告訴他們多穿些衣服,下雪時告訴他們小心路滑,騎車時提醒他們注意安全……;還有調皮犯錯時悉心地教導他們,成功進步時由衷地讚揚、鼓勵他們……這些愛雖然過於平淡,極為質樸,但卻也是發自內心深處的真摯情感,它們同樣能打動學生的心扉,縮短師生間的距離。

這八年裡,我公平對待著所有學生,決不厚此薄彼。無論智商高的還是智商低的,無論家庭條件好的還是家庭條件差的,無論是安靜聽話的還是調皮搗蛋的,我知道,他們都需要我的關愛。我的愛與尊重,是照亮他們心靈之窗的燭光。

這八年裡,我細心洞察著每乙個心靈世界。在學習、課外活動、日常生活中,我細細搜尋捕捉著他們的興趣愛好和聰明才智;細心詢問,了解他們的喜怒哀樂和內心世界,同時折射給他們老師的注意和關心;和家長溝通,及時準確地掌握學生的家庭生活和成長環境,與任課老師交流,掌握學生的各項特長和心理特徵。我不願因我的失誤讓他們缺少乙份快樂,我不願因我的粗心讓他們的笑聲中多了一絲憂慮。

這八年裡,我真誠面對所有學生,努力融入到他們的世界裡。他們求知慾望高,對什麼都感到新奇,什麼都要問個為什麼。我努力保持一顆純真的童心,**們愛做的事,說他們愛講的話,與他們打成一片,不斷調動他們的積極性,培養他們的興趣愛好,增加他們的知識技能。

我成為他們的大朋友,有了高興的事就忍不住要告訴你,有了小煩惱也會第乙個向你傾訴。我不願與學生之間存在任何天然障礙和心理阻隔,我努力讓我的教育達到 「潤物細無聲」的境界。

這八年裡,我用愛心播灑著快樂,我用快樂收穫著童心,在快樂的行走中,我也在成長:蘇霍姆林斯基曾說過:「教育技巧的全部奧秘在於如何去愛護學生。

」我願一如既往地把自己的滿腔熱情灑向這片充滿希望的教育聖土。用平等、尊重和真誠的愛心去開啟每個學生的心門。我相信,每一扇門的後面,都是乙個不可估量的宇宙;每一扇門的開啟,都是乙個無法**的未來。

講台下,我所面對的不止是幾十雙渴求知識的眼睛,更是乙個需要傾注愛的浩瀚的海洋。

謝謝大家!

大塢鎮市莊小學孔德尚

十佳班主任競選演講稿

再次,我想談談從失敗中總結的乙個經驗 班主任工作要求紮實卻不能盲幹,它需要智慧型。當恨鐵不成鋼遭遇記恨,當熱臉貼上冷板凳,這個時候就需要調整心態理智地想辦法讓學生理解自己。真心關愛,潤物無聲。學生有幾人生病,我會替他們熬上一鍋八寶粥。有時間會為在醫務室打吊針的學生帶上一袋糖果。動之以理,曉之以情。暴...

十佳黨員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下午好 我是來自機電112的朱樓豔。我今天演講的主題是我是黨員我執著。大三這一年,是最忙碌的一年。學習上,我立下目標,想要成為機電專業的三連冠,為大學劃上完美的句號。以前,我專注在社聯 班級工作和專業學習上,沒有機會參加科學競賽。今年我參加了大學生挑戰盃競賽,夜夜奮戰圖書館。後來又參加...

樓層十佳演講稿

親愛的老師同學 中午好!人總是被鼓勵著不斷前進,首先我要特別感謝學校 老師和同學的支援與信任,並給予我這個機會競選樓成 十佳 我是07號,來自 某某。今天很高興可以在這裡與大家分享我的點點滴滴。驀然回首,彈指間,我已經從乙個混沌不開的高中生成長為乙個真真正正的大學生,我已經是一名大二的學生了。時光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