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母教學反思

2022-02-01 16:21:00 字數 652 閱讀 5120

威寧縣羊街鎮第二小學

羅富敏這堂課是學校舉行英語優質課時換班上的。在當時備課的時候我只想到這是一堂優質課,我要怎樣做才能吸引住評委老師的目光,怎樣設計課堂教學活動才能使課堂看起來很飽滿,不空洞。我花了血多心思去準備課堂上要用的字母卡片,把卡片製作的非常精美。

這一點確實也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學生們很喜歡,評委們也說我這堂課很成功,準備很充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都調動起來了,在課堂上學生們都動起來了。整堂課看起來步驟嚴禁,環節緊扣。

在進行評課的時候我聽到了這麼多好的評語,剛開始我還是分得高興,可是過了幾天我仔細地回憶了我上這堂課的全部環節,這是我怎麼也高興不起來了。我們學校沒有專業的英語老師,大家可能都沒有發現我的失誤之處。我的課堂遊戲設計看起來是很熱鬧,學生們都動起來了。

但是有多大的實際效用呢?有多少學生能夠正確的掌握26個英語字母的書寫規則與順序呢?我不知道!

我這堂課只能是一堂優質課,而不能是一堂示範課,不能夠給大家帶來好的示範作用。靜下心來以後我想了許多,其實課堂不是給我表演的地方,沒有必要把課堂弄得那麼熱鬧,最重要的應該是課堂的實效性,我們的課堂更應該關注學生,把時間還給學生,讓學生充分地發揮自己**知識的能力,而我們作為老師的就是給學生做引路的人,在他們的探索路上遇到攔路虎時告訴他們一些趕虎的方法。想到了這些,我又重新寫了乙份複習26個英語字母的教學設計,這份設計十分的簡單,而且具有實效性。

小學英語字母教學反思

字母教學是英語入門的基礎,包括26個字母的讀音 字母的辨認和字母的書寫三項內容。字母教學是英語學習入門階段的一項重要內容,因為學好26個英文本母對學生以後的發音 拼讀和記憶單詞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學習字母階段,我們要利用一切可利用的資源,創設情境,讓學生和字母做遊戲 交朋友。對激發學生學習...

《奇妙的字母》教學反思

奇妙的字母 這一課以字母的外形作為聯想 發現和創意的依託,巧妙地不牽制地在字母上做一些變化,使之成為有趣的字母畫,體現美術學習對學生的心理 心智的發展協調性,是一節以突出學生的美術學習和其他學科之間的聯絡的課。課上,我首先注重的是激發學生的興趣。興趣是學生發展思維的巨大推動力,是培養學生創新能力的起...

小學英語字母教學反思

翟老師的一堂字母課讓我獲益頗多,加強了我對字母教學的重視。字母教學是英語基礎教學中的乙個重要環節,我覺得學英語首先要熟知英語中的26個英文本母,因為學好26個英文本母對學生以後的發音 拼讀和記憶單詞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因此,在學習字母階段,我們要重視字母教學。1 認真對待字母的聽,說,讀,寫技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