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年度教師個人述職

2022-01-31 10:00:52 字數 2103 閱讀 4513

麻江縣馬場中心小學吳親顯

本人一向忠誠黨的教育事業,認真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服從領導分配,愛崗敬業。在自己的崗位上,處處嚴格要求自己,勤勤懇懇,任勞任怨,為人師表,做師生的楷模。與時俱進,積極參加各種的培訓,提高自己的知識水平和業務水平,理論聯絡實際,解決教學上的問題,努力提高教學質量。

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爭取讓每個學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都能有不同程度的發展。

基於以上認識,我在工作上兢兢業業,不敢有絲毫馬虎,備好每一節課,上好每一堂課,批好每乙份作業,教育好每乙個學生,努力去做乙個深受學生尊重和信賴的老師。

一、做乙個科研型教師

教師的從教之日,正是重新學習之時。新時代要求教師具備的不只是操作技巧,還要有直面新情況、分析新問題、解決新矛盾的本領。在學校領導的指引下,我積極投身於學校教科研。

我歷年來都兼職學校的遠端教育管理員工作,並被學校聘為遠端教育教研組長,協助教導處開展教學研究工作。歷年來,我校遠端教研工作一直受到上級好評,其他兄弟學校和相關部門也陸續到我校參觀學習。

二、做乙個富有愛心的教師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教師職業要成為永久職業,就必須永遠保持「學高」這一範疇。「逆水行舟不進則退「。為了提高自己的專業知識水平,我積極參加上級組織的各種學科網路培訓。

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真正的教育其實是愛的教育。只有對祖國熱愛,對事業熱愛,對學生熱愛,才能教好書,管好班級。工作中我從不歧視差生,而是深入到學生中去,想方設法了解學生,做學生的貼心人,設法通過多種活動讓學生端正學習態度、明確學習目的。

我還利用雙休日、傍晚、節假日進行家訪,與家長取得密切聯絡,和他們共同教育好其子女。

平時在教學中,我不但注重學生的知識教學與能力的培養,還特別注重學生的思想品德教育,教育學生熱愛黨、熱愛祖國、熱愛人民、熱愛母校,養成遵守紀律、勤奮學習、團結友愛、互相幫助的好習慣。我還在班內開展了豐富多彩的活動,激發學生的興趣,拓寬學生的視野。如:

經常組織全班學生大掃除、定期檢查衛生。為了培養學生的觀察能力,激發學生對大自然的熱愛,我經常帶學生到戶外開展活動,舉行課文朗讀、故事會、小製作、下棋比賽等,讓學生在快樂中學習,增強自信,同時達到了愛國主義教育的目的。

愛學生,就必須善於走進學生的情感世界,就必須把學生當作朋友,去感受他們的喜怒哀樂。愛學生,要以尊重和依賴為前提,要做做到嚴中有愛、嚴中有章、嚴中有信、嚴中有度。我經常從小處著手,從學生關心的事尋求最佳教育時機,給學生春風沐浴般的教育。

三、做乙個理念新的教師

目前,新一輪的基礎教育改革已經在全國全面推開,在認真學習新課程理念的基礎上,結合自己所教的學科,積極探索有效的教學方法。教學是學校的中心任務。我嚴格要求自己,始終以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切實抓好備、講、改、輔、考各個環節,並進行了深入研究與**;教學過程中,我把課堂知識與學生的生活相結合,為學生創設乙個富有生活氣息的學習情境,我能根據學生的具體情況,及時調整教學計畫和狀態,改進教學方法,自始至終以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注重學生的**發現,引導學生在學習中學會合作交流,提高學生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為宗旨,根據學生的個性差異,因材施教,使學生的個性特長得到充分發展,知識水平得到明顯提高。

其次在教學中我刻苦鑽研,勇於探索。根據農村學生接觸**的實際情況,主張教材應以教科書為主,以大量課外讀物為輔的大語文觀,提出「課堂教學高效化,課外閱讀大量化,讓學生在讀中開發潛能,在讀中自我教育」的做法。主張教學實踐應緊隨社會發展趨勢,迎合社會發展需要,與理論緊密聯絡,用理論指導實踐,在實踐中總結經驗,提公升理論。

四、做乙個資訊時代的教師

目前,以計算機和網際網路為代表的資訊科技,正以驚人的速度改變著人們的生存方式和學習方式。資訊社會的高度發展要求教育必須改革以滿足培養面向資訊化社會創新人才的要求,因此,我們教師再也不能滿足於用粉筆來教學了,而要把計算機和網路當作新的教學工具,進一步把我們的課堂進行延伸!

在平時的工作中,我能和同事友好相處,小事講風格,大事講原則。「三人行必有我師」,積極向每一位老師學習,努力形成自己的教學風格。還利用自身的技術優勢,幫助同事製作多**課件,在製作過程中吸收他們好的教學理念,力求做到技術與思想的完美結合。

在學校教研活動中,能夠積極指導年輕教師,就如何上好課和他們進行坦誠的交流。我始終相信,在課堂教學中,沒有什麼論資排輩,唯有不斷創新,才能讓我們的課堂充滿活力。

成績只屬於過去,我還年輕,在教育的崗位上還須不懈的努力!教育是藝術,藝術永無止境,藝術的生命在於創新。今後的工作中我仍將虛心學習,不斷的探索,勇於創新,再創佳績。

教師學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驀然回首,一年的時間像彈指間一揮而過,今天我以真誠的心態面對大家,客觀的 真實的向大家匯報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 一 思想方面 自從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在師德上嚴格要求自己,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爭取讓每個學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類政治學習,並且認真記錄...

學年度初中教師述職報告

作為初中思想品德教師,我深知自己不僅僅承擔著學科教育教學工作任務,還承擔著陶冶學生高尚情操 規範學生文明行為 培養學生健康情感的重任。工作中,我經常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文明道德教育 法制教育以及學習重要性的教育。方法上我採用初二盡心引導 群體教育和初三重點教育 逐個輔導,與學生談心,以情感人 以...

2019學年度教師述職報告

2010 2011學年度是我校高中發展過程中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也是我個人教學生涯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所有的艱辛 壓力以及成長的陣痛都伴隨著高考的勝利實現了一次完美的飛躍,我人生中的第一屆學生順利完成了學業,我也由乙個略顯青澀的大學生轉變成了一名基本符合實驗中學要求 理解實驗中學辦學理念的實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