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教師述職報告

2021-03-04 04:24:42 字數 1078 閱讀 3011

2010—2011學年度是我校高中發展過程中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也是我個人教學生涯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所有的艱辛、壓力以及成長的陣痛都伴隨著高考的勝利實現了一次完美的飛躍,我人生中的第一屆學生順利完成了學業,我也由乙個略顯青澀的大學生轉變成了一名基本符合實驗中學要求、理解實驗中學辦學理念的實驗教師。反思一學年的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績,也發現了很多不足,對這些不足的改進將會讓我更加成熟,把工作做的更好。

一、本學年工作取得的成績

1、以高考為導向,優化課堂教學,全面提高了學生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針對xx年各地高考反映出來的新趨向以及學生普遍對政治材料題把握不准的實際情況,作為沒有高考複習經驗的新教師,首先我通過各種渠道來了解和把握10年的高考動態,明確了新舊課程過渡時期的我省高考既要體現新課改的某些要求又要保持以往模式的延續性。在此基礎上,我綜合研究了《教學大綱》、《考試說明》、《試題教研》、《優化設計》等各種資料,並動手作了近五年全國各地的高考試卷,明確了政治學科的複習目標、方向、重難點和方法,制定了複習計畫,確保複習課能取得最佳效果。

其次,在我自己弄清楚各知識點的考試要求,舉一反

三、融會貫通的基礎上,幫助學生梳理知識,形成網路,使書本知識系統化、結構化,以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及知識之間的內在聯絡的把握。通過全面、系統複習,進行查漏補缺,綜合應用,幫助學生進一步鞏固和熟練掌握大綱規定的基本知識、基本技能以及基本思想和方法。幫助學生揭示規律,總結方法,進一步提高運用知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最終使學生具有紮實的基礎知識、高超的解題技巧和良好的知識遷移能力。

2、抓好班級管理,為學生學習創造安靜舒適的環境,用心分析每個學生的學情並為其指明努力方向,做好學生的心理輔導工作,為高考目標的實現掃清障礙。

良好的班級管理是提高教學質量的基本保證,作為中途接手的班級,要營造乙個課堂安靜、人人上進、團結活潑、信任老師的班級風氣,是一項困難重重的複雜工程。為此,我按照學校和年級組的相關要求,抓好班級常規管理,選擇了一支作風過硬、辦事利落、對班主任忠誠的班幹部隊伍,制定了一系列只需付出努力就能做到的班級管理辦法,圍繞紀律、宿舍、衛生、學習、心理等常規問題深入調查了解,落實幹部負責制,勤督促、勤檢查、勤交流,在班上形成了一種「埋頭苦幹,力爭上游」的學習勁頭,真正實現了以管理促學習、以班風促學風的目的。

2019學年度教師述職報告

2008學年度教師述職報告 未覺池塘春夢早,階前梧葉已秋聲 歲月在指縫間流逝,年華在不覺中老去,轉眼間2007學年已近尾聲,這一年是我20餘年教學工作中可謂最忙碌但也最充實的一年,心理時間特別短,還沒來得及從周一回神過來,卻又到了週末,細思一年中的工作,可總結為收穫多多,遺憾不少,著重扮演好了二個角...

教師學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驀然回首,一年的時間像彈指間一揮而過,今天我以真誠的心態面對大家,客觀的 真實的向大家匯報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 一 思想方面 自從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在師德上嚴格要求自己,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爭取讓每個學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類政治學習,並且認真記錄...

學年度初中教師述職報告

作為初中思想品德教師,我深知自己不僅僅承擔著學科教育教學工作任務,還承擔著陶冶學生高尚情操 規範學生文明行為 培養學生健康情感的重任。工作中,我經常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文明道德教育 法制教育以及學習重要性的教育。方法上我採用初二盡心引導 群體教育和初三重點教育 逐個輔導,與學生談心,以情感人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