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教師述職報告

2021-12-25 03:29:18 字數 1879 閱讀 9650

2008學年度教師述職報告   「未覺池塘春夢早,階前梧葉已秋聲」歲月在指縫間流逝,年華在不覺中老去,轉眼間2007學年已近尾聲,這一年是我20餘年教學工作中可謂最忙碌但也最充實的一年,心理時間特別短,還沒來得及從周一回神過來,卻又到了週末,細思一年中的工作,可總結為收穫多多,遺憾不少,著重扮演好了二個角色角色一:勤勤懇懇的「小組長」。人生有太多的意想不到,去年8月,校領導要我去教務處工作,受命後數夜憂嘆,未恐辱沒使命,以損賞識者的英明。

一年來的工作體會是責任重大。肩負著學校教育目標和教學計畫實施、教學質量提高的重任,平時還要接受來自上級教育部門的階段性工作,只有縝密組織,切實安排才能保證教學活動開展事務繁雜。教學工作計畫的制定實施,合理科學地安排課務,日常教學管理,教學情況調研,教研活動的安排,各種考試的組織,學生的學籍管理矛盾批評集中。

矛盾有來自於教學工作與個人感情的處理,批評來自於教學上的事務雜,難以周全,有些事務的處理急躁。雖處在風口浪尖上,但有領導、老師們的信任、支援、理解,我依然激情如初。我想人生絕不可能只指望在別人掌聲中前進,它只能在別人的挑剔聲做更好的自己;表揚讓我精神振奮,批評同樣讓我進步現就一年來我在教務處所開展的工作總結如下切實履行職責。

在其位,謀其事,勤勤懇懇地抓好教學常規管理工作。制定並實施教學計畫,期末認真總結;嚴肅認真組織各種考試,無論是期中、期末、初三七次質量分析,還是學科競賽和市學科抽測考試,從考前動員,組織命題,安排考務,到考時巡考、督查,考後分析、反饋,均有條不紊,達到預期的目的;科學地安排落實課務,力爭人盡其才,充分發揮教師的專業特長;組織落實教研組工作,組織安排隔周一下午的教研組活動;精心組織安排學校的教研課、教壇新秀參評的指導課,並做好市各項教研活動的接待工作,以及全國數學競賽我校考點的考務工作;對於各學科的競賽輔導,重過程管理,考前動員,考時鼓勵,考後總結,做到盡心盡責;關注重點中學及中考有關資訊,把有關試卷及時分類傳送至各備課組長,無論是重點中學招生、學業考試、體育考試還是提前職高的考試均組織有序,為學生正常發揮提供了有力保障;平時加強對學生學法指導,組織對七年級學生學法指導,九年級學生的考前輔導及週六的假日活動,事事都身體力行積級主動參與學校各項大型的迎檢活動在建立寧波市文明單位中,竭盡全力,起草了近五千字的建立工作總結報告,並製作課件,在挑選製作處理幻燈**中耗費了大量的精力,常常熬至深夜在三年一輪課程改革總結中,作了近萬字的總結;尤其是在本學期的課外文體活動實施情況及執行課程計畫情況的檢查中,以主人翁的責任感,全身性地投入工作,從方案制定落實到資料收集整理,到總結報告的完成;從課程計畫的調整再調整到整改的落實,無不滲透著辛勤的汗水;在課外文體活動檢查中我校的做法、資料整理得到了市教育局領導的肯定細緻、縝密地做好調研工作根據學校工作的總體安排,本學期對七年級學生進行了學習習慣養成情況的調查,對八年級學生進行了作業情況的調查,從制訂調查方案到設計調查內容調查,到資料統計分析,到最後總結報告完成,及調研結果的反饋,其間所增加的工作量可想而知,並搭上了無數個休息日角色二:躑躅向前的「行者」。

本學期接任了三(8)、二(7)班語文,中間又穿插了初三a班的語文,語文教學中本著「勤學、善思、實幹」的原則,嚴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則,竭盡全力,上好每一堂語文課,在第一輪新教材的基礎上不斷改進,不斷探索,不斷反省,認真分析自己在實施教學過程中存在的具體問題,努力探求改進方法,提高課堂實效,並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素質,無論是初三,還是初二活動均能參與。認真完成市教研員布置的命題工作,遇到特殊任務積壓的作業常常是在週日梳理,努力做到對學生負責,做到盡力而為,問心無愧人生是一種體驗的過程,當回首往事時所有的體驗都是財富,收穫一年的背後,也有許多遺憾:工作中創新性工作不夠,少有自己獨特的管理理念,有時考慮問題不周密,經人一指點才發現有紕漏;學習不夠深入全面,侷限於訂閱一些專業類刊物,未去涉足教學管理類,管理水平上難上台階;語文教學中有時疲於應付,深入鑽研不夠總結這一年的工作,我心中經常在追問,反思自己所從事工作的意義,及如何用自己的智慧型、情感和一生中最為旺盛的精力去詮釋它的意義,為自己留下一些或許對未來有用的東西,從而可以問心無愧地懷著對教育的夢想,全身心地投入教學工作,從中去感受投入工作的快樂。

2019學年度教師述職報告

2010 2011學年度是我校高中發展過程中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也是我個人教學生涯中具有里程碑意義的一年。所有的艱辛 壓力以及成長的陣痛都伴隨著高考的勝利實現了一次完美的飛躍,我人生中的第一屆學生順利完成了學業,我也由乙個略顯青澀的大學生轉變成了一名基本符合實驗中學要求 理解實驗中學辦學理念的實驗教...

教師學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驀然回首,一年的時間像彈指間一揮而過,今天我以真誠的心態面對大家,客觀的 真實的向大家匯報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 一 思想方面 自從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在師德上嚴格要求自己,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爭取讓每個學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類政治學習,並且認真記錄...

學年度初中教師述職報告

作為初中思想品德教師,我深知自己不僅僅承擔著學科教育教學工作任務,還承擔著陶冶學生高尚情操 規範學生文明行為 培養學生健康情感的重任。工作中,我經常對學生進行愛國主義教育 文明道德教育 法制教育以及學習重要性的教育。方法上我採用初二盡心引導 群體教育和初三重點教育 逐個輔導,與學生談心,以情感人 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