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述職報告

2021-04-19 08:48:39 字數 2464 閱讀 3755

閬中市金城鄉中心學校——魏建春

本學年度,我主要分管學校安全、後勤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 我積極支援、配合一把手工作,認真地抓好分管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的工作完成情況作如下述職:

一、以身作則嚴於律己

在工作中,我認真學習,鑽研業務,要求教職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師生學習的,自己先學習。時刻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對於學校的各種制度,我以身作則,帶頭遵守,自覺接受群眾的監督。

安全工作十分繁忙,有時是利用晚上、週末加班完成,可我從未找人幫過忙,從未請人加過班,而是憑著對事業的忠心,對工作的忠誠,對師生的負責,埋頭苦幹,抱著「再苦不得苦別人,再累也得保平安」的信念盡職盡責,盡心盡力,苦苦撐起學校安全工作這面比泰山還重的巨石,確保了校園一方平安。

二、制度保證措施到位

1、建立安全保衛工作領導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學校完善了各類安全工作預案和安全管理制度。在管理中嚴格實行「校長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的管理機制。

學校將安全管理目標層層分解落實, 責任明確,自上而下構築起「分級管理、分層負責」的責任體系。

2、不留安全管理真空地帶。學校與每位教職工和學生家長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要求,學校消除了安全管理的「真空地帶」上課時任課教師及時核實班級出勤人數,並負責課堂安全;課間、午休,值周教師負責巡查,負責學生課間活動的安全管理,嚴格實行「上下樓梯靠右行」制度,杜絕事故發生;一日三餐、各項活動、學生就寢,班主任都要到場清點學生人數;每天晚上班主任都要對學生當天的學習、生活、活動情況作總結。

3、建立了學校安全隱患臺帳,全校共查出安全隱患12起,並逐一進行了排查,有效地杜絕了事故的發生。

4、校內嚴管與校外監管相結合。我校注重留守兒童的安全管理,建立了留守兒童當案。班主任必須登記每個學生的家庭**號碼,對不明原因缺席的學生,學校要求班主任迅速採取各種措施與家長(或監護人)取得聯絡,杜絕學生脫離監管。

三、加強教育促進自護

要確保安全,根本在於提高安全意識和自我護護的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學校安全工作的基礎我們以安全教育為重點,經常性地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特別是抓好交通、食品、溺水、疾病預防、大型活動等的安全教育

1、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工作學校安全教育以創平安校園為主題,學校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上級安全教育工作的有關檔案,對校內易發事故型別、重點部位保護、師生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等方面,開展深入全面的大檢查,消除隱患,有針對性地紮實地開展教育和防範工作

2、以活動促教育,搞高學生安全意識。利用班會、活動課、學科滲透等途徑,通過講解、演示和訓練,對學生開展安全預防教育,使學生接受比較系統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觸電、防雷擊、防食物中毒、防疾病、防體育運動傷害、防火、防騙、防煤氣中毒等安全知識和技能的教育。還利用黑板報、展板等宣傳工具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

本學年成功的舉行了兩次緊急情況逃生疏散演練活動,效果較好,舉辦了多次安全知識專題講座,開展了交通安全、防雷知識競賽活動,通過這些活動全面提高廣大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能力。

四、加強檢查及時排險

每期開學前,都要對全鄉所有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同時牢固樹立「把錢用在改造上,決不用在事故的賠償上」的意識,牢固樹立寧聽罵聲,不聽哭聲,的觀念牢固樹立怎麼抓安全都不過分、怎麼投入都不為過的思想。學校堅持了每週一對學生所帶用品大清理、每週對校舍進行一次安全大檢查。

及時地消除了安全隱患。

五、後勤工作不斷改進

後勤工作是學校開展教育教學、師生生活的有力保障,後勤管理工作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學校工作的有序進行。因此,我從強化後勤內部各環節管理入手,抓了如下幾方面工作。

1、抓管理,樹形象。針對後勤工作分散、零碎、崗位多的特點,有針對性地根據每一位職工的特長,對各項工作進行細化、量化,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既發揮個人潛能,又充分體現優勢。

2、抓教育,比奉獻。在具體工作中,我注意做好職工的思想教育工作,與他們談心,經常開展愛崗敬業教育,艱苦奮鬥教育,集體主義教育等。讓他們清醒地認識到後勤工作同樣是學校一項重要的基礎工作,增強後勤工作的責任感和光榮感,樹立以校為家、愛校光榮的集體主義觀念和主人翁精神,從而立足本職崗位,爭做一流工作,爭創一流業績。

3、抓服務,重建設。在抓好後勤人員服務意識同時,注重校園建設,如做好了食堂文化建設、學校的綠化美化建設、學校的門窗維修。

4、抓好食品衛生安全。今年我花了很多精力放在校園食品衛生安全上。

(1)認真落實了食品的規範操作。(2)經常組織食品從業人員進行培訓。(3)所有生熟食品均實行定點採購。(4)加強了食堂的基礎設施建設。

六、存在的問題

回顧一年來的工作開展情況,我覺得我的工作是盡職盡責的,自己的工作層次和水平有了一定提高,崗位職責和各項指標完成的質量較高,分管工作各方面切實得到了加強。後勤工作真正為學校發展起到保駕護航作用。在此,我要感謝所有支援我工作的教職工。

在取得成績的同時,也存在著缺點與不足,一是由於經費不足學校基礎設施落後,硬體設施不完善,嚴重制約了後勤工作為教學一線服務功能的發揮;二是後勤保障能力仍需加強,後勤人員隊伍整體素質有待提高;三是自己的管理水平、工作方法、協調能力還有待提高。針對上述的問題,我有決心在今後的工作中逐步加以解決、提高。為把我校辦成真正的社會名校做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二0一0年七月

2019學年度述職報告

鎮康縣南傘邊境完全小學查天旭 尊敬的各位領導 你們好!光陰似箭,轉眼間一年又到了盡頭,回顧這一年來自己的工作情況,覺得有許多事情做得不夠理想,真希望時光可以倒流,把自己做得不夠完美的事情重做一遍,但這是不可能的,只得提醒自己吃一塹,長一智,爭取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把工作做得完美些,不要留下遺憾。肩上承受...

學年度述職報告

2012 2013學年度述職報告 報告人 陳輝 新才學校政教處主任 2012年9月開始,我擔任新才學校政教主任。近一年來,政教工作得以順利開展,離不開領導關心和全體老師,特別是班主任老師熱情的支援和幫助。現我從以下幾個方面對我的工作進行匯報 一 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 1 班主任建設是學校德育工作的重中...

2019學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32016 2016學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們 一年來,我力求做一名稱職的校長,並希望通過全校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把城關一小辦成和諧共生的校園。在教育局和繁陽鎮正確領導下,在社會的關懷下和各位家長的支援下,學校各項工作紮實有效,教育教學成績穩步提公升。我們在專任教師短缺 教師年齡結構老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