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鐵二局修改後的交通部檢查匯報材料

2021-04-19 08:50:50 字數 3976 閱讀 3568

由中鐵二局股份****承建的泉三高速公路**a8合同段,在上級領導的關心與支援下,專案施工十分順利,各項工作有序推進,現將我部質量和安全管理情況匯報如下:

一、工程概況

本標段起點樁號yk173+900(zk173+915.991),終點樁號k181+000,線路全長7100公尺,全線按四車道高速公路標準建設。本合同段主要工程專案為:

大橋3 座(下格寨1#、2#、3#),計651公尺;隧道2座(竹坑山隧道、西洋隧道),計5534公尺;涵洞通道共計16座,計765.31公尺,其中涵洞11座,通道5座;路基3.682km,其中挖方100.

79萬方,填方130.02萬方。全合同段工程總造價2.

27億元,合同工期21個月,於2023年3月5日開工,計畫於2023年12月5日竣工。

二、工程完成情況

截止目前,累計完成產值16545.69萬元,佔工程造價22716.3萬元的72.

83%。其中路基工程完成3659.3萬元,橋涵工程完成3036.

15萬元,隧道工程完成8883.66萬元,其他工程完成966.58萬元。

主要形象完成情況如下:

1、橋梁工程

樁基累計完成118根,佔設計的100%;墩柱累計完成68根,佔設計數量76根的89%;蓋梁累計完成28片,佔設計數量38片的78%。梁片預製完成82片,佔設計數量242片的33.9%,梁片架設74片,佔設計242片的31%。

下格寨1#大橋完成樁基46根、抗滑樁8根全部完成,墩柱完成24根佔設計數量32根的75%,剩餘新增0#墩右幅、1#墩及5#墩右幅未完成;蓋梁完成6片佔設計16片的38%。

下格寨2#大橋完成樁基48根、墩柱32根,蓋梁16片全部完成,梁片預製完成38片佔設計99片的38%,架設30片佔設計99片的30%。

下格寨3#大橋完成樁基24根,墩柱12根,蓋梁6片,t梁44片全部完成,現正在進行橋面系施工。

2、隧道工程

隧道工程完成洞身開挖4337公尺,佔設計數量5534公尺的78.4%;二次襯砌完成3296公尺,佔設計數量5534公尺的60%。

竹坑山隧道完成洞身掘進1693公尺佔設計2428公尺的69.7%,二次襯砌完成947公尺佔設計2428公尺的37.2%,仰拱鋪底及填充完成1243公尺佔設計2428公尺的51.

2%,其中左線完成洞身掘進871公尺佔設計1250公尺70%,二次襯砌完成491公尺,仰拱鋪底及填充完成640公尺;右線完成洞身掘進822公尺佔設計1178公尺69.7%,二次襯砌完成456公尺,仰拱鋪底及填充完成603公尺。

西洋隧道完成洞身掘進2644公尺佔設計3106公尺的85.1%,二次襯砌完成2349公尺佔設計3106公尺的75.6%。

其中左線完成洞身掘進1284公尺佔設計1562公尺的82.3%,二次襯砌完成1167公尺,仰拱鋪底及填充完成1284公尺;右線完成洞身掘進1326公尺佔設計1544公尺的85.9%,二次襯砌完成1182公尺,仰拱鋪底及填充完成1318公尺。

3、路基工程

累計完成路基挖方99.2萬方,佔設計數量100.7萬方的98.

5%;完成填方118.6萬方,佔設計數量130萬方的91.23%。

路基防護工程完成7.5萬立方公尺,佔設計數量8.27萬立方公尺的90.

8%,涵洞、通道完成15座,佔設計數量16座的93.75%。

三、質量管理情況

1、質量管理行為情況

為規範本專案的質量管理行為,以高標準、嚴要求、樹精品、創一流,確保部優,力爭創國為目標,為此,安排了9名經驗豐富的人員從事現場管理。 開工前制定了科學合理、切實可行的實施性施工組織設計指導施工,並在施工全過程中貫徹落實。建立了完善的質量保證體系,制定了完善的、有針對性和可操作性的質量管理措施,確保各項質量管理制度的落實,同時簽訂了各級質量責任狀,責任明確,分層落實,確保質量管理體系的正常運轉。

每道工序施工前,先組織工人進行技術交底,使施工人員做到心中有數。另一方面,專案部加大了對試驗檢測的管理,配置了8名業務水平高的試驗人員,加強試驗檢測的工作,尤其是對原材料的檢驗,不合格材料堅決不予進場,確保了工程質量。

2、施工工藝質量控制情況

路基工程:路基施工前對原地面進行填前壓實,使原地面壓實度達到90%以上,並對填挖交界及縱橫向地面較陡的地段進行挖台階處理,選定試驗段路基進行試驗,確定了合理的工藝引數後才開始大規模施工。路基填築過程中,通過實驗嚴格控制土的含水量和嚴格按試驗引數控制分層填築厚度,路基施工中嚴格控制「五度」,即:

寬度、厚度、坡度、平整度、壓實度。為防止路基施工過程中沖刷或沖毀農田,施工過程中路基填方邊坡每20公尺左右設定了完善的臨時排水設施,注重環境保護與水土保持,對取棄土場及時進行防護和綠化。(應該加軟基處理部分內容)

橋梁工程:按照標準化施工要求對橋梁施工臨時設施進行布置,材料堆放場地全部進行砼硬化,並分類堆放,標識清楚。橋梁施工所需砼全部採用自動計量的強制式拌和站集中拌合,並嚴格控制水灰比,確保砼的均勻性。

t梁預製施工中,每道工序均嚴格把關,從鋼筋的製作與安裝、模板安裝、砼澆築、養生、張拉與壓漿、存放與安裝,環環把關,克服質量通病,使t梁施工質量總體良好。

隧道工程:軟弱圍岩開挖嚴格遵循「短進尺、弱爆破、強支護、早封閉」的原則,確保施工安全,圍岩較好地段採用光面爆破全斷面開挖,同時作好通風、照明與防塵,創造良好的施工環境。爆破後清理和支護及時到位,並加強監控量測,用資料指導施工。

初期支護施工中嚴格控制錨桿的長度、角度,按設計要求安裝錨桿墊板。加強對關鍵工序的質量控制,如防水板施工,做到焊接緊密、大面平順、張弛適度,確保防水板的施工質量,兩座隧道無滲漏水。

3、工程實體質量情況

截止到目前為止,共完成路基壓實度檢測5470點,合格率100%,臺背壓實度檢測198點,合格率100%,砼抗壓強度試驗2154組,合格率100%,砂漿抗壓強度試驗1091組,合格率100%,噴射砼抗壓強度試驗598組,合格率100%,鋼筋焊接試驗831組,合格率100%,鋼筋直螺紋連線試驗370組,合格率100%,樁基檢測114根,其中i類樁110根,ii類樁4根,無iii類樁,i類樁比例為96.5%。

四、安全管理情況

牢固樹立「安全第一,預防為主」的方針,以及「管生產必須管安全」的原則,從開工至今未發生過安全事故。工作情況如下:

1、加強領導,嚴格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專案部成立了安全生產領導小組,負責全段安全生產工作的領導、督促、檢查,並在重要節日和重要時期進行專項檢查。專案部安全質量部主抓安全生產工作,根據各自的生產、工作性質,制訂了詳細的、可操作性的安全保衛防範措施、制度和各崗位、工種的安全操作規程,定期進行檢查,消滅了事故隱患。專案部與各班組均層層簽訂了安全生產責任狀,堅持誰主管,誰負責的原則,一級抓一級,切實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度。

2、安全制度及操作規程的制定、人員配置

專案部根據自身實際建立健全了安全責任制和崗位安全操作規程,並全部成冊和上牆。

根據本合同段的工程內容及施工特點,制定了《安全管理實施細則》、《安全保障體系》、《火工產品安全管理辦法》等6項規章制度和《各項施工安全預案》、《文明施工措施》、《安全獎懲措施》《各項施工操作規程》等8項實施性措施。

針對專案部施工隊伍多、點多線長的特點,各班組配置了一名專(兼)職安全員,現場共配備安全員12人,並將專(兼)職安全員納入專案部的安全管理活動中來,做到安全管理工作自上而下,一抓到底。同時針對所制訂的各項安全管理辦法及措施,安質部組織各班組安全員進行認真學習,詳細交底,使施工現場安全過程監控有力,安保體系得到有效執行。

通過制度的保證、組織機構及人員的保證、機械裝置的保證,用行之有效的管理手段達到預定安全目標,促進了安全生產穩步向前推進。

3、安全生產工作的落實

專案部堅持安全生產從基層從班組抓起,認真落實班組安全管理五字法,一喊,就是安全喊話,各組班前進行五分鐘安全喊話,提醒每個成員時刻繃緊安全弦。二查,就是安全檢查,利用班前和工作間隙,查勞保用品穿帶情況,查安全隱患部位,三記就是做好安全記錄,記錄班組安全活動情況,事故隱患及處理情況。四改,就是整改,專案部相關部門到施工現場,發現安全隱患及時整改。

五嚴,就是嚴格要求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除做好以上班組自身安全管理外,一是:堅持安全定期安全制度,每月由專案部領導帶隊組織一次進行安全生產大檢查,把安全檢查作為一項重要內容,凡較大安全隱患的,其他專案成績再突出,也失去專案部各種考核資格;二是:

堅持日常安全巡查,專案部安質部及專職安全員每天巡查施工現場各種裝置、線路、安全設施、隧道施工、高空作業等,有問題及時整改,消除事故隱患,有效地防止安全生產事故的發生。

中鐵二局優化方案匯報

新建鐵路向莆線向塘至莆田 福州 段 向莆鐵路fj 5b標 優化方案匯報 中鐵二局向莆鐵路fj 5b標指揮部 二 八年十月十八日 中鐵二局向莆鐵路xpfj 5b標優化方案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現將中鐵二局向莆鐵路xpfj 5b標高蓋山隧道進口和金瓜山隧道進口優化方案匯報如下 高蓋山隧道進口段優化方...

中鐵二局規章制度管理辦法

中鐵二局股份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為加強公司規章制度的管理工作,使公司規章制度的制定 修訂 廢止 審核 發布和備案工作程式化 規範化,保證公司建立健全並有效執行各項規章制度,促進依法治企,依據國家相關規定,特制定本辦法。第二條本辦法所指的規章制度是公司為規範各項管理工作的範圍 職責 許可權 工作程式和...

修改後的理論

一 小學語文教材教法 分 根據現行 全日制義務教育語文課程標準 並聯絡教學實際填空 每空 分 1 語文是最重要的交際工具,是人類文化的重要組成部分。工具性與人文性的統一 是語文課程的基本特點。閱讀教學是學生 教師 文字之間對話的過程。其中學生應當是對話的中心。在寫作教學中,應注重培養學生觀察 表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