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工作述職報告

2021-04-19 08:48:39 字數 2739 閱讀 3561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2023年是我任職綜合部經理的第九年。在支公司黨組、總經理室的正確領導和大力支援下,在同志們的充分信任、理解和幫助下,一年來我工作勤勤懇懇,任勞任怨,認真履行職責,務實做人,踏實做事,認真完成上級交辦各項工作任務。現在我對2023年度綜合部經理工作進行述職,匯報我一年的工作履**況,請各位領導和同志們審議。

一、立足服務,提高效率,努力做好各項工作

1、綜合部對我來說,不是乙個新的工作領域。作為綜合部的負責人,自己清醒地認識到:綜合部是總經理室直接領導下的綜合管理機構,是承上啟下、溝通內外、協調左右、聯絡四面八方的樞紐,推動各項工作朝著年度目標前進的中心。

綜合部還是支公司的一面旗幟,是公司形象的集中表現。綜合部工作的好與壞直接影響到黨組、總經理室工作能否順利開展和有效推進,是做好工作的關鍵。特殊地位和作用,表明綜合部各項工作都要走在前頭,也決定了綜合部工作人員要「任人難任之勞,承人難承之重,挑人難挑之擔」。

為此,我精心安排綜合部各崗位的日常工作;協調各業務部門與綜合部的業務關係;落實總經理室的決策指令。盡力組織好公司各項工作的正常運營。

2、綜合部的工作千頭萬緒,有企業管理、經濟責任制考核、檔案起草、提供資料資料、文書處理、檔案批轉、列印、會議安排及業務資料錄入和處理,行政事務(包括職工食堂管理)等等。面對繁雜瑣碎的大量事務性工作,自我強化工作意識,強化學習意識,注意加快工作節奏,提高工作效率,冷靜辦理各項事務,力求周全、準確、適度,避免疏漏和差錯,今年基本做到了事事有著落,較好地完成了各項任務。

3、綜合部工作具有紛繁複雜,缺少連貫性,隨機性大的特點,如果沒有規範的工作程式和較高的工作效率,圓滿完成任務是難以辦到的。我們緊緊圍繞建立辦事高效、運轉協調、行為規範的這個總目標,對綜合部的各項工作和制度進行了認真的疏理。制定了內控管理制度,對相關工作做了詳細的規定。

使綜合部每個成員知道自己的工作職責範圍,並且做到相互支援,相互配合,協調一致。強化職責,全方位發揮綜合部每個人的專長作用,挖掘每個人的工作潛力,更好地形成統一協調的工作程式和機制,形成團結一致,高效運作的氛圍。

二、抓住重點,強化管理,協調推進內控管理工作

1、把內控管理向縱深推進。今年公司加大了內控管理的力度,在經營績效考核方面加大了效益考核力度,我們配合總經理室,在對歷史資料進行分析的基礎上,起草了《2023年度經營績效考核辦法》。緊貼公司年度工作目標及各部門月度工作目標以及領導決策的各項任務指標等有關內容,狠抓落實。

同時配合總經理室,針對考核指標,責任到部門、責任到人,強化督辦、檢查與情況通報。通過政策引導,強化各部門的效益意識、合規意識和責任意識,持之以恆抓好公司內控管理工作,有力的推動了公司各項工作的落實。

2、隨著保險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保險市場進一步規範,以及上級公司改革方案陸續出台,對綜合部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根據市公司車險承保指引和手續費跟單政策,做到及時傳達資訊,組織相關人員學習,並嚴格遵照執行。二是嚴格規範承保手續,完善投保要素,初步扭轉了以前投保手續不完備的現象。

三是加強單證管理,嚴格控制業務單證的領用和銷號,建立健全業務單證臺帳登記。通過單證員認真細緻的工作,我公司的單證工作得到市公司承保中心的好評。

三、加強自身學習,努力提公升綜合素質

1、能夠以正確的態度對待各項工作任務,熱愛本職工作。對工作力爭追求完美,所以總不敢掉以輕心,總在不斷學習新的知識、掌握新的技能,向書本學習、向周圍的領導學習,向同事學習,感覺自己一年來還是有了一定的進步。經過不斷學習、不斷積累,能夠更加從容地處理日常工作中出現的各類問題,在組織管理能力、綜合分析能力、協調辦事能力等方面,都有了很大的提高,保證了本崗位各項工作的正常執行。

2、強化形象意識。綜合部每個人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都可能影響著公司的形象,反映著公司的素質。為此,我不僅以良好的形象來定位、要求自己,不論說話辦事、待人接物、處理工作,不論是日常事務管理、政務管理、文字服務,都努力做到有形象、有品位,努力克服自己處理問題的情緒化。

3、認真做好公司的文字工作,對負責草擬的綜合性檔案、總結和報告、辦公會議的記錄以及整理、會議紀要等,都能夠按時按要求完成,並負責對會議有關決議的實施。

四、強化奉獻意識,努力營造團結向上的環境。

1、綜合部工作大部分是「不幹有人找,幹了看不著」的事情,既專業又煩瑣。因此,不計名利、勇於奉獻、勇挑重擔、樂於吃苦、工作第一,是對綜合部人員素質的基本要求。根據綜合部實際情況,我不斷引導和鼓勵其他同志加強對有益於做好綜合部工作知識的學習,拓寬知識領域,更新知識結構,提高知識水平。

同時,還注意要求他們加強基本技能的培養和鍛鍊,不斷摸索做好本職工作的規律,努力成為行家裡手。

2、強化奉獻精神教育。綜合部人手少、工作忙、頭緒多,時常會加班加點,時間一長,總有厭倦情緒。針對這一情況,我通過加強引導與解決實際問題相結合的形式,使綜合部人員牢固樹立不計名利、任勞任怨、無私奉獻、愛崗敬業的精神,

3、強化責任意識。綜合部是總攬協調各方的綜合辦事機構,有著十分特殊的、其他部門不可替代的地位和作用。為此,對待每一項工作,我和我的同事們都努力做到小心,細緻,認真,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對待每一項工作,高標準、嚴要求、創造性地處理好每一件事情。

今年,雖然自己作了一些工作,也取得了一點成績,但我清楚地知道,我今後的工作,仍然需要進一步增強創新意識,要認真研究新形勢下工作新的特點和情況,努力學習,創新方法,使綜合部的工作能夠做得更好。一是進一步完善各崗位的工作責任制,明確分工,明確責任,保證綜合部工作流程的科學和通暢;二是做好人力資源調配,在人手少,任務重,一人多崗的情況下,合理安排人力資源,充分發揮每個人的專長,保證業務流程順利進行;三是做好財務核算和資料統計工作,保證資料的真實性和準確性,為總經理室決策提供可靠依據。四是做好後勤保障和安全保衛工作,為公司經營提供優質環境。

各位領導,以上是我的述職報告,請予審議,希望各位領導、同事們提出寶貴意見,謝謝大家。

2023年度工作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上午好 時光飛逝,一轉眼2014學年度又要結束了。在本學年裡,我擔任副教導主任 教科室主任兼高段年級主任,協助教導主任做好相關事情的同時,分管學生學籍管理工作 教學六認真工作 協助幼教工作,同時擔任六 1 班數學教學工作。在工作中,我始終以 全心全意為大家服務 為宗旨,努力...

2023年度工作述職報告

在學校黨委和校長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支援和幫助下,我在2009年認真地履行了自己的崗位職責,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現簡要陳述匯報如下。在這一年度裡,本人在政治上能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紀守法,嚴守職業道德。努力學習政治理論,提高思想認識水平。以人民的教育事業為己任,忠實於自己的工作崗位。始終堅持...

2023年度工作述職報告

吳飛2011年在公司黨委的統一領導和安排下,本人的主要工作是以分管生產為主,主要分管以下幾條在建專案 板江線 三 四標收尾工程以及路面1標的施工任務,晴隆至興義高速公路屬我司的總承包專案,惠興線我司中標的13 14 18標,六枝至鎮寧高速公路5標,水城境內的長寨至興隆旅遊專案,以及在黔西南境內的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