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工作及支教述職報告

2022-11-12 16:30:05 字數 2431 閱讀 9355

我是xx年8月由第八中學申請到東華裡小學支教的一名**教師,支教之前任第八中學**美術教研組組長。

xx年對我來說是不平凡的一年,在前半年,我負責第八中學的藝術組的工作,組織了第八中學承辦的海港區中小****會開幕式的大型團體操的編排;xx年4月還代表海港區參加了秦皇島市中小學**教師教學技能大賽獲得初中組第一名,並於xx年5月代表秦皇島市參加了河北省中小學**教師教學技能大賽,榮獲了集**《**教育在素質教育中的作用》和課堂教學《讓世界充滿愛》及聲樂主項,和即興伴奏在內的三個專案的一等獎,和全能二等獎。

在主動報名申請去支教後,八中校長曾經問過我:你申請支教的目的是什麼?我說:

第一,是顧全大局,解決學校的燃眉之急,因為就我們音美教研組而言,多數老師還是持觀望態度,能夠主動報名的寥寥無幾,作為組長,我應該起更多的模範作用;第二,為了滿足多年的心願,早在99年就有一次支教的機會和我擦肩而過,當時年輕的我多少次感動於電視上、報紙上為山區、農村及西部奉獻青春的支教教師的感人事蹟,時時有想加入他們行列之衝動。

所以我豪情滿懷的準備支教,並代表當時的支教教師接受了報社的採訪,可是就在我整裝待發的時候,學校留下了我。

所以此次報名支教,算是實現了我多年的心願。

第三,為了評職稱,有了這小小的私心,我便不忍心也不好意思把自己描繪的多麼的淡薄功利了,我本身就是俗人乙個,也想用這一紙證書對自己的所作所為進行一番自我安慰,我和大家一樣,食人間煙火,品人生百態,曾經想過超凡,曾經試過脫俗,可現實世界卻容不得我有這樣的機會,於是狠下心來,只好雅俗共賞了。

這一席話,把校長逗笑了,他說:相信你一定會做的很好的。

為你們算算,一共是195個工作日,像在八中一樣,認真對待支教的每一天。

就是這樣,帶著校長的信任,懷著一顆準備為教育事業奉獻的熾熱的心,我興沖沖、美滋滋的來到了東華裡小學,成為了這裡一名支教**教師,開始我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得到東華裡小學領導老師的熱烈歡迎和熱情幫助,使我很快融入了這個集體,並順利的展開了工作。

在教育局9月的慶祝教師節文藝匯演中,我得到上級指示,精心編排了兩個節目,得到了教育局領導的好評。

在9月下旬正在為學校編排教育系統運動會中方塊隊表演的過程中,發現自己意外懷孕。

但考慮到學校的工作和集體的榮譽,作完**手術,我放棄了休假,手術後的第三天,我就堅持到學校來指導老師們和學生們的排練,在開幕式上,東華裡小學的精彩創新的表現,得到了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和稱讚。

在課堂教學的過程中,我積極研究小學教法,克服了中學過度小學的不適應,及時和本校教師交流,始終進行業務學習,努力鑽研小學教材,查閱大量書籍,來研究適合小學生低年級**教學的教學方法。

經過努力我把我所任課的小學一年級和四年級的**課,上的有聲有色,和學生成了好朋友,當天真的孩子唧唧喳喳的圍著我,把他們甜甜的小嘴湊到我的臉頰,把熱乎乎的親吻帶給我的時候,我的心都要醉了。

學校還在本學期還開展了學生第二課堂的活動,學校把合唱團的任務交給了我,在給學生做指導的時候,我把多年來的教學經驗毫無保留的奉獻給了學生們。

大到作品處理,小到發聲方法,課堂理論和實踐相結合,不但陶冶學生的情操,還開發了學生的多元智慧型,深受學生和家長的喜愛。

由於主管**教室的老師生病了,學校又信任的把管理**教室的任務派給了我,我義無返顧的挑起這個重擔。

由於改為六年制學制,東華裡小學的教室很緊張,所以**教室曾經被幼兒園的遺留雜物所占用,當我埋頭用了一天的時間把原來狼籍的教室打掃的窗明几淨的時候,我覺得我是真心為學校付出我個人的所能的。

在迎接督導檢查的工作中,我一絲不苟的清點、整理**器材的帳目,做到準確,精細,為學校迎接檢查,提供了保障。

為了學校的鋼琴能得到精心的保養,及豐富教室環境,我還從自己的家中拿來了鋼琴的琴罩,及花束,把**教室整理的井井有條,整潔乾淨。

看著花團錦簇,整潔明朗的教室,校長非常滿意,校長問我:想回去嗎?我說:不知不覺中我已經深深的愛上了這個集體,要是走了,還真是很留戀的。

在這次校園集體舞的培訓中,我更是沒有辜負學校領導的重托,不遲到不早退,沒有因為不是自己的職責所在而退縮,本著我做事一貫認真和負責的態度保質保量的完成了兩次,共5天的學習,並積極的為下學期的集體舞普及做準備。

時間真的過的很快,轉眼支教的歷程已經過半,我覺得這半年的時間,真的已經讓我深深的融入到了這個集體中。

支教中的每一次經歷、每一件事情都會讓我心生留戀。

無論是那次濕著鞋子不顧寒冷和老師們共同在暖氣跑水變成汪洋的樓道裡掃水;或是為了準備公開課和老師們一起**;還是為喜歡唱歌的老師們做指導;及犧牲中午的休息時間,來輔導即將參加比賽的學生,我都作的理所應當,毫無怨言,因為我知道既然我懷著真誠的心來到這裡,我就始終把自己當成是東華裡小學的一員。

看到學校領導那親切的笑臉,接受著她們對我教學上忠懇的提議,及工作上的細心指導;如醉如痴的欣賞著一年級的小學生用歪歪扭扭拼音在日記中對我的評價:她是我心中最美的老師…我覺得這次支教我真的沒有白來。

一如既往的努力,是我為自己下半年的支教工作所提出的要求。

我相信,謙虛而自信的我一定會把乙份滿意的答卷交到上級,不僅僅為了我自己所熱愛的,決定奉獻終身的教育事業;也為我的人生積累起一筆寶貴的,不可多得的財富。

2023年度工作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上午好 時光飛逝,一轉眼2014學年度又要結束了。在本學年裡,我擔任副教導主任 教科室主任兼高段年級主任,協助教導主任做好相關事情的同時,分管學生學籍管理工作 教學六認真工作 協助幼教工作,同時擔任六 1 班數學教學工作。在工作中,我始終以 全心全意為大家服務 為宗旨,努力...

2023年度工作述職報告

在學校黨委和校長的正確領導下,在同志們的支援和幫助下,我在2009年認真地履行了自己的崗位職責,並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現簡要陳述匯報如下。在這一年度裡,本人在政治上能擁護黨的路線方針政策,遵紀守法,嚴守職業道德。努力學習政治理論,提高思想認識水平。以人民的教育事業為己任,忠實於自己的工作崗位。始終堅持...

2023年度工作述職報告

吳飛2011年在公司黨委的統一領導和安排下,本人的主要工作是以分管生產為主,主要分管以下幾條在建專案 板江線 三 四標收尾工程以及路面1標的施工任務,晴隆至興義高速公路屬我司的總承包專案,惠興線我司中標的13 14 18標,六枝至鎮寧高速公路5標,水城境內的長寨至興隆旅遊專案,以及在黔西南境內的三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