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述職報告

2021-08-29 06:17:20 字數 1590 閱讀 7421

鎮康縣南傘邊境完全小學查天旭

尊敬的各位領導:你們好!

光陰似箭,轉眼間一年又到了盡頭,回顧這一年來自己的工作情況,覺得有許多事情做得不夠理想,真希望時光可以倒流,把自己做得不夠完美的事情重做一遍,但這是不可能的,只得提醒自己吃一塹,長一智,爭取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把工作做得完美些,不要留下遺憾。肩上承受著學校和學生們那份沉甸甸的信賴、期望和重托,我將我這學期的教育教學工作匯報如下:

小學不僅是培養優秀小學生的搖籃,它也是培養優秀教師的搖籃。在這片沃土裡,在這個充滿生機、活力和溫暖的大集體中學習、生活。每位教師兢兢業業的工作作風,踏踏實實的教學風範讓身在其中的我受益匪淺,他們的榜樣使我意識到只有不斷學習,在教學中鍛鍊自己,追求進步才能讓自己成為他們中的一員,也會在將來的某一天成為這裡的驕傲,為學校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自從進入這個學校以來,我首先以 「學高為師,身正為范」的師德嚴格要求自己,要做乙個合格的人民教師,認真學習和領會科學發展觀的重要思想,與時俱進,愛崗敬業,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爭取讓每個學生都能享受到高質量的教育,都能有不同程度的發展,基於以上認識,我在工作中踏踏實實不敢有絲毫馬虎,備好每節課,上好每一堂課。批好每乙份作業,關注到每個學生,努力去做乙個受學生尊敬的信賴的老師。

在學科教學方面,我時刻告誡自己要做乙個科研型教師,作為一名青年教師來說,有的是一腔的熱情,和對職業的堅定信念,而缺少的是老教師的寶貴教學經驗,因此我虛心的向她們學習教學方法、教學技能和課堂調控技能等等。青年教師的成長,成熟要靠自己在教學中的苦練,摸索。為此我也在每堂課的教學中嘗試著積極製作教學用具設計靈活多樣的遊戲活動,使學生們在積極參與的同時獲得知識;在課後,我認真地給孩子寫評價,主動與孩子們交流與家長溝通,不斷鼓勵後進生,幫助他們解決學習上的困難,取得進步。

本學期我承擔二年級的語文教育教學工作及班主任工作,在學生、家長以及科任教師的配合下,管理好本班的各項事務,在管理過程中,遇到問題及時向經驗豐富的教師請教,吸取他們的優點來彌補自己的不足。雖然我付出很多,但教育工作和班級管理工作任重而道遠,這需要我不斷的進取,不斷的完善自我。在以後的工作中,我更應多觀察,多問,努力提高自己的教學能力。

在語文教學中,教師要注重挖掘教學內容本身的內在樂趣,依據學生心理特徵認識規律、挖掘語文教材中的誘導因素,激發學生用自己的思維能力來體驗探知的全過程,體驗教學美;要善於開發和利用學生的好奇心,有意識地創設特定的學習情境,吸引學生的慾望,推動學習的程序。語文源於生活,又服務於生活。語文教學應與生活相聯絡,結合學生的實際生活和原有的知識基礎,將課文中的生活畫面、人物的喜、怒、哀、樂與學生的情感溝通銜接,以使學生產生共鳴,與作者共同感悟生活與人生。

由於語文知識博大精深,本人在語文教學方面經驗甚少,自己的知識又有限,在教學的同時,只有不斷的學習,我們才能做得更好。

總之,一學期的教學工作自己付出了很多,收到的回報也不少:同事的幫助,使我幹勁十足;學生的渴求,使我信心倍增。我會努力填補自己在教學中的不足,不斷改進教學方法,在教學中設計一些學生喜愛的活動、遊戲來輔助課堂教學,啟用課堂。

積極開發和有效利用課程資源,更好的為語文教學服務,力爭在今後的語文教學工作和班級管理上取得更好的成績。我深信,只有不斷學習、操作,再反思、總結,然後再學習、操作,這樣不停止、不放棄的學習,在不久的將來,我一定會取得進步,教出一批批優秀的小學生,實現一名小學語文教師一生不朽的價值。

2023年12月25日星期二

2019學年度述職報告

閬中市金城鄉中心學校 魏建春 本學年度,我主要分管學校安全 後勤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我積極支援 配合一把手工作,認真地抓好分管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的工作完成情況作如下述職 一 以身作則嚴於律己 在工作中,我認真學習,鑽研業務,要求教職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 要求師生學習的,自己...

學年度述職報告

2012 2013學年度述職報告 報告人 陳輝 新才學校政教處主任 2012年9月開始,我擔任新才學校政教主任。近一年來,政教工作得以順利開展,離不開領導關心和全體老師,特別是班主任老師熱情的支援和幫助。現我從以下幾個方面對我的工作進行匯報 一 加強班主任隊伍建設 1 班主任建設是學校德育工作的重中...

2019學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32016 2016學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們 一年來,我力求做一名稱職的校長,並希望通過全校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把城關一小辦成和諧共生的校園。在教育局和繁陽鎮正確領導下,在社會的關懷下和各位家長的支援下,學校各項工作紮實有效,教育教學成績穩步提公升。我們在專任教師短缺 教師年齡結構老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