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期個人述職報告

2021-08-29 06:18:26 字數 1471 閱讀 5386

四年級上半學期期中工作總結

東洞學區陳恆

匆匆又走過了半個學期,回顧這半個學期的工作,有收穫也有教訓,下面我從兩個方面對上半學期的工作進行了反思和小結:

一、班主任工作方面

(一)四年級的學生正處在心理認知的形成期,所以針對這一點我讓學生制訂學期學習目標。

學期初,我讓每個學生制訂好本學期的學習目標,時刻用目標來衡量、約束學生。比如說學生謝靈先,他本是一位很聰明的學生,但是平時生活比較鬆散,上課經常說話,於是我找他談話,肯定他的優點,讓他經常去看自己定製的目標並且反思每天做的事情,經過一段時間後這個同學的學習態度有了很大的轉變,學習也積極了。還懂得同學之間要謙讓,互相團結、合作,要形成乙個好集體,必須從自己做起。

(二)讓學生參與班級管理,充分發揮班幹部的主動性。

班主任是班級的組織者,要圓滿完成班級的各項任務,必須領導學生,信任學生,調動全體學生的積極性,讓他們參與班級事務的管理。這一學期以來我精選了在同學心中有較高的威信的同學擔任班幹部,讓他們大膽地開展工作,去發揮他們的才能,並且定期召開班幹部會,讓他們說出班中存在的問題,商量、討論解決的方法,許多同學都能大膽地提議,而我對他們的優點給予肯定,指出他們的缺點,並給予指導,幫助他們克服。當班幹部在班級管理中出現錯誤或遇到困難時,我為他們排憂解難。

班幹部的工作更加積極主動,敢於指出班中不良作風,使我更徹底地了解班級的情況,順利地開展工作。通過我的努力,班級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已經有了進一步的加強,四(2)班這個大集體的凝聚力也提公升了,今後我將繼續朝著優秀班集體的方向努力。

教學工作方面:

一、好的方面

1、以德執教。認真上好每堂課,積極做好學生的思想工作,對學生一視同仁。能主動認真的服從和配合學校各級領導安排的工作,並與本年級組同事們團結協作,相互幫助。

2、在課堂教學中大膽去嘗試處理了「教」與「學」,「學」與「導」的關係,把教與學的重點放在「學」上,在教法上著眼於「導」,以學生發展為本,激發學生的求知慾,誘導學生主動探索,主動參與認知結構的過程,促使學生樂學、會學、學會。

3、完成了上半學期學生自己訂立的學習目標,有30%的學困生學習目標明確,學習成績好轉。

二、存在的問題

1、還有部分學生學習目的不夠明確,學習態度不夠端正,上課聽講不認真,家庭作業時常不完成。

2、有些家長對孩子的學習不夠重視,不能積極與老師配合,造成了學生的週末作業質量很差。

3、還有一部分同學做作業只講數量、不講質量,書寫較差,正確率較低。

三、改進措施:

由於存在上述問題,在今後的課堂教學中,要鍛鍊學生的思維、口頭敘述的能力和動手操作的能力,培養訓練學生的計算能力,注重分層次教學,讓學生各有所得,發揮其所長。為了提高課堂教學質效,培養學生認真預習、積極動腦思考問題、大膽表達自己見解的好習慣。應該及時調控課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激發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及時鼓勵並關注學生,加強對學生的養成教育。根據學生年級特點,每課安排不同的小組競賽等活動,提高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培養學生的思維能力和靈活運用知識的能力。

以上就是我上半學習的粗淺認識,希望各位同仁多多批評幫助。

教師學年度個人述職報告

驀然回首,一年的時間像彈指間一揮而過,今天我以真誠的心態面對大家,客觀的 真實的向大家匯報我一年來的工作情況 一 思想方面 自從參加工作以來,我始終在師德上嚴格要求自己,為人師表,熱愛學生,尊重學生,爭取讓每個學生都能享受到最好的教育,遵守學校的各項規章制度,積極參加學校的各類政治學習,並且認真記錄...

2019學年度述職報告

閬中市金城鄉中心學校 魏建春 本學年度,我主要分管學校安全 後勤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我積極支援 配合一把手工作,認真地抓好分管工作,較好地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現將我的工作完成情況作如下述職 一 以身作則嚴於律己 在工作中,我認真學習,鑽研業務,要求教職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 要求師生學習的,自己...

2019學年度述職報告

鎮康縣南傘邊境完全小學查天旭 尊敬的各位領導 你們好!光陰似箭,轉眼間一年又到了盡頭,回顧這一年來自己的工作情況,覺得有許多事情做得不夠理想,真希望時光可以倒流,把自己做得不夠完美的事情重做一遍,但這是不可能的,只得提醒自己吃一塹,長一智,爭取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把工作做得完美些,不要留下遺憾。肩上承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