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年度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4638 閱讀 5120

一年來,在孫校長的領導下,在全體教師的幫助下,根據校長室的安排及分管工作的要求,我認真履行職責,努力克難進取,為學校的發展奉獻自己綿薄之力。

一、服從安排,認真履職

上半學期,根據校長室的安排,我分管學校教學工作。這對於我來說,是乙個全新的領域。在教導處、教科室、教研處的全力支援下,全校教學秩序井然有序,青春盃賽課能人輩出,課堂教學改革向前進發,質量監控有效指導教學,畢業班取得喜人成績。

今年的暑假也是異常忙碌的:青奧系列活動、學校招生,各項工作雖繁瑣,但責任重大。學校有任何安排,我都欣然領命,與團隊一起想在前,幹在先,不負重托,學校被評為青奧會工作先進集體,王xx主任被評為先進個人。

下半學期,我分管學校德育工作、綜合學科工作,落實黨務工作。黨務工作也是乙個全新的領域。在黨辦李學同主任的幫助下,我從頭學起,認真完成和落實上級黨委布置的各項任務。

在德育處、大隊部的通力合作下,學校的德育工作逐漸形成體系,在教導處梁旭豔主任的精心組織下,綜合學科各項工作也穩步推進。

學校領導班子分工協作與同心協力是做好工作的關鍵。我始終注意明確職責、擺正位置:作為校長的助手,在思想上主動溝通,工作上認真履職;對學校其他領導,積極補台,相互提醒;對教師,熱切關注,真誠愛護;對待自己分管的工作認真嚴謹,不敷衍,不打折扣。

無論是自己熟悉的工作,還是從未接觸過的任務,我都能服從組織安排,兢兢業業,盡自己所能,與同志們一起攜手並進。

二、虛心學習,完善自我

這一年,是乙個不斷學習的年份。為了以正確的教育思想和現代教育理念,開展教育教學工作,我不斷學習。從對當下教育的反思到資料統計分析,從最新腦科學研究成果到課堂觀察量表的制定,我手不釋卷、不恥下問、身體力行。

將所學與工作實踐有機整合,從而使自己科學地開展工作,提高效率。

學習,實踐,反思,再學習,再實踐,再反思,如此迴圈往復,這是我工作以來保持的思維方式。一年來,我將自己所學所做所想加以梳理,先後在全國教育期刊發表5篇**。1篇**獲省一等獎。

三、立足課程,深入一線

課程建設一直是學校工作的重點。本學年,在各位老師自主申報的基礎上,與吳xx老師一同規劃了學校的教師課程,分4大主題共53門課程,由原先的年級建組,跨越為年段建組,盡可能地滿足了廣大學生廣泛的興趣發展需求;家長課程誕生於「家長進課堂」活動中,在全校37位班主任的積極配合下,本學年度共收到近300餘篇家長課程的宣傳稿,德育處通過北京東路校園網進行宣傳,讓學習能夠延續到課後;《12歲以前的生命教育》正式出版,開始進入實施階段。這一課程,我們依託品生、品社、科學、綜合實踐等課進行落地,讓孩子們認識生命的有限唯

一、思考生命的存在價值,進而尊重·敬畏·熱愛生命;在大隊輔導員吳歡老師的精心籌畫下,我們的少先隊活動課程體系漸現雛形:新生入隊課程、十歲生日課程、元旦**課程等都深受孩子喜愛。而每月的板報課程主題也應運而生:

九月尊師、十月建隊、十一月經典、十二月公祭、一月迎新。

在全校領導老師的全力支援下,綜合學科本學年取得了如下成績:

美術l 經學校推薦,申報市區優秀教研組

本學年美術組共組織參加十餘次各級各類美術比賽活動,每位老師認真負責精心指導,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比賽結果近期將公布)

14.2.25xx區參加徵集xx青奧會才藝(繪畫)作品活動 (送選11幅作品)

14.3.20十九屆全國中小學生繪畫書法比賽送選(送選79幅作品)獲得優秀組織先進集體,5位老師分別獲得優秀指導教師稱號

14.3.21水墨畫周 (在全校開展水墨畫課堂教學活動)

14.4.8全國少年兒童「雙有」主題教育活動——「樂享童年,暢想未來」兒童**創作大賽 (送選10幅作品)

14.4.30省三愛書籤製作大賽 (全校組織參加)

14.4.30「我的成長」青奧繪畫比賽 (送選20幅作品)

14.5.20市十一屆「瞻園杯」中小學書畫大賽 (送選5幅作品,3幅獲得一等獎,五位老師均獲得優秀指導教師稱號)

14.6.1書法長廊落成,省書法協會主席孫xx親筆題目

14.6.15市教育局開展我與砳砳共成長手工、繪畫、攝影作品評選徵集活動(送交50幅作品)獲得優秀組織獎

開展富有特色的水墨畫興趣小組活動,孩子親近水墨感受傳統,創作了大量優秀兒童水墨畫(下學期開學藝術長廊畫展出)

l 陳xx老師**分獲教海探航三等獎、市一等獎、區二等獎;執教市區美術公開課各一節;區十四屆教師微課賽三等獎;校青春盃賽課三等獎

l 丁xx老師全國白板賽課《藍印花布》 二等獎、江蘇省杏壇杯 《xx城牆》一等獎、校青春盃賽課二等獎;**分獲省師陶杯二等獎、區xx杯優秀**一等獎;xx市課件評比《xx城牆》 二等獎;省級公開課1節。

l 王xx老師發表1篇**;參與編寫美術習作畫冊,以公開發行;**分獲省師陶杯二等獎、區xx杯**評比一等獎;區教研活動開設講座;應邀帶領美術組青年教師去宿遷開設示範課和講座。

**l 舉行校「合唱節」

l 參加xx市第十四屆文化藝術節合唱展演、市金陵合唱節演出、xx區六一表彰匯演

l 參加xx區小學生合唱比賽取得了名列前茅的成績,獲得了各級領導的一致肯定。

l 接待了德國著名的教育學家ms marlies krause老師、青海老師等。

體育l 組織了校春季田徑運動會和冬季三跳比賽

l 朱xx老師帶隊獲全國電子技師比賽團體一等獎,省定向團體一等獎

l 嚴xx老師帶隊參加全國啦啦操錦標賽,獲得小學乙組花球課間啦啦操示範動作第一名、小學丙組花球自選第一名,獲得全國優秀教練員稱號

l 嚴xx老師帶隊參加了青奧會的表演四次,獲得最佳表現獎

l 嚴xx老師帶隊參加全國啦啦操冠軍賽,獲得小學丙組示範第一名,小學花球自選第一名,最佳教練員稱號

l 嚴xx老師帶隊參加江蘇省奇奇歡樂校園行xx地區總決賽獲得「風采展示獎」

l 嚴xx老師帶隊參加全國公開賽的100人展示匯演,獲得「最佳表演獎」

l 王xx老師帶隊參加xx市桌球比賽,團體第八,個人徐苓遠第一。

l 王xx老師帶隊參加xx市武術比賽,獲團體第二,個人,賈xx,劍術第

一、長拳第二;朱xx刀術第

一、規定拳第五;孫xx劍術第

三、規定拳第二;李xx規定拳第六;朱xx長拳第四;

l 王xx老師帶隊參加xx區田徑運動會,獲迎面接力第二名。

l 王xx老師xx市級課題順利結題並獲得三等獎。

l 朱xx老師帶隊參加區中小****會,獲團體總分第四名

科學l 蔡xx老師:資訊化市級賽課獲一等獎、省級公開課一節,全國優秀科技輔導員。

l 吳xx老師:案例評比全國二等獎。組織各級各類科技比賽十多項,均取得非常好的成績,全國優秀科技輔導員。

l 王xx老師:獲得xx市青年優秀教師稱號,江蘇省優秀科技輔導員。

l 唐xx老師:發表文章兩篇,在省市各級開設講座七場,科技活動案例獲xx市一等獎,全國優秀科技輔導員。

l 全組參與國家級子課題課題《國外優秀案例本土化研究》順利結題。

l 全組參與國家級子課題《學習程序研究——密度的研究》順利結題。

l 作為xx市「做中學」示範校,承辦xx市「做中學」成果展示活動。

l 娃娃科學院基地申報獲得「xx市優秀科普基地」稱號。

l 省少科院**,我校7篇一等獎、6篇二等獎

l 省科技創新大賽。我校3位同學獲一等獎

l 鄧介銘同學獲全國科創大賽一等獎,張xx同學獲三等獎

l 省建模比賽獲綜合團體三等獎

l 全國少科院小院士**答辯,我校5位同學獲小院士稱號

l 張xx同學獲「江蘇省青少年科技創新標兵」稱號

l 鄧介銘同學在人民大會堂領取2023年「中國科技館創意獎」,是江蘇省唯一一位獲此獎項的學生。

英語l 在畢業班老師和英語組各位老師的努力下,2023年初學生參加區調研考試,名列區第三名,2023年小公升初有16人通過考試,被南外錄取。

l 來校交流蘇敏老師獲省行知杯**評比二等獎,執教市級公開課兩節,校級公開課一節

l 趙蔚老師執教省級觀摩課一節、市級示範課一節

l 錢坤老師獲區賽課一等獎、省師陶杯**評比二等獎

l 李甜老師獲校青春盃賽課一等獎、區骨幹班講座一次

品德l 楊明波老師獲市青年教師基本功比賽一等獎,市賽課一等獎,市級公開課1節

l 丁佳佳老師獲市《金陵文化》賽課二等獎,區級公開課1節

l 陸毅天老師應邀赴內蒙古赤峰、吉林講學、送教,市講座1次

l 楊明波老師、陸毅天老師**均獲省一等獎,丁佳佳老師**獲市一等獎,發表**1篇

資訊l 井xx老師撰寫的**分獲全國二等獎、省一等獎、市一等獎、區一等獎

l 井xx老師撰寫的案例獲市一等獎

l 井xx老師獲區賽課一等獎、市二等獎

l 井xx老師獲在基本功比賽中,分獲市一等獎、區一等獎

l 井xx老師在網路團隊大賽分獲全國一等獎、市一等獎

l 井xx老師、高原老師跨學科合作的微**在江蘇省首屆微課教學大賽中獲省一等獎、市特等獎

l 井xx老師獲區職工技能大比武一等獎

綜合實踐

l 趙xx老師獲區賽課二等獎

四、廉xx自律,保持本色

按照黨風廉政建設落實情況,做到制度之內「不缺位」,制度之外「不越位」。切實履行好自己工作職責,能嚴格執行廉xx自律規定,一年來,沒有違反廉政規定和制度的行為。

五、存在不足,需要改進

回顧和反思自己的工作,還存在著很多的不足:一是自身領導能力還有待提高,特別是管理理論和管理藝術尚需加強;二是課程意識還有待提公升,特別是教師課程的最終呈現方式、家長課程形成系列都需要進一步研究。

一年的工作,有得也有失。我將認真聽取各級領導、同志們的意見和建議,不斷充實自己,完善自己,進一步把本職工作做得更好!

小學副校長學年度述職報告

三 開展工作,恪盡職守 過去一年,是我人生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年,不同崗位的鍛鍊,使我收穫頗豐 受益匪淺。我在楊校長指導下開展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點成效 師資隊伍建設方面。我們深知 只有好教師,才有好學校 因而將師資隊伍建設擺在重要位置,凝心聚力抓好隊伍建設。身為分管,我主要做好相關方案規劃 人員分工...

2019學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32016 2016學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 老師們 一年來,我力求做一名稱職的校長,並希望通過全校教職員工的共同努力,把城關一小辦成和諧共生的校園。在教育局和繁陽鎮正確領導下,在社會的關懷下和各位家長的支援下,學校各項工作紮實有效,教育教學成績穩步提公升。我們在專任教師短缺 教師年齡結構老化的...

2019學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2014 2015學年度述職報告 迎河中心學校校長王剛 一年來,在上級領導的關愛下,在全體教師的共同努力下,我校堅持原則,依法行政,克難奮進,開拓創新,圓滿完成了各項工作任務,取得了一定的成績。現將本年度本人的思想和工作總結如下 一 加強理論學習,注重自我修養 一年來,我一直將理論學習作為自身的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