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3-03 22:29:54 字數 1339 閱讀 2965

(二)制度保證措施到位 ;

1、建立安全保衛工作領導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學校制訂了《校園巡查制度》和各類安全工作預案和安全管理制度。在管理中嚴格實行「校長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的管理機制。

學校將安全管理目標層層分解落實,明確責任,自上而下構築起「分級管理、分層負責」的責任體系。

2、學校與每位教師和學生家長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上課時任課教師核實班級出勤人數,並負責課堂安全;課間、午休,值周教師負責課間巡查,負責學生課間活動的安全管理,嚴格實行「上下樓梯靠右行」制度,杜絕事故發生。

3、建立了學校安全隱患臺帳,並逐一進行了排查,有效地杜絕了事故的發生。

4、校內嚴管與校外監管相結合。我校注重留守兒童的安全管理,建立了留守兒童當案。班主任必須登記每個學生的家庭**號碼,對不明原因缺席的學生,學校要求班主任迅速採取各種措施與家長(或監護人)取得聯絡,杜絕學生脫離監管。

(三)加強教育,促進自護

要確保安全,根本在於提高安全意識和自我護護的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學校安全工作的基礎。我們以安全教育為重點,經常性地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特別是抓好交通、食品、溺水、疾病預防、大型活動等的安全教育。

1、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工作。學校安全教育以創平安校園為主題,學校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上級安全教育工作的有關檔案,對校內易發事故型別、重點部位保護、師生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等方面,開展深入全面的大檢查,消除隱患,有針對性地紮實地開展教育和防範工作。

2、以活動促教育,搞高學生安全意識。利用班會、活動課、學科滲透等途徑,通過講解、演示和訓練,對學生開展安全預防教育,使學生接受比較系統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觸電、防雷擊、防食物中毒、防疾病、防體育運動傷害、防火、防騙、防煤氣中毒等安全知識和技能的教育。還利用**、主題班會、黑板報、展板等宣傳工具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

本學年成功的舉行了兩次緊急情況逃生疏散演練活動,效果較好,舉辦了多次安全知識專題講座,開展了安全用電、防雷知識競賽活動,通過這些活動全面提高廣大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能力。

(四)加強檢查,及時排險

每學期開學前,都要對所有校舍以及水電線路管道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之後,每個月一次安全大排查。對排查出的安全隱患,及時處理。花錢不心痛,費事無怨言。

四、存在的問題

1、工作中缺乏開拓意識,不夠大膽工作,畏首畏腳,工作放不開。在掌握「做事不攬權,到位不越位,參謀不決策」這一原則時,拿捏尺度有欠缺。

2、看問題始終站的角度不高,視野不開闊。

3、作為分管後勤的副校長,對教職工關心照顧不周,心有餘而力不足。

回顧過去,展望未來,在今後的工作中將克服不足,發揚長處,我將把這一切作為新的起點,不斷地完善自己,充實自己,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勇往直前,為我校的發展和再度輝煌出乙份力、發乙份光。

樂民鎮中心小學

餘福敬2023年12月

學校後勤與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本學年度,我主要分管學校安全和後勤等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崗位上卻有不平凡的收穫,現將我的工作向各位領導和各位老師作如下述職 一 以身作則,嚴於律己。我主要分管學校安全後勤等工作,這在別人看來是不足掛齒的,可我卻站在學校發展的前列,站在時代的高度接受了這份光榮而又艱鉅的任務。從...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蒲如學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花開花謝,冬去春來。不知不覺間,在安集中學這片熱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4個年頭。我是肩挑重擔,默默前行,追尋著 真誠為校 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這些年來,帶著全體教師的信任與期待,肩負的責任沒有變,忙碌而充實的生活節奏沒有變,對生活的...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默默奉獻真誠為校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花開花謝,冬去春來。不知不覺間,在板橋小學這片熱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15個年頭。我是肩挑重擔,默默前行,追尋著 真誠為校 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這些年來,帶著全體教師的信任與期待,肩負的責任沒有變,忙碌而充實的生活節奏沒有變,對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