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後勤主任述職報告

2021-05-23 00:56:33 字數 2474 閱讀 2191

開陽縣龍崗鎮第二中學

(2010-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

半年來在領導的關心幫助下,在老師們的幫助配合下,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績,也存在不少問題。現將半年來的工作向教代會作述職報告:

一、學校食堂管理

本學期按照教育局制定的年度考核目標要求,開學制定了後勤年度工作計畫,學校食堂嚴格按照上級有關部門關於食品衛生安全方面的相關規定。加強食品衛生安全工作,堅持糧、油等大宗物質的採購必須符合國家qs認證標準。堅持索證索票,建立了物質採購臺帳。

認真做好食品留樣工作,保證食堂內外環境乾淨衛生,從業人員統一穿戴白色衣帽,積極支援,配合衛生執法監督所、教育局等部門對學校食品衛生安全工作的的檢查、監督,並積極進行整改,保證師生就餐安全。本學期召開食堂工作人員及學生生活委員會議,了解學生對學生食堂的意見和建議,不斷改進各項工作,盡全力為師生提供優質服務。本期學校食堂無食品衛生安全事故發生。

根據教育局檔案要求,按照檔案精神,制定了《開陽縣龍崗鎮第二中學學校食堂自辦自管工作方案》、《學校食堂自辦自管工作領導小組名單》等相關資料。

二、學生宿舍管理

學生宿舍是學生生活與學習的重要場所,也是學校對學生進行思想教育、實現管理育人的重要陣地。只有妥善解決學生「住」的問題,才能保證他們有充沛的精力和良好的狀態投身學習。因此,學生宿舍的管理與服務,直接關係到學生的人身安全和生活學習環境,關係到學校正常的生活秩序和教學秩序,是培養和造就社會主義建設人才不可或缺的工作。

可以這樣說,學生宿舍的穩定一定程度上是學校穩定、發展的前提。針對目前宿舍管理的情況,整體上來說男生宿舍比女生宿舍管理難度大,就本學期來說男生宿舍管理的效果與女生宿舍管理的效果有一定的差距,從衛生、學生行為習慣的養成等方面都有差距,根據學校行政會議的研究,在11月份將孫澤剛同志調入學生宿舍參加學生宿舍的治安和內務的管理,結果男生宿舍的管理還是沒有任何改變,這也許是學校政令不暢或許其他什麼原因,作為學校後勤管理的困惑,也是下學期應該集中力量攻堅整治的地方。

學生宿舍的管理應該有宿舍文化建設,而我們的宿舍文化建設基本上是一片空白。因為宿舍是學生進行自律、自理的重要場所。和諧校園首先應從和諧宿舍做起,必須重視和加強宿舍的管理。

同時宿舍建設也是一種宿舍文化,只有加強宿舍文化的建設,構建和諧校園才有更豐富的內涵。

三、學校財務管理

學校財務管理,堅持校長一支筆簽字的原則,做好學校財務為學校服務的工作,隨著財政體制改革的逐步深入,從2023年學校財務將實行「校財局管」,實行部門預算、會計集中核算、財政專戶管理、國庫支付和單位開票、銀行收費、財政管錢的辦法,學校財務管理由原來的單位收錢管錢、自己核算記賬到由報賬員到會計核算中心報賬,財務管理將進一步的規範規範。本學期參加貴州省財政廳、貴陽市教育局舉辦學校有關財務、校產管理的培訓班,提高了自己的認識,為今後更好為學校財務管理及校產管理作努力奠定了堅實的基礎。

四、校產管理

實行班級財產量化管理,效果明顯。學校桌椅板凳及窗戶玻璃等的損壞,達到近年來最低,這是全體教師和學生努力的結果,特別是班主任教師的辛苦和努力獲得的成績,但也有部分班主任對班級財產的管理認識不到位,造成班級財產的損壞和丟失。

五、學校治安室的管理

學校歷來重視治安管理工作,健全治安管理領導小組,把治安管理納入學校年度總體工作目標,做到了與其他工作同布置、同落實,對學校治安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確的工作目標、任務和具體措施,同時,多次利用教師大會傳達貫徹上級治安管理工作的有關會議和通知的精神,特別是對學校的穩定、安全工作作了強調,領導經常深入校園檢查督促。同時,我們還按照教育局的要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力求防患於未然。充分發揮了學校黨政的核心作用,又發揮了治安室職能作用,真正做到了齊抓共管,擔負起了保校園平安的責任。

學期初,學校為加強學校治安管理工作的力度,聘請學校老支書、老領導來學校治安室工作,學校對三位治安管理人員的分工明確,可以明確地看出誰更認真負責,誰工作需要堅強自生工作中需要改進。總之,學校治安工作一刻也不能鬆懈,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來保校園平安。

六、學校水電管理

學校水電管理是關係師生生活的一件大事,為保障師生用水安全學校礦泉水採用開陽縣供排水公司的礦泉水,使師生用水更加安全、放心。但學校自來水管理上,存在一定的問題,學生宿舍水表的更換、水龍頭的修復、學校水電工工作遲遲不能到位,造成師生用水困難。同時,需要加強宣傳和教育學生節約用水的觀念。

七、圖書室、醫務室的管理工作

在學校圖書管理員的辛苦努力下,學校圖書室能正常為師生開放,軟體資料能通過各種檢查,但同時存在圖書室書不能按時歸還圖書室,特別是教師借書需要加強收回清理工作。

醫務室的管理工作能正常為為學生提供服務,但偶爾會出現醫務人員不在崗,學生看病找不到人的情況,希望醫務人員克服困難,更好為學生服務。

雖然後勤工作取得了點滴成績,這與領導的關心支援、老師們的大力幫助是分不開的,沒有這些大家的支援幫助,就沒有現在的成績。當然、學校後勤管理工作離領導和老師們的要求還相差甚遠,同時也存在不少的問題,今後將加大力度,腳踏實地把後勤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讓領導、老師們滿意。按照學校要求,克服重重困難,按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保證學校正常教育教學工作中的各項後勤保障工作。

開陽縣龍崗鎮第二中學

(2010-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述職

報告開陽縣龍崗鎮第二中學

後勤處2023年1月15日

學校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二 制度保證措施到位 1 建立安全保衛工作領導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學校制訂了 校園巡查制度 和各類安全工作預案和安全管理制度。在管理中嚴格實行 校長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 的管理機制。學校將安全管理目標層層分解落實,明確責任,自上而下構築起 分級管理 分層負責 的責任體系。2 學校與每位教師和學生家...

學校後勤工作述職報告

北戴河新區赤洋口小學劉勇2012年12月14日 劉勇,男,漢族,1976年4月生 36歲 1997年7月參加工作,初始學歷大專 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 現學歷為本科 河北師範大學 職稱為中學一級教師。1997年7月至2006年7月任教於昌黎縣團林鄉赤洋口初級中學,2006年9月至今任教於北戴河新區赤洋口...

學校後勤工作述職報告

本人一年來,在黨的教育路線指引下,做了一些該做的後勤工作。為了搞好後勤工作,保證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順利地開展,我具體抓如下幾項工作。一 開學前,重點抓好課桌椅的配備工作。我根據今年在校學生人數配備,當配備不足時,就訂購課桌100張,凳子150張,還組織職工維修50套,做到按時按量配足。同時組織人員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