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後勤與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9:30:31 字數 1895 閱讀 9052

述職報告

本學年度,我主要分管學校安全和後勤等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崗位上卻有不平凡的收穫,現將我的工作向各位領導和各位老師作如下述職:

一、以身作則,嚴於律己。

我主要分管學校安全後勤等工作,這在別人看來是不足掛齒的,可我卻站在學校發展的前列,站在時代的高度接受了這份光榮而又艱鉅的任務。從未在校長面前討價還價,從未在教職工面前怨天尤人,而是主動為校長排憂解難,為師生營造安全氛圍,為學校快速發展保駕護航。由於工作的特殊性,我認真學習,鑽研業務,要求教職工做到的,自己先做到;要求師生學習的,自己先學習。

時刻身體力行,率先垂範。安全工作十分繁忙,有時是利用晚上、週末,甚至寒暑假的時間加班完成,可我從未埋怨,而是憑著對事業的忠心,對工作的忠誠,對師生的負責,埋頭苦幹,抱著「再苦不得苦別人,再累自己先累」的信念盡職盡責,盡心盡力,苦苦撐起學校安全工作這面比泰山還重的巨石,確保了校園一方平安。

二、制度保證措施到位

1、建立健全安全工作領導責任制和一崗雙責制度。學校制訂了《福州市魁岐小學安全工作崗位責任制》和各類安全工作應急預案。在管理中嚴格實行「校長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各個崗位一崗雙責」的管理機制。

學校將安全管理目標層層分解落實,明確責任,自上而下構築起「分級管理、分層負責」的責任體系。

2、不留安全管理真空地帶。學校與每位教師和學生家長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要求,學校消除了安全管理的「真空地帶」。

上課時任課教師核實班級出勤人數,並負責課堂安全;課間、午休,導輔教師負責課間巡查,負責學生課間活動的安全管理,嚴格實行「上下樓梯靠右行」制度,杜絕事故發生;加強學校宿舍的管理,確保住校老師的人身和財產安全。

3、建立了學校安全隱患臺帳,認真排除發現的各種安全隱患,有效地杜絕了事故的發生。

4、校內嚴管與校外監管相結合。我校注重特殊兒童的安全管理,建立了特殊兒童檔案。班主任必須登記每個學生的家庭**號碼,對不明原因缺席的學生,學校要求班主任迅速採取各種措施與家長(或監護人)取得聯絡,杜絕學生脫離監管。

三、加強教育,促進自護

要確保安全,根本在於提高安全意識和自我護護的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學校安全工作的基礎。我們以安全教育為重點,經常性地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特別是抓好交通、食品、溺水、疾病預防、大型活動等的安全教育。

1、有針對性地開展教育工作。學校安全教育以創平安校園為主題,學校組織教師認真學習上級安全教育工作的有關檔案,對校內易發事故型別、重點部位保護、師生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等方面,開展深入全面的大檢查,消除隱患,有針對性地紮實地開展教育和防範工作。

2、以活動促教育,搞高學生安全意識。利用班會、活動課、學科滲透等途徑,通過講解、演示和訓練,對學生開展安全預防教育,使學生接受比較系統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觸電、防雷擊、防食物中毒、防疾病、防體育運動傷害、防火、防騙、防煤氣中毒等安全知識和技能的教育。還利用黑板報、展板等宣傳工具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

本學年成功把緊急情況下逃生疏散演練活動常態化,效果較好,聯合快安派出所和福州市鐵路派出所舉辦了多次安全知識專題講座,開展了消防安全知識競賽活動,通過這些活動全面提高廣大師生的安全意識和自我保護的能力。

四、加強檢查,及時排險

每個學期初,都對所有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同時牢固樹立「把錢用在改造上,決不用在事故的賠償上」的意識,牢固樹立寧聽罵聲,不聽哭聲,寧管活人,不抬死人的觀念。牢固樹立怎麼抓安全都不過分、怎麼投入都不為過的思想。

在江林校長的支援下,我校安裝了學生清校軟體,加強了清校工作的科學管理,在校門口設立的安全防護欄,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隱患,杜絕了不安全事故的發生,確保了全校師生的平安。

五、存在的問題

1、工作中缺乏開拓意識,不夠大膽工作,畏首畏腳,工作放不開。在掌握「做事不攬權,到位不越位,參謀不決策」這一原則時,拿捏尺度有欠缺。

2、看問題始終站的角度不高,視野不開闊。回顧過去,展望未來,我將把這一切作為新的起點,不斷地完善自己,充實自己,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勇往直前,為馬尾的教育事業盡自己乙份微薄之力。

學校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二 制度保證措施到位 1 建立安全保衛工作領導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學校制訂了 校園巡查制度 和各類安全工作預案和安全管理制度。在管理中嚴格實行 校長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 的管理機制。學校將安全管理目標層層分解落實,明確責任,自上而下構築起 分級管理 分層負責 的責任體系。2 學校與每位教師和學生家...

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老師們 本人分管管安全德育工作,雖然涉及面廣,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學校校長的帶領下 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基本完成自己分管的所有工作。這些年來的工作讓我既欣慰又慚愧,欣慰的是我工作 生活在乙個團結和諧且充滿人情味的領導 教師群體中 ...

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 丁愛軍,現年36歲,中共 黨員,現任上十嶺中學副校長,分管安全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時光裡有了不平凡的收穫。領導的關愛,教師的支援,在工作中嚴格執行 日查 月報 制和教師 一崗雙責制 狠抓責任落實。一年來,我校學生在校,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確保了學校的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一 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