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1:04:35 字數 2905 閱讀 4753

各位領導,老師們:

本人分管管安全德育工作,雖然涉及面廣,頭緒多、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學校校長的帶領下、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基本完成自己分管的所有工作。這些年來的工作讓我既欣慰又慚愧,欣慰的是我工作、生活在乙個團結和諧且充滿人情味的領導、教師群體中;慚愧的是由於自己工作經驗不足,能力有限,為集體、老師們做的事情太少,現從以下幾個方面對我的工作進行匯報:

德育工作

一、加強政教管理人員的思想建設和作風建設,不斷提高大局意識、責任意識、服務意識,提高工作能力。

二、重點抓好班主任隊伍建設,通過定期組織會議、相互交流經驗,**培訓光碟、學習專家經驗,發放學習提高材料、完善考評機制,建立班主任工作日誌、定期細節反思等形式。

三、開展豐富多彩的德育活動,成功舉辦了學校運動會及藝術節,提公升學校德育大環境。開展的德育活動有:新生入學規範和養成教育周、以「正行為、樹形象」和「安全、法制」為主題的行為教育主題班會,在師生中開展了感恩活動。

四是把家長學校建設作為學校內涵和外延建設的重點和亮點來抓,並適當利用家長會、致家長的一封信、**交流、走千家訪萬戶等方式,營造德育合力,打造家庭、學校、社會三位一體學生健康成長平台。

安全工作

一、 以身作則,嚴於律己

聽從領導安排,分管學校安全工作德育工作。每天上班時間校園內走一遍,了解學生動態,巡視校園環境,了解教師工作情況,發現問題,及時解決,防微杜漸。

二、制度保證措施到位

1、建立安全保衛工作領導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學校制訂了《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安全工作管理規定》、《事故責任追究制度》、《24小時值班制度》、《食品衛生管理制度》、《九年義務教育學校安全工作考核細則》等各類安全工作預案和安全管理制度。並添置了各類安全標標示牌和警示牌。

在管理中嚴格實行「校長負責總責,分管領導具體抓」的管理機制。學校將安全管理目標層層分解落實,明確責任領導,責任部門和責任人,自上而下構築起「分級管理、分層負責」的責任體系。

2、不留安全管理真空地帶,牢固樹立了安全工作人人有責的思想。學校安全工作是乙個龐雜的、系統的、牽涉學校方方面面的工作,所涉及的問題囊括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衛生安全、師生人身安全、學校財物安全、疾病預防與控制、避災避險、防止自然災害、禁賭禁毒防邪教、防管制刀具進校園、防打架鬥毆、學生行為習慣養成、法制安全教育、關愛留守兒童、關愛進城務工子女等各個方面的工作,專靠個人、兩人、三人或幾個人是無法搞好的。因此,我校的安全工作以政教處、團委、班主任為主陣地,輻射到教導處、總務處等,動員了全體班主任和和師生,從而構建了學校安全工作的系統網路體系。

增強了學校安全工作師生全員參與的意識;牢固樹立了安全工作人人有責的思想。學校校長與分管副校長,分管副校長與教導主任、總任主任、年級主任和班主任、學生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按照「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要求,學校消除了安全管理的「真空地帶」。

上課時由任課教師核實班級出勤人數,並負責課堂安全;課間、早操、早讀、晚自習由值日教師負責課間巡查點名名登記,並負責學生課間活動的安全管理,杜絕事故發生;晚就寢由生管教師清點學生人數。學校並不定時協助進行突擊檢查,嚴防學生外出及在宿舍內違反學校紀律。

3、建立安全臺帳。建立了學校安全隱患臺帳,落實責任,有效地杜絕了事故的發生。人員進出嚴格把關,學校24小時有人值班,每月對學校的安全設施進行檢查。

4、校內嚴管與校外監管相結合。班主任必須登記學生的家庭**號碼,或家庭就近的**號碼,以保證通訊隨時暢通,對不明原因缺席的學生,學校迅速採取各種措施與家長(或監護人)取得聯絡,杜絕學生脫離監管。

三、加強教育,促進自護

要確保安全,根本在於提高安全意識、自我防範和自護自救能力,抓好安全教育,是學校安全工作的基礎。我們以安全教育為重點,經常性地對學生開展安全教育,特別是抓好交通、飲食等的安全教育。

1、有針對性地開展教師安全教育工作。學校安全教育以"創平安校園"為主題,學校組織學習安全教育工作檔案,對校內易發事故型別、重點部位保護、工作薄弱環節、各類人員安全意識與安全技能等方面,開展深入全面的大檢查,消除隱患,有針對地紮實地開展教育和防範工作。

2、以活動促教育,搞高學生安全意識。利用班會、國旗下講話、團隊活動、活動課、學科滲透等途徑,通過講解、演示和訓練,對學生開展安全預防教育,使學生接受比較系統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觸電、防食物中毒、防並防體育運動傷害、防火、防騙、防煤氣中毒等安全知識和技能教育。還利用黑板報、展板等宣傳工具開展豐富多彩的安全教育。

並聘請派出所幹警對全體師生進行了法制交通安全教育。通過這些活動全面提高廣大學生的安全意識、安全防範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

3、強化學生「行為習慣和養成教育」。主要貫徹以「天天好習慣」為主線,分別以做好「三管」(管好自己的口、管好自己的手、管好自己的腳);爭當「五好」(文明禮貌好、安全行為好、遵紀守法好、學習習慣好、勤儉節約好)教育活動;重點抓了學生文明禮儀教育、養成教育、交通安全教育、上下樓道「輕聲慢步,文明謙讓」教育;課間活動「四不」教育(不追跑、不打鬧、不擁擠、不攀爬欄杆扶手);學生生活「十不做」教育(不在放學路上逗留,不購買「三無食品」和過期變質食品,不損壞公共設施,不帶火種和管制刀具進校園,不進電子遊戲室和網咖,不與社會閒雜人員或外校生結夥、不私自下河、湖、塘游泳,不罵人和打架鬥毆、未經家長允許不到同學或親戚家玩耍、在校內外不亂丟果皮紙屑)來落到實處。

四、加強檢查,及時排險

每期開學前,學校對校舍進行全面的安全檢查。同時,積極配合衛生部門對學校食堂、飲水衛生進行檢查。利用放學時間組織學校行政及班主任,對通宿學生騎自行車帶人及學生放學不按交通規則的行為進行勸阻教育。

通過這些措施,有效地消除了安全隱患,杜絕了安全事故的發生。

五、其他工作

一年來,所分管的民辦教育工作也在有序的狀態中執行,所擔任的畢業班教學工作也取得了一定成績。

六、存在的問題

1、在學校安全工作上雖已盡心盡力,但大膽實踐,不斷創新的意識不強。

2、工作往往顯得粗糙、不夠細緻。懇請各位領導、老師予以批評指正,使我今後的工作更加穩健、更加出色!

總之,在校長直接領導下,在政教處及全體教職工的大力支援下,主動開展工作,不斷提高工作效能,幾年來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確保了學校的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

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 丁愛軍,現年36歲,中共 黨員,現任上十嶺中學副校長,分管安全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時光裡有了不平凡的收穫。領導的關愛,教師的支援,在工作中嚴格執行 日查 月報 制和教師 一崗雙責制 狠抓責任落實。一年來,我校學生在校,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確保了學校的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一 以身...

2019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2013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本學年度,我主要分管學校德育 安全和後勤等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崗位上卻有不平凡的收穫,現將我的工作向各位領導和各位老師作如下述職 一 以身作則,嚴於律己。我主要分管學校安全後勤等工作,這在別人看來是不足掛齒的,可我卻站在學校發展的前列,站在時代的高度接受了這份...

小學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建立健全了各項安全管理制度,成立了安全教育辦公室,並將各種制度上牆,制定了16種操作性強的安全事故應急預案,進一步落實了安全管理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我們還根據萊蕪市教育局下發的 關於進一步規範校園安全工作檔案建設與管理的通知 分式工到人,將學校的安全工作檔案進行了整理,加強了檔案管理的規範性,提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