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後勤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3-04 09:36:43 字數 1511 閱讀 7048

述職報告

柏陽市第三中學李佳

自2023年以來,我一直擔任三中總務後勤副校長的工作,我親眼見證了三中的迅速崛起,華麗轉身。這幾年我肩負的責任沒有變,忙碌而充實的生活沒有變,對生活的熱愛,對工作的熱情沒有變,下面就一年來的工作情況向大家做一匯報總結。

三中是寄宿制學校,安全壓力大,但近幾年來我校秩序穩定,平安和諧,從未發生一起安全事故。究其原因,我認為關鍵是學校安全工作」精細化」管理,無縫隙覆蓋以及全體教師「一崗雙責」安全意識。

(一)、建立健全安全防控網路體系,不留安全管理真空地帶。

學校的安全工作時一項龐雜、系統、涉及到方方面面的工作,靠乙個人,幾個人根本不可能幹好。我校安全工作以團委、總務處、教務處為陣地,輻射到各辦公室,可以說動員了全體教職工,建立的是校園安全系統網路體系,增強的是全體教師參與安全管理的意識。

上課時任課教師核實班級出勤人數,並負責課堂安全;課間班主任,值班教師負責課間巡查,嚴格實行「首遇負責制」;住宿生午休和晚上由值班教師和生活老師清點學生人數並作好記錄。可以說在三中每位教職員工都是安全員,安全工作做到了無縫覆蓋。

(二)、加強巡查和監管,與時俱進,不斷總結和提高安全管理水平。

我每天七點以前到校,6點以後離校。甚至週六日只要有時間,我也會到學校來看一看。到校的第一件事就是巡查校園、教學樓的每乙個角落,排查安全隱患,防微杜漸。

比如:在一次巡查中我發現通向樓頂的門僅僅是掛上實際沒鎖上。我馬上意識到這絕不是一件小事,如果有好奇的學生上了平台,就有可能釀成一起安全事故。

我不但立刻鎖上門,同時調查事情的起因。原來是工人幹活時圖方面沒及時鎖門。事後對負責人也作出了相關處理。

除了各項常規工作,今年我非常關注學校安全管理中新的問題。近幾年,隨著學生人數急劇增長,附近常住居民的增加,我校交通安全壓力越來越大,並且校外就餐學生人數也明顯增多。根據目前情況,學校對師生經常進行安全教育和宣傳,提高安全意識。

另外今年我還對每名學生上放學情況建立了詳細的檔案,包括家庭住址、路程遠近、乘車方式、家長聯絡**等,並且與家長簽訂了安全責任書。對校外就餐的學生也進行了摸底,對能解決住宿的學生盡量創造條件,解決不了的也對發放了安全告知書,提醒他們選擇正規安全有資質的小餐桌。

由於我校安全工作細緻紮實,富有成效,去年我校被評為市級安全先進單位,我本人也獲得省校園安全管理與研究先進個人。

二、總務後勤工作

做為後勤的管理者,我們全體後勤人員樹立 「管理就是服務」的意識,團結合作,分工不分家,工作面前齊抓共管。後勤工作繁雜忙碌,但我始終保持嚴謹的工作作風,任勞任怨,從未在領導面前討價還價,而是主動為校長排憂解難。在老師面前我也從不怨天尤人,而是以身作則,通過自己向師生傳遞正能量。

去年在上級領導大力支援下,我校新教學樓於去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基建工作是一項複雜的工程,從前期招投標到施工和後期各功能室的建設,很多任務作對我來說也是全新的。對一些不熟悉的工作,我是勤學多問,跑前跑後,寒暑假、節假如幾乎都盯在學校裡,以實際行動確保工程的順利進行。

2023年已經過去,今後我會繼續站好自己的崗位,以工作大局為重,服從工作安排,發揚求真務實、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進一步增強為師生服務的責任感,以飽滿的熱情做好每一項工作。為建設和諧校園添磚加瓦。

2019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2013年度校長述職報告 本學年度,我主要分管學校德育 安全和後勤等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崗位上卻有不平凡的收穫,現將我的工作向各位領導和各位老師作如下述職 一 以身作則,嚴於律己。我主要分管學校安全後勤等工作,這在別人看來是不足掛齒的,可我卻站在學校發展的前列,站在時代的高度接受了這份...

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各位領導,老師們 本人分管管安全德育工作,雖然涉及面廣,頭緒多 任務重,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指引下,在學校校長的帶領下 在其他班子成員的配合下,在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和幫助下,基本完成自己分管的所有工作。這些年來的工作讓我既欣慰又慚愧,欣慰的是我工作 生活在乙個團結和諧且充滿人情味的領導 教師群體中 ...

安全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 丁愛軍,現年36歲,中共 黨員,現任上十嶺中學副校長,分管安全工作。回首剛剛過去的一年,在平凡的時光裡有了不平凡的收穫。領導的關愛,教師的支援,在工作中嚴格執行 日查 月報 制和教師 一崗雙責制 狠抓責任落實。一年來,我校學生在校,無一例安全責任事故,確保了學校的各項工作的順利進行。一 以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