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勤副校長工作述職報告A

2022-11-27 16:36:03 字數 3253 閱讀 8553

述職述廉:________

姓名單位

日期:______年_____月_____日

後勤副校長工作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

我叫xx,自xx年8月xx中心校成立以來,一直擔任中心校副校長。幾年來,在上級教育主管部門、xx校長和學校領導班子其他同志的指導幫助下,在各年級主任、班主任、全體教職工的熱情支援下,較好地完成了自己的本職工作。現在,我把本人任職期間的工作情況簡要匯報如下,請領導和同志們審查指正。

一、政治思想上,堅持嚴格自律,服務師生不動搖。本人堅持以黨的十八大精神為指標,自覺遵守《阜陽市中小學教師十不准》。作為學校領導者一員,無論是學習還是做人,對其他人要求做到的,我首先做到,在工作方面,我做到顧全大局,勇挑重擔,並且做到;幹一項工作就對一項工作負責。

工作中不徇私情,嚴格自律,廉潔奉公,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處處以一名優秀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以優秀教師的標準激勵自己,牢固樹立為學生服務、為教師服務、為學校服務的思想、一切以學校、教師、學生的利益為重,熱愛黨的教育事業,熱愛教師、熱愛學生,兢兢業業。幾年來的工作,無論成績大小,我都盡了自己的最大努力,沒有辜負xx校長的重托,沒有辜負全體教職工的信任。

二、業務素質上,堅持學習,更新觀念,講求實效。本人能牢固樹立不斷學習的思想,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作為提高自己思想素質、業務素質的重要途徑,努力提高學習的自覺性,努力增強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自覺參加政治學習與業務學習,認真參加黨的組織生活與其他學習活動。

平時,能虛心向學校其他領導、教師學習,學習大家的敬業精神,時常提醒自己,要以他們為榜樣,堅守崗位,不忘自己的職責。能夠緊跟教育發展形勢,不斷學習教育的新思想、新觀念,不斷用創新精神改進自己的工作方法,提高自己的工作質量。認真反思自身的言行,總結過去的經驗和教訓,真心實意地改進作風,改造思想,立高尚師德,樹良好師風,積極履行了乙個人民教師應該履行的職責,無悔於人民教師的光榮稱號。

每天我堅持到校早,離校晚,始終把學校工作放在第一位,對於上班時間還未處理完的工作,晚上和雙休日再到學校加班。雖然有時覺得有點累,但活得很充實;雖然老師信任我,給了我職位,但我從來不居官自傲,我覺得我也是群眾中的一員,一名普通老師,我也喜歡和其他老師討論教育教學工作中的疑難問題,談家庭、個人問題,當老師需要幫助時,我也能主動援手,將主動幫助別人做事作為我的一種樂趣,做老師的知心朋友。

三、行政管理上,堅持真抓實幹,不斷進取。本人始終牢記;乙個校領導的認識水平是否到位、思想意識是否超前,決定著學校各項工作的開展、程序與質量。平時,本人在工作中注意不斷學習反思,提高自己的認識水平,擺正自己的位置,首先樹立要把工作做好的意識,然後再設計方案,想辦法如何去做、如何創造性地去做、如何創造性地去做好、做到位。

後勤工作是學校開展教育教學工作、師生和諧生活的有力保障,後勤管理工作的好壞直接影響到學校工作的有序進行。因此,我從強化後勤內部各環節管理入手,抓了如下幾方面工作。抓管理,樹形象。

針對後勤工作分散、零碎、崗位多的特點,有針對性地根據每一位職工的特長,對各項工作進行細化、量化,做到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既發揮個人潛能,又充分體現優勢。抓教育,比奉獻。在具體工作中,我注意做好職工的思想教育工作,與他們談心,經常開展愛崗敬業教育,艱苦奮鬥教育,集體主義教育等。

如對一些後勤人員責任心不強的現象及時進行了教育,讓他們清醒地認識到後勤工作同樣是學校一項重要的基礎工作,增強後勤工作的責任感和光榮感,樹立以校為家、愛校光榮的集體主義觀念和主人翁精神,從而立足本職崗位,爭做一流工作,爭創一流業績。經過一年的努力,培養了一支團結合作,吃苦耐勞,盡職盡責的後勤班子。嚴格財務管理,近幾年來,我校制訂並逐步完善了財務管理制度。

一方面,嚴格執行了上級的收費政策,並及時將上級的收費檔案予以公示。徹底制止了亂收費行為。特別是免除了義務教育階段學雜費以來,學校從未向學生收取任何費用,校服、學生平安保險、生活就餐、學習資料等都是學生自主消費。

另一方面,學校各項開支嚴格按預算執行,重大開支由校委會商量決定,教師津補貼嚴格按上級檔案規定發放,杜絕亂髮亂補,每學期都要由民主理財小組對學校收支進行一次審核清理,並及時張榜公布,由於管理嚴格,學校財務受到了老師的好評和上級領導的讚許。四、幾點體會我作為學校領導班子一員,個人能取得工作和學習的一些進步,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是學校的穩定和發展給我創造了良好的環境,在苗校長的直接領導下,我校幾年的發展建設以及各項改革成績有目共睹,而穩定的形式也是顯而易見的。在這種環境下,我想不論是領導班子成員還是各位教師都會感到工作順心,生活順心,學習開心的。

二是和諧的同志關係給了我支援和幫助。不論是班子成員還是一般教職工對我平常的工作都多有支援,同志們都能以學校利益為重,以工作為重,以大局為重,有時寧可犧牲個人利益也會按工作安排去做,這既是對學校工作的支援,更是對我本人的幫助。在此,我真心的感謝大家。

三是關於職務和責任。說實話,近幾年來,面對副校長這個職務,我考慮的不是權力的大小,而是責任的多少。我感到我的榮辱是和學校的的榮辱連在一起的,我有責任也有義務為學校的發展盡心盡力。

唯有盡心盡力,才能對得起領導、對得起全校師生,對得起社會。五、主要缺點和不足成績只是已有之果,不說不會化為烏有;缺點是潛伏之憂,不說則會貽害無窮。因此,在看到成績的同時,我也清醒的認識到自身的缺點和不足,主要存在以下幾個方面:

1、學習的深度不夠。平時總以工作忙沒時間來搪塞,忽視了深層次的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因此,工作中缺乏創新意識和開拓精神,總是固步自封,墨守陳規。

2、深入師生的行動不夠。工作上還有脫離師生的現象,對師生的生活工作關心不夠。

3、紮實的作風還不夠。工作中有時出現浮漂現象,不能夠用科學的、發展的眼光看問題,工作缺乏主動性和創造性。

六、整改的主要措施

1、進一步深入細緻地做好理論學習和業務學習,特別要注重學習的全面性和系統性。

2、堅持群眾路線,搞好調查研究。古人云「知屋漏者在宇下,知政失者在草野」,「政之所興,在順民意,政之所費,在違民願」。因此,我作為副校長,要找準自己的位置,始終把師生的利益放在首位,充分依靠師生,服務師生,進一步增強做好服務工作的信心和責任。

3、發揚求真務實精神,進一步改進工作作風。在工作中,要繼續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密切聯絡群眾,認真開展批評與自我批評。不搞形式,不走過場,堅持實事求是的工作作風,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

各位領導、各位同志,在今後的工作裡,我鄭重承諾,將繼續一如繼往地全力支援××校長的工作,擺正自己的位置,站好自己的崗位,以工作大局為重,服從工作安排,承擔任務不講價錢。發揚求真務實、雷厲風行的工作作風,進一步增強為師生服務的責任感,始終保持與時俱進、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弘揚改革為先的創新精神,牢記發展為上的歷史使命,以飽滿的熱情做好每一項工作。常言說的好「梅花沒有雪花白,雪花沒有梅花香」,同志們各有所長,我將虛心向大家學習,克服自身缺點,兢兢業業地完成上級領導交給的各項任務,為大家多辦事,辦實事、多服務,服好務,為建設和諧校園添磚加瓦。

述職完畢,不當之處,請領導和同志們批評指正。

謝謝大家!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蒲如學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花開花謝,冬去春來。不知不覺間,在安集中學這片熱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4個年頭。我是肩挑重擔,默默前行,追尋著 真誠為校 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這些年來,帶著全體教師的信任與期待,肩負的責任沒有變,忙碌而充實的生活節奏沒有變,對生活的...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默默奉獻真誠為校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同仁,大家上午好!花開花謝,冬去春來。不知不覺間,在板橋小學這片熱土上,我已辛勤耕耘了15個年頭。我是肩挑重擔,默默前行,追尋著 真誠為校 的不變信念,在艱辛與執著中一路走來。這些年來,帶著全體教師的信任與期待,肩負的責任沒有變,忙碌而充實的生活節奏沒有變,對生...

後勤副校長述職報告

我主要從後勤日常管理工作 二中食堂超市管理工作 xx學校後勤管理工作等三方面向領導和同志們作簡要匯報,請批評指正。一 後勤日常管理工作抓細抓實常抓不懈 在分管校長和主任的正確領導下,xx年後勤日常管理工作卓有成效,保證了教育教學的正常開展,為師生工作學習生活提供了強有力的後勤保障,具體做了以下一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