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後勤工作述職報告

2021-03-04 09:30:31 字數 2473 閱讀 2164

北戴河新區赤洋口小學劉勇2023年12月14日

劉勇,男,漢族,2023年4月生(36歲),2023年7月參加工作,初始學歷大專(東北大學秦皇島分校),現學歷為本科(河北師範大學),職稱為中學一級教師。2023年7月至2023年7月任教於昌黎縣團林鄉赤洋口初級中學,2023年9月至今任教於北戴河新區赤洋口小學,2023年6月至2023年11月任赤洋口小學總務副主任,主管後勤及安全工作。2023年11月至今主管學校後勤工作。

2023年10月加入中國共產黨,

一年來在領導的關心幫助下,在老師們的幫助配合下,我校的後勤工作取得一定的成績,也存在一定問題。現將一年來的思想和工作情況以及今後的努力方向匯報如下:

一、政治思想方面:

一年來,我能積極參加政治學習,努力提高道德素養。遵紀守法,遵守學校各項規章制度。在平時的工作中,我也努力貫徹黨的教育路線、方針和政策,忠誠於黨的教育事業,自覺擁護黨的領導,尊重同事,與大家團結協作,做到大事講原則,小事講風格,服從組織安排,時時處處以大局為重,淡化個人名利意識,較好地處理了個人利益與集體利益的關係。

在學校,我努力做到以身作則,為人師表,教書育人,盡心盡力,服從領導,團結他人。能積極學習黨和教育學的理論,參加組織的各項學習,不斷充實提高自己,在工作中以堅實的理論,堅定的信仰,更好地進行教育教學。

二、財務財產管理方面

財務工作在學校領導帶領下,嚴格按規定的財務、會計制度實施管理,依法照章做好財務管理工作,管理好教育經費的收支。在資金使用上,嚴格執行審批制度。堅持按計畫行事,合理使用資金,保證專款專用。

堅持以「少花錢、多辦事、辦好事」為原則,用好學校每一分錢,提高資金的使用效率。在重大的資金使用上,學校通過行政會議討論,並向全體教師公示,接受群眾監督,具體工作如下:

1、協助校長做好學校經費的收支管理,加強資金管理,合理安排資金,提高資金使用效果,確保了學校教育教學各項工作的順利完成。

2、嚴格執行收費標準,做好收費公示。在學生收費管理上,嚴格按照公示規定的專案、標準、範圍進行收費。做好了無亂收費、無亂攤派、無擅自增加收費專案、無隨意提高收費標準等現象。

並做好收費公示,自覺接受社會、家長的監督。

3、加強校產管理,提高使用效率。在財產管理上,嚴格認真進行學校固定資產管理。作好財產記賬和報損調整工作。貴重物品有專人保管。

三、後勤常規管理方面

1、做好教師用品和學生用品的分發工作。

開學初,教學用品和學生課本等按時發到每位老師、每個班。及時添補課本、作業本,保證教育教學工作順利開展,為學校的教育教學服好務。

2、做好後勤保障工作。

學校的公開課、評優課、運動會、期末考試以及學校組織的各項活動,我們總務處都全力以赴,做好優質服務,保證各類活動正常有序進行。

3、做好學校設施的維護工作。

學校中需要維護的事情可以說天天都在發生,我們都能及時的加以處理好。後勤人員本著節約的原則,自己做些小修理。如:

門窗、門鎖、電燈、自來水等,為學校節約了一部分資金,也方便了師生的工作與學習。

4、學校安全穩定工作。

學校歷來重視治安管理工作,健全治安管理領導小組,把治安管理納入學校年度總體工作目標,做到了與其他工作同布置、同落實,對學校治安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確的工作目標、任務和具體措施,同時,多次利用教師大會傳達貫徹上級治安管理工作的有關會議和通知的精神,特別是對學校的穩定、安全工作作了強調,領導經常深入校園檢查督促。同時,我們還按照教育局的要求,發現問題及時解決,力求防患於未然。充分發揮了學校黨員的核心作用,真正做到了齊抓共管,擔負起了保校園平安的責任。

學期初,學校為加強學校治安管理工作的力度,聘請邊防哨所幹事為我校法制副校長,並於2023年10月在我校召開學生人身安全法制報告。總之,學校治安工作一刻也不能鬆懈,需要我們共同的努力來保校園平安。

四、安全衛生管理方面

本著「學校安全重如泰山」的思想,從打造「平安校園」的高度,把維護學校安全和穩定放到重要的位置。由於全體教職工共同努力,一學年來,我校未出現一起涉及安全事故的發生,為學校教育教學工作的正常開展提供了有力的保證。具體主要做了以下幾方面的工作:

1、我校每天早中晚學生上下學時間領導帶班教師值班,保障學生出入校門安全。

2、每天放學後,保安人員、值日教師對校園進行巡視,並檢查門窗、電源等是否關閉好,為學校師生生命財產安全提供了有利的保障。

3、對校舍及教育設施、裝置的安全定期進行檢查,發現隱患,立即整改。除此之外,利用標語、安全一封信、宣傳欄、張貼安全知識宣傳畫冊、國旗下講話、懸掛安全宣傳橫幅等,向師生宣傳安全知識。

4、本學年,從領導到教師在安全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學校堅持做好常見病的預防和宣傳教育。利用校各種方式,向學生宣傳衛生小知識和常見病的預防知識。

定期對校園進行消毒。同時通過交通、消防、食品等知識的培訓,提高了師生自我防範和保護能力。全方位、立體式地做好安全防範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效。

五、缺點與不足。

總結自己一年來的工作,雖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績,但和黨和廣大教職工要求還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一是應進一步加強學習,提高素質;二是要進一步熟悉會計工作業務,提高工作水平;今後將加大力度,腳踏實地把後勤工作再上乙個新台階,讓領導、老師們滿意。按時完成各項工作任務,保證學校正常教育教學工作中的各項後勤保障工作。

學校後勤工作述職報告

本人一年來,在黨的教育路線指引下,做了一些該做的後勤工作。為了搞好後勤工作,保證學校的教育教學工作順利地開展,我具體抓如下幾項工作。一 開學前,重點抓好課桌椅的配備工作。我根據今年在校學生人數配備,當配備不足時,就訂購課桌100張,凳子150張,還組織職工維修50套,做到按時按量配足。同時組織人員整...

學校後勤工作述職報告 二

尊敬的領導 各位教職工 大家好!20xx年即將過去,我在後勤這一平凡崗位上卻有著不平凡的收穫。回顧這一年的工作有苦也有甜,回顧一學期的工作真的是太多太多,每一件事都在我的腦海中劃過,每乙個人都在我的面前浮現。現將我的工作向各位領導和各位老師作如下述職 一 思想方面 堅持黨的正確方針路線,不斷提高自身...

學校後勤工作者述職報告

後勤工作保障其他工作順利進行的關鍵。以下是為您整理的 學校後勤工作者述職報告 供您參考,希望對您有幫助。學校後勤工作者述職報告時值年終,回顧過去一年來的後勤工作,在各級領導尤其是學校領導的關心和支援下,後勤工作取得了很大的成績,如質如量地完成了年初制訂的工作任務。現在,我將xx年學校後勤工作述職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