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滾翻教學反思

2022-01-31 05:32:41 字數 559 閱讀 3990

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學

這是一節新授課。通過學習,95%的學生能做出後滾翻的基本動作。在課的準備部分,我讓學生隨**模仿小動物,自編的定位操等活動各關節,鞏固已學過的基本滾翻動作。

學生活動的興趣濃厚,達到了熱身的目的,也為下一環節的學習做了很好的鋪墊。四年級學生,對滾翻運動技能已有基礎。於是,在基本部分裡,我就讓學生用已有的技能體驗後滾翻,再抓住課堂「生成」時機進行講解示範,給學生建立正確的動作表象;然後讓學生嘗試練習,從而完成後滾翻完整動作的學習。

在練習中,「監控插針」,教給學生相互保護的方法(一手扶肩部,一手扶臀部的動作),提示學生注意安全,大膽練習。同時,對協調性差,動作掌握不好的學生進行指導。出現共性問題時,採取集中反饋,請學生展示,讓同學們相互評價,教師歸納總結。

學生在老師的肯定和激勵中活動積極,興趣盎然。我認為:這種「先學後教,先體驗後講解,再嘗試練習」的教學手段,不僅使學生達到了鍛鍊身體的目的,獲得成就感,而且能激發學生的求知慾望,有效地完成本節課的教學目標。

本節課,教師密度的掌控和學生掌握技術的反饋評價不夠及時,部分學生團身不夠緊;今後,努力學習,不斷提高駕馭課堂的能力,爭取堂堂有實效,節節出精品。

後滾翻反思

文化小學梁冰 本課的授課物件是小學五年級的學生,根據課程標準的要求 教材特點 學生心理 年齡特點以及動作技能形成的規律,安排了本節課的學習內容。通過有效的方法 手段和組織措施激發學生主動參與的積極性,調動學生積極參與體育鍛煉,使教師的引導與學生的主動發展得到充分發揮。並搭配團隊拓展遊戲 牽手結 為副...

《後滾翻》教學設計

小學四年級體育教案 後滾翻 教學設計 江都市楊莊中心小學 高乃華教學目標 水平目標二 1 運動技能 能試做出後滾翻動作,能模仿做出動作全過程2 心理健康 對學習後滾翻感興趣,樂於重複練習教學重點 團身要緊 教學器材 海綿塊若干塊體操墊教學過程 一 基礎性診斷練習 1 問題 1 同學們想一想為什麼我們...

前滾翻教學反思

前滾翻是人體基本活動能力之一。通過前滾翻教學,可以發展學生柔韌 靈敏 協調素質和基本活動能力,提高學生控制身體的平衡能力和時空感。前滾翻對動作的要求較高,動作不能分解練習,因此很難清晰地講解整個滾翻過程,對於低年級的學生來說,由於他們的理解能力有限,更是難上加難,因此我在教學過程中,改變以往的教學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