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2022-01-17 03:38:28 字數 576 閱讀 7020

做好學校安全穩定工作,是教育事業均衡、協調、可持續發展的前提保障。在當前金融危機不斷加深、發展壓力逐步增大、安全穩定形勢不容樂觀的大背景下,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更加凸現其時代的重要性和現實的緊迫性。結合學習實踐活動和工作實際,主要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樹立發展觀,不斷更新觀念、拓寬思路、創新手段對學校安全穩定工作而言,發展就是要與時俱進,及時分析和研究安全穩定領域出現的新情況、新問題,把握安全穩定工作的規律和脈絡,順應時代的潮流,應勢而為,在發展中創新工作,在工作中促進發展。(一)理念要發展。安全穩定工作應隨著現代教育的要求由管理型向服務型轉變,牢固樹立服務至上的理念,把服務放在第一位來考慮,以服務來提公升和推動工作的開展,切實把管理寓於服務之中,以服務來實現管理。

(二)思路要發展。新形勢下的安全穩定工作涵蓋政治穩定、治安、消防、安全教育、安全檢查、複雜問題處置、後勤安全管理、大型活動管理等方方面面,是一門綜合性比較強的專業學科,要改變過去安全工作即看好大門的單一定位認識,向綜合性方向發展。(三)手段要發展。

近年來社會轉型期有太多複雜的事情要處理,尤其是日積月累形成的一些歷史遺留問題很難處理,如建築物安裝的鐵柵欄與人員疏散之間的矛盾問題,消防設施和器材、建築物疏散通道問題等。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月日,在我們鄉召開了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動員大會以後,我按照鄉黨委的安排部署,認真把握學習實踐活動的主要原則,緊緊抓住學習提高 解放思想 聯絡實際 解決實際問題開展學習實踐活動。下面我就說說學習科學發展觀的心得體會 一 提高認識,增強搞好科學發展觀學習的責任感 緊迫感。黨的十七大做出了在全黨開展深入學...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目前正值開展第三批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我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認真學習相關內容,深入體會科學發展觀的內涵,領會其中的精神,把學習的知識與社群工作相結合,更加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創新自己的工作方法,在社群工作這個領域裡充分發揮自己的優勢。現將我通過參加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的培訓,談幾點自己的體會...

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心得體會

乙個地方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地方是否推進了經濟社會的健康協調發展 乙個單位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單位是否促進了整體工作水平的不斷提公升 乙個幹部踐行科學發展觀,關鍵是看這個幹部在綜合素質方面是否得到提高,本職工作是否得到促進。我認為,作為一名基層文化站工作人員,肩負著為縣領導工作參謀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