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勇氣》讀後感

2022-01-02 13:14:58 字數 719 閱讀 6644

絕對的精品好文章

均來自個人收藏,覺得不錯,上傳到文庫,與大家分享!

《教學勇氣》讀後感

讀帕克?帕爾墨的《教學勇氣》這本書,看著看著,好像進入了情境,書中的事例彷彿娓娓道出的是自己心中的困惑與反思。

在我們的教學中,我們不也是這樣時常關注著那極個別走神的同學,竭力地想讓他回到課堂教學中心,結果常常是事與願違,他的"沉默"不僅攪擾了我的教學情緒,也影響了整體教學策略。

事實上,這樣的學生是常常被忽視的社會邊緣的人。也許課堂上我們所面對的"沉默"是處於社會邊緣的人經常採用的一種沉默--"這些人恐懼那些有權力的人,懂得不說話較安全"。

其實,"恐懼無處不在,它存在於我們的文化中、存在於我們的制度中、存在於我們的學生中、存在於我們自身,它把我們與一切阻隔開"。在教學的每一天裡,我們也曾熱切地盼望有這樣的時日:我能對教學全域性瞭如指掌,我能如此稱職、如此有經驗、如此有權威性、如此有力量,所以我無論何時走進教室,心中都不會再有害怕的感覺。

因為我深深懂得,教與學對於我個體和集體的生存,對於我的生活質量是至關重要的。

我更加明白了教與學應是不分離的,它就是乙個共同體,直面教與學的恐懼,有助於我們更好地認清教學的實質。學會全面地去洞察一切,學會將教學置於"共同體"中,學會在整體中去把握;不再教學分離,不再停滯、失望,讓師生化為乙個不可分離的志同道合的共同體。既要認識到自我的侷限,又要善於去發掘自身的潛能。

霍雪亭均來自個人收藏,覺得不錯,上傳到文庫,與大家分享!

絕對的精品好文章

《教學勇氣》讀後感

2 也許課堂既不應以教師為中心,也不應以學生為中心,而應以主體為中心 117 我們的教學經歷了學科中心說教師中心說,而今已步入學生中心說,學生和學習過程比教師和教學過程更重要,教師的角色在促進者 學習同伴和必要的監控機制間轉換。而帕爾預設為這幾種方式均有啟發性和優點,但又未能完全解決問題,要麼教師成...

演講稿《我的教學勇氣》讀後感

採擷智慧型之光,重燃教學勇氣 讀 我的教學勇氣 有感 在琳琅滿目的圖書中,我一眼看到了這本 我的教學勇氣 便再也捨不得放下 我的教學勇氣 是由美山姆.英特拉托編著,方彤 陳崢 郭靖翻譯。此書講述的是美國教師的教學故事,或真實有趣,或充滿智慧型,或深切感人。美國教師為學生成長付出的努力令人敬佩,他們總...

讀後感 《看見》讀後感

看見 讀後感范文三篇 學會獨立思考,可以表達思緒,但盡量不要偏激,能了解背後的本質,能包容別人的觀點,客觀的評價事物,最後找到不合理的邏輯並為之努力去修繕它我想這就是這本書想要告訴我們的!由 第一篇范文看見讀後感 今天華東 華北很多地方下起了雪,我們這也是,上午的時候豆大的鵝絨般的雪花從天而降飄飄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