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師德高尚的幼兒教師

2022-01-02 02:03:30 字數 767 閱讀 9975

我們的老師不會長篇大論,不會慷慨陳詞,但他們卻如紅燭在默默中流淌著生命。「紅燭呀! 流吧!

你怎能不流呢?請將你的脂膏,不惜地流向人間,培出慰藉的花兒,結成快樂的果子。」這就是紅燭的生命,也是教師神聖而無聲的誓言!

父母之愛,讓我們感受到養育的艱辛;朋友之愛,讓我們體會到互助的溫暖;教師之愛,讓我們享受到了不求回報無私關愛的博大。

當夜幕降臨時,獨自一人坐在辦公室裡批改作業,發現作業比以前好多了,有學生還在書本裡夾紙條提出一些關於學習的困惑,我一一作了回答。四周萬籟俱寂,只聽得秋蟲在低吟,窗外偶爾吹來幾縷微微帶著霧氣的秋風,似乎在提醒著我時間已經不早了,習慣性的走之前瀏覽一下家校聯絡冊上家長的留言,多時一些表示感謝之詞,頓時疲憊的神經被無意地撥動了一下,嘴角露出會心的微笑。俗話說:

醉後方知酒味濃,為師才知為師難。選擇做老師就等於選擇了艱辛,在以後的日子裡,也許我還要吃許多的苦,面對無數的難題,但我不怕,我已經作好了「痛苦並快樂著的準備」。站在這三尺講台,日復一日地講授知識,似乎有些平凡甚至有些平淡,但我已經選擇了遠方,就應該只顧風雨兼程。

掩卷深思,我才發現,在教育這條路上我雖然走得也夠為漫長,但我卻沒有用心去感悟一路下來的風光,路上的花草,雖然我也倍加珍愛,然而真正扛起辛勞的鋤頭去給他們最好的土壤,最好的養分,我卻問心有愧。我僅是個以教書為職業的從業者,我內疚頗深。「言必行,行必果」,行動實踐遠勝於說教。

師德 ,不是簡單的說教,而是一種精神體現,一種深厚的知識內涵和文化品位的體現!其實,在日常的教育教學工作中,許多教師都在用行動詮釋著師德師風的真正內涵。師德需要培養,需要教育,更需要的是每位教師的自我修煉!

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師

餘萬每一位教師都工作在平凡的崗位上,但都做著塑造靈魂的重要工作,我們的動力就在偉大的追求中,我們追求我們的工作能塑造出行業專家,技術能手 而且他們個個都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精尖的專業技術。有了追求,就有了工作的激情,就有了使不完的幹勁,工作中就有了極強的責任心。我是千千萬萬教師中的一員,和他們一樣,...

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師

陽邏街第四小學鄭琴 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人民教師,在三尺講台默默耕耘了十六載。回首這些年來教育教學工作中的點點滴滴,感觸頗多 雖然沒有顯赫的成績,但是踏踏實實,一步乙個腳印 雖然沒有傲視群雄的實力,但是兢兢業業,滿腔心血都獻給了教育事業。在這十幾年的教育教學工作中,我從不挑三揀四,勤勤懇懇。始終以一顆...

如何做一名師德高尚的教師

歷史131班吳燁 古人云 師者,傳道 授業 解惑也 老師是人生中的嚮導,是學生指路的明燈,在學生的人生中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因為大多數人在學校中度過的時間,佔了人生中很大一部分。所以老師是否優秀,對學生意義重大。而為人者立於社會中最重要者又在於做人,所以學生在學校中應先學做人,再談學習。所以這就要求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