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與熱》實驗金點子創新演講稿

2022-01-02 02:03:29 字數 607 閱讀 2544

各位領導、老師、同學們大家好!

我是西海小學五年級學生游文玉。我今天展示的是小學科學教科版五年級上冊第二單元第五課《光與熱》中的實驗。

一、實驗原型的不足之處

教材上安排的實驗:一是只有乙個溫度計,沒有可比性;二是鏡子的數量較少,每次只增加一面鏡子,溫度變化不大,不利於觀察。三是溫度計有學生按在牆壁上,由於多面鏡子匯聚,產生較強的光,對學生的眼睛不好。

二、實驗創新與改進之處

實驗創新:

1.用幾支溫度計進行對比實驗,分為實驗組合對照組,便於學生觀察。

2.由於溫度較低,使用更多的鏡子,觀察起來比較直觀,簡單明瞭。

3.全體學生參與實驗活動,能夠激發學生的參與積極性和創新的激情。

三、實驗操作

1.首先觀察各支溫度計是否完整能用,靜止後的度數是否一致。

2.分三組擺放,每組兩支。

3.記錄初始的溫度。

4.6面鏡子同時照射第一組溫度計三分鐘,觀察溫度變化。

5.15面鏡子同時照射第二組溫度計三分鐘,觀察溫度變化。

6.28面鏡子同時照射第三組溫度計三分鐘,觀察溫度變化。

實驗證明:光強溫度就高,光弱溫度就低。

以上有不當之處,請多提意見!謝謝大家!

金點子演講生物實驗

酵母菌發酵實驗 壽光市文家二中 指導教師劉曉剛 學生李夢雪李玥 二 創新實驗目的 1 觀察酵母菌的發酵現象,酵母菌發酵需要適宜的溫度和無氧的條件。2 酵母菌發酵的產物是酒精和二氧化碳。三 實驗儀器和用品 1 實驗儀器 塑料瓶三個 水槽兩個 溫度計 玻璃棒 三通玻璃管 氣球 膠皮管 玻璃管 試管等 2...

金點子創新大賽實施方案

第九屆 現代杯 創新大賽 第五屆 金點子 創新大賽 為貫徹落實學校 關於舉辦第五屆 金點子 創新大賽的通知 精神,進一步推進我院學生科技創新活動,實踐技術技能型人才培養的新途徑,實現科技創新育人目的,在前四屆 金點子 創新創意大賽的基礎上,多出成果,出好成果。現制定現代製造學院第五屆 金點子 創新大...

關於開展「金點子」創新大賽的通知

校字 2012 號 關於在我校開展 金點子 創意評選活動的通知 各系部 各班主任 為了進一步培養我校學生的創新意識 創新思維和創新能力,為我校學生參加2012年省職業教育創新大賽提供攻關方向和智力支援,現在全校開展 金點子 創意徵集與評選活動,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 申報要求 參加評選的 金點子 須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