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雷鋒班會方案

2022-01-02 02:03:25 字數 1097 閱讀 2748

一、活動目的

通過「學雷鋒」的主題班會課活動,目的在於引導同學們明白: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過時。雷鋒精神的內涵在於奉獻,而奉獻正是美的真諦,從而在切實感受身邊好人好事(感受美)的過程中激發奉獻(創造美)的情感,學會關心與幫助周圍的人,共同創造生活中的美。

二、教育要點

引導同學們去思考、去理解,學習雷鋒精神,應該是一種自覺的行為;通過對雷鋒事蹟的學習,了解雷鋒精神指的是什麼;在同學之間展開辯論,「雷鋒精神是不是過時了?」;通過舉例,讓同學們明白到,雷鋒精神離我們並不遙遠,在我們身邊的日常生活中,有很多小事情,很多好人好事,都是一種學雷鋒精神的表現。學雷鋒,不是喊口號,而是一種自覺的行為。

要善於發現、尋找我們身邊的「雷鋒」。

三、準備資料

1、組織學生利用報刊、網路、聯絡生活等方式查詢、收集雷鋒事蹟的資料。

2、組織學生蒐集雷鋒的事例與名言。

3、布置學生進行「學雷鋒」主題班會的準備工作。

四、活動過程

1、引導學生發言,組織班級同學認真閱讀有關書報,了解雷鋒的生平事蹟。同時通過多種形式進行學習、討論,明白雷鋒究竟是個什麼樣的英雄,他具有哪些崇高的精神?為什麼要學雷鋒?等問題。

2、通過前一階段的學生發言討論,同學們對雷鋒事蹟、雷鋒精神有了一定認識後,圍繞主題展開辯論,「雷鋒精神是不是過時了?」

正方:雷鋒精神的內涵是奉獻,是互助互愛,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過時。

反方:今時今日學習雷鋒精神已經過時了。都什麼年代了,還要把雷鋒精神這種陳舊的東西拿出來學嗎?

3、學生自由發言:舉例講述身邊的好人好事。討論哪些屬於學雷鋒的行為。

在同學們的身邊存在許多活雷鋒,如平時做的一些小事,一些好人好事,都是樂於助人的榜樣,都是一種學雷鋒的表現。要善於尋找我們身邊的「活雷鋒」。

4、提出開展「一幫一」愛心活動方案,樹立「敢為人先」的信心,「不甘落後」的決心,倡導同學之間互幫互助,攜手共進,營造互幫互助,你追我趕的濃厚學習氛圍,在生活和思想品德上互相影響,共同提高。

5、班主任小結。

雷鋒精神永遠不會過時,雷鋒精神的內涵——奉獻、互助互愛,依然存在我們的生活中,並被千千萬萬的人所學習與繼承。希望同學們都能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去發揚互助互愛的雷鋒精神,建立乙個團結互助的班集體,讓雷鋒精神得以延續。

班級:高一10班

學雷鋒班會

一 活動目標 1 了解雷鋒的生平 事蹟,體會雷鋒的偉大精神。2 讓學生知道學習雷鋒不是一句口號,要從自己做起 從身邊做起 從小事做起。3 讓學生學習雷鋒的優秀品質,對學習要有釘子精神,對同學要有互幫互愛的精神。二 活動準備 1 提前一周告知全班學生,讓學生了解此活動的意義。2 班委會負責組織策劃活動...

學雷鋒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五年級 一 班 一 活動目標 1 通過介紹雷鋒的生平簡介以及他親身經歷的真實故事,弘揚 雷鋒精神 2 通過認真地學習和參加有關的助人為樂活動,構建 優良班風 和諧校園 3 讓同學們以實際行動來學習雷鋒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奉獻精神。二 活動準備 1 蒐集雷鋒的生平事蹟 日記 故事 格言。2 學唱歌曲 ...

學雷鋒主題班會活動方案

活動目的 1 通過雷鋒的生平簡介及真實的故事,使學生知道雷鋒的一生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從而激發學生自覺地向雷鋒叔叔學習。2 利用各種表現形式,使學生知道雷鋒精神已在班集體中生根發芽,開花結果。通過活動,希望更多的 小雷鋒 出現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活動過程 1 主持人宣布班會課開始 2 介紹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