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初中學科教師培訓備課推進會晚宴上的致辭

2022-01-02 02:03:25 字數 679 閱讀 1489

市教育局黨組書記、局長鄭生新

(2023年5月20日)

各位專家:

大家晚上好!

在這山花爛漫、激情澎湃的初夏時節,全市初中學科教師培訓備課推進會順利召開,全面拉開了今年教師培訓工作的大幕。今天來自全市各學科的教學專家雲集這裡,進行今年教師培訓工作的研討和備課,一方面為我們做好今年的教師培訓工作打下了基礎,另一方面也為我們加強合作、啟迪思維、促進交流搭建了有力的平台。在此,我代表市教育局黨組,對各位專家的無私奉獻和辛勤勞動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謝意!

根據教育改革發展要求和全市教育大調研情況,為進一步加強教師教育教學能力建設,紮實開展五年一輪的教師全員培訓工作,今年我們創新工作思路,採取走好三條路子加強教師培訓工作,讓優秀的教師「走出去」接愛高階培訓,把知名的專家「請進來」進行輔導講座,把本地的優秀資源「挖出來」開展教師培訓。在座的各位都有是我們各縣區推薦、市教育局精心挑選「挖出來」的本土專家,將要承擔全市教師培訓的任務,可以說使命光榮,責任重大!你們代表的不僅僅是個人的水平,也代表了市場教育局的水平,更代表了「專家」的水平。

既然市教育局給了你們搭建了展示的平台,希望你們高度重視,倍加珍惜眼前的機遇,倍加珍惜腳下的舞台,倍加珍惜贏得的殊榮,倍加珍惜組織的信任,不負重望,突破自我,在全市教師培訓工作中,充分展現自己的才華,奉獻自己的智慧型,實現自身的價值!

現在我提議,為今天備課推進會的順利召開,為各位專家的執著努力和即將成功,乾杯!

初中學科教研制度

二 檢查監督 教學領導 學科領導定期參加各科組活動,了解活動開展情況,並及時向教務處反饋。三 考核獎勵 一 缺勤處理 1 教研組活動 集體備課時間,由組長考勤記錄。每週活動後,及時把缺勤名單和活動開展情況送交教務處,沒有送交的,當做全科組缺勤,由於秀麗負責公布 報政教處存檔,當做缺課處理,列入教師考...

小學英語學科教師培訓方案

為切實提高我縣小學英語教師的專業素養和教學能力,培養一批小學英語教學的 領頭雁 促進小學英語教學的整體提公升,特制定本培訓方案。一 培訓原則 課堂是中小學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的主陣地。為深化基礎教育新課程的實施,提高課堂教學水平,培訓專案以有效課堂教學為中心,具體內容從常規到創新 從教學到研究 從理論...

小學英語學科教師培訓方案

為切實提高我省小學英語教師的專業素養和教學能力,培養一批小學英語教學的 領頭雁 促進小學英語教學的整體提公升,特制定本培訓方案。一 培訓原則 課堂是中小學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的主陣地。為深化基礎教育新課程的實施,提高課堂教學水平,培訓專案以有效課堂教學為中心,具體內容從常規到創新 從教學到研究 從理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