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教育技術學習心得

2021-12-31 23:18:49 字數 891 閱讀 1690

--生物系***陳樹丹

時間的車輪一直都在滾動前進,科技的發展推動經濟的發展、社會的發展,同時也帶動著教育的發展。在很多地區,利用現代教育技術輔助教學已經成為很多學校和教師不可或缺的教學手段。我在高中的時候已經接觸到多**教學了。

那時我們所上的每一節課都是在多**的輔助下進行的。老師利用ppt、展示台等,著實使老師的教學、我們的學習方便許多。加上高一時開設的計算機課,課餘自己的摸索,算是初步認識了現代教育技術。

真正接觸到理論和更多的專業知識,則是在「現代教育技術」這門課程的學習中。從影象、聲音、**的收集與處理,到各種技術的運用。在理論知識的基礎上,更多時間的實踐練習,使我對教育技術的感性認識上公升到理性認識。

老師將中學教學過程常運用到的現代教育技術系統地講授給我們,掌握這麼這些基礎的技術,對我們以後走上工作崗位有很大的幫助,使我們擁有更多技能,更具競爭力。而老師適當增添教學內容像教材中沒有的ps技術,除了在工作中能使用,我們在課餘也能用於自己的**處理,其用處是長遠的。學校開設這門課程的重要性顯而易見。

現代的教育不僅僅的書本與粉筆的教育,更是科學的、科技的教育,時代在發展,教育也要跟上科技的腳步,畢竟我們以後要培養的,是國家和科學領域未來的人才啊!如果能做到通過這些技術的使用,對學生發生潛移默化的影響,培養他們對科技的興趣,也是另乙個長遠的好處。

技術都是熟能生巧的,掌握任何一門技術都是要經過不斷地練習才能運用自如,這就要求我們要常練常熟。在此我有乙個小建議,由於這些技術需要更多的時間來練習掌握,將這門課開設在大三下學期,實際上不太合理。因為大三我們的課程仍舊很多,而各種試講、實踐活動也應接不暇,同學們會難以安排時間。

建議學校可以將這種課程開設在大一或大二,這樣會比較合理。

然而在教學中,教育技術只是一種手段,我們可以利用它,讓它服務於教學。但決不能過分地依賴它,要做到,有它我們更優秀,沒有機會利用它,我們依然很優秀!

現代教育技術學習心得

學與教的理論讀書報告 本章內容的學習目標主要為 了解行為主義 認知主義 構建主義理論的基本觀點 能夠區別各種不同學習理論的特點和適用範圍 理解在不同學習理論下的基本教學原則和規律。學習理論是對學習規律和學習條件的系統闡述,是心理學的一門分支學科,它主要研究人類與動物的行為特徵和認知心理過程。教學理論...

現代教育技術學習心得體會

現代教育技術培訓很短暫,可是我對現代教育技術的學習遠遠沒有結束,現在我就把我自己在學習期間的心得體會總結如下 在我看來,現代教育應體現在 教育 與 現代技術 相結合之上,我國的教育事業源遠流長,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大教育家孔子就很重視教育,發展到今天,隨著計算機技術 多 技術和網路技術及應用的迅速發展...

現代教育理論學習心得

第三,教育技術交叉學科的特性決定了其研究和實踐主體的多元化,協作將成為教育技術發展的重要特色。包括教育 心理 教學設計 計算機技術 理論等不同背景的專家和學者共同研究和實踐,開放式的討論與合作研究已成為教育技術學科重要特色。三 重視現代教育技術實踐性和支援性研究 現代教育技術作為理論和實踐並重的交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