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

2021-12-31 23:18:50 字數 1017 閱讀 2814

望疃鎮何寨小學張敬

2023年7月25日至27日,我參加了為期三天的利辛縣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班,提高了對教育技術的認識,進一步更新了教育觀念,掌握了一定的現代教育技術,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通過學習,讓我充分認識到資訊科技在社會發展中的作用越來越重要。以計算機為核心的資訊科技作為新型的教學**,當它們與各學科的教學程序密切結合時所具有的特性,為新型教學模式的建立提供了最理想的教學環境。應用資訊科技來改進課堂教學是當前學校教育改革的一條重要思路。

在二十一世紀,對教師的基本技能要求更高,我雖然掌握了一定的教育技術,但對於今後的要求還相差甚遠,我深刻認識到提高自身教育技術能力的緊迫性和必然性。

二、深刻領會教育技術對促進教育教學的重要意義。多**技術是指通過計算機技術把文字、圖形、影象、活動影像和聲音等多**資訊,進行綜合處理和管理,使計算機成為能以人類習慣的方式提供資訊服務的一種新技術。利用多**技術能給學生提供介面友好、形象直觀的互動式學習環境,能給學生提供**聲並茂的多重感官綜合刺激,還能讓學生按超文字方式組織與管理各種教學資訊和學科知識,這將對學生認知結構的形成與發展起到積極的作用。

三、掌握了「班班通」教學資源的獲取方法的途徑,以及如何對這些資源進行處理與加工,從而更好地在課堂上使用。

四、把資訊科技與學科進行整合,可以改變陳腐的教材觀和教學觀,改變教學環境、手段和方法,變革教學模式,也有利於面向全體同學,有利於學生獲取資訊,處理資訊,提高學生自主學習的能力。

五、安徽教師工作室是為全省所有教研員和教師及至學生找尋乙個教學交流與溝通的平台,促進教研方式、教學方式以及學習方式的變革,提供了乙個自主、互動學習的空間,以促進教學與學、教與教、學與學的全面互補和有效互動,進一步提高老師的教學與研究水平,提高學生的自主學習與創新能力。我們要充分利用好這一平台,上傳和**資源,為今後的教育教學更好地服務。

六、認真發揮好「班班通」裝置的作用,熟練掌握暢言語音備課平台和暢言語音教學系統以及運用ppt製作課件的能力,並指導其他學員順利完成。

七、存在的問題

培訓時間過短,基礎好的學員能基本掌握,但大多數學員都不能跟上節奏,還需要在以後時間裡,自己探索。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常太嶺下小學周火攀 這次,我來進修學校參加了教育技術培訓。這裡的天比別處的更可愛,空氣是那麼清鮮,天空是那麼明朗,使我總想高歌一曲,表示我滿心的愉快。看到這裡,有心的同學就發現了,這不是明擺著抄襲老舍的草原嗎?是的,是那樣的。雖然短短的六天,我們彼此都來不及認識,更來不及相互熟悉下,但是看那一張張相...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心得體會

漢川市仙女三小 教育技術遠端培訓在緊張的學習中結束了。在學習中感受良多。首先,通過這次教育技術能力培訓學習 討論交流,使我對教育技術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和理解。教育教學的理念 教學和學習過程的設計 開發及評價等方面都有了重要的轉變,收穫很大,受益匪淺。培訓使我認識到了所謂教育技術不僅是運用現代資訊科技...

教育技術能力培訓總結

本次教育技術培訓我的收穫甚多。較長時間的 培訓為我們提供了乙個合作交流的平台,乙個增強自我學習能力的平台。在這次培訓中,我收穫了全新的理念,全新的知識,得到的很好的提高和鍛鍊,對我的教學改革影響巨大,培訓讓我受益匪淺。現將這次培訓總結如下 雖然是沒有教材,只能靠在網上學習。但我還是很認真的去學。雖然...